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中國唯一與慈禧齊名的女人私生活更透明,下令給犯人口中塞木丸!

[複製鏈接]
  來源:歷史百科

  中國歷史上有很多出名的女人,但是,就政治方面來講,恐怕無人能出武則天和慈禧之右。慈禧自不必多說,清王朝最後歲月中,朝政的真正執掌者。武則天則是大唐時期,繼李淵、李世民、李治之後,朝政的真正掌舵人。只是,慈禧與武則天二人,在史學界的口碑卻不同。慈禧被萬人唾罵,武則天則受諸多尊敬和追捧。若說慈禧是負面人物,武則天就是正面人物了。

  

  慈禧與武則天的口碑之所以反差如此大,其實,是由於她們二人的政治成績所造成。慈禧當政,國家衰敗,百姓苦不堪言,備受外國欺凌。武則天當政,則國力強大,兵強馬壯,朝政清明。二者相比,孰強孰弱,一目了然。所以說,慈禧被罵也屬正常之事兒。

  只一點,在小編看來,慈禧比之武則天要好很多的是,她的私生活雖有諸多版本的八卦緋聞事件,但卻並不那麼肯定。反觀武則天,她的私生活之糜爛卻是板上釘釘,史書中明確記載,為天下人所知。

  

  馮小寶,也就是薛懷義,這個能說會道,身材健碩的販賣藥材小商人,本來是武則天年女兒太平公主的面首,後來被包裝成禮物,送給了武則天,正式成為她的第一個面首。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馮小寶失寵之後,又有宮中御醫沈南璆得寵。沈南璆身體孱弱,難以駕馭武則天,於是,得母后心事的太平公主就又敬獻了年輕力壯的美男子張昌宗張易之兄弟。

  武則天的這些私生活都明確記載於史書中。如此堂而皇之,與慈禧有大大不同。這大概是武則天雖與慈禧同是女流之輩,但武則天卻是皇帝,慈禧雖掌控朝政,卻依舊只能是太后而已罷了。

  

  無論是生前還是去世后,武則天的私生活都是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有趣的是,曾經有一個犯人,名叫郝象賢。他的爺爺乃是郝處俊,是高宗當政時重臣。最初時,高宗李治身體孱弱,久患重病,於是想把皇帝之位禪讓給自己的皇后武則天。這一舉動,遭到了郝處俊的強烈反對,如此,才作罷。

  武則天權力欲很強,當初,本以為高宗傳位於她已是板上釘釘,誰知就冒出來個郝處俊,心中對他十分痛恨。後來,高宗去世,她想要復仇,可那時,郝處俊已經去世。於是,她就掘墓,命人將他的屍首分割。心中不解氣下,再把矛頭指向郝處俊的孫子郝象賢,下令將其斬首,並親自監斬。

  令武則天尷尬的事兒就此發生。在臨行刑之前,郝象賢口中不停大罵武則天,揭她的短,調侃她的私生活,把武則天穢亂後宮的事兒一一說個明白。總之是污言穢語不斷,為的就是在臨死前狠狠噁心一把武則天。

  被郝象賢在大庭廣眾下如此侮辱,武則天坐不住了,十分惱怒,為停止呱噪之音,為不讓郝象賢再讓她丟臉,於是,她趕忙下令讓人找來一塊木丸,塞到郝象賢的口中。讓他支支吾吾,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郝象賢之後,為再避免此類事情的發生,武則天還下令,以後處決犯人時,都以木丸塞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7: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