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慈禧每天要喝人奶,挑選奶媽,除了要年輕漂亮,還有3個奇葩要求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揭秘歷史的真相

  在近代中國,一個繞不開的女人那就是慈禧太后。其掌握大清王朝權柄長達半個世紀,一生架空同治,欺壓光緒,擁立宣統,玩弄大權於鼓掌之中。除了將大清逐步帶入深淵,也極大的滿足個人的私慾。慈禧太后極其注重養生,其中每天喝人奶就是其一大奢侈需求。而且在挑選奶媽的時候要求也是特別多,除了要年輕漂亮,還有2個奇葩要求。

  

  首先很多人肯定會問,慈禧為何要喝人奶。其實慈禧每天堅持喝人奶是從43歲開始,當時據說慈禧生了一場大病,而太醫建議慈禧喝人乳可以滋補。而慈禧服用后,身體逐漸康復,而且皮膚更潤滑,更有彈性。逐漸還喜歡上這種奶香的味道,於是開始離不開了。

  

  而為了供給慈禧喝人奶,在皇宮中,常年供養著120人的奶媽隊伍。每個季度換一次,而且分為兩批,其中40個是坐季奶口,固定的奶源,而還有80人叫做點卯奶口,當坐季奶口出現問題后,由點卯奶口來補上。這樣能夠保證奶源的正常持續供應,而對於這些奶媽,慈禧會安排專人供給飲食,為了保證質量,飲食不能吃鹽和辣。

  

  而且在取奶的時候,奶媽必須提前洗澡,不能塗抹香水之類的,因為慈禧喜歡原汁原味的奶香。而挑選奶媽那就更嚴格了,需要滿足4個條件。一是,年輕漂亮。這個很能夠理解,因為,慈禧喝人奶很大程度上是為了美容養顏的。因此,慈禧相信只有年輕漂亮媽媽的奶水,才能夠更好的美容養顏。所以,慈禧對年齡和長相要求很高,既要年輕有活力,又要漂亮有顏值。

  

  二是,生過3個小孩。為什麼要生過3個小孩,慈禧的解釋是,生的孩子多自然是生命活力十足,奶水自然也就有味道。因此,入選條件,必須生了3個小孩的媽媽。三是,丈夫子女健康,健在。也就是不能克夫,克子,要求丈夫要活的好好的,孩子也是健康的。否則如果有什麼疾病,即使再年輕漂亮,即使生育的孩子再多,也沒什麼用,慈禧也不敢喝。

  

  四是,必須健康。這是基礎,作為奶媽肯定不能有狐臭,口臭或者其他的異味,還要求必須保持原汁原味的奶香。所以健康非常重要,不能有一點缺陷,比清末選秀還要嚴格。而當時京城周邊的女子,也很樂意成為慈禧的奶源。因為不但可以領取高額的工資,吃住還都不花錢。最主要的是有機會接觸慈禧,慈禧一下子高興了,直接封你個官那也是很可能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9: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