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慈禧出殯,外國記者,用相機記錄當時的場景,感嘆:大清朝要亡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雜談一鍋燉

  清朝(1644年—1912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一個封建王朝,共傳十帝,享國二百六十八年。說起這十朝皇帝,有歷史上非常有名的康熙,乾隆,也有一些傀儡皇帝,比如,晚清時期的同治皇帝,表示兩宮太后臨朝同治之意或者說兩宮太后與眾大臣共理朝政之意,到後面就直接是由慈禧說了算。

  

  慈禧,即孝欽顯皇后,葉赫那拉氏,咸豐帝的妃嬪,同治帝的生母,晚清重要政治人物,清朝晚期的實際統治者。慈禧太后是自1861年至1908年間大清帝國的實際統治者,人稱清朝「無冕女皇」,其掌權時間長達47年。

  

  在1908年11月15日,慈禧太后病逝。作為當時的實際掌權者,慈禧太後去世,當時慈禧出殯場面非常浩大,一位荷蘭記者,用相機記錄了當時的場景。

  

  慈禧出殯時,紙人抬轎子、紙人騎紙馬、紙人舉旗、執兵器,從棺材被抬出紫禁城到下葬,一共動用了7920名杠子手!當時的國外記者直呼難以置信,並且,寫了一篇新聞稿,感嘆:這個愚昧無知的大清朝要亡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8: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