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倫敦地鐵恐襲案嫌犯養父母:曾收養數百困難兒童,獲女王授勛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紅星新聞

  英國當地時間9月15日上午8時20分,倫敦地鐵帕森斯·格林站,列車一節車廂內一個裝在塑料袋裡的簡易爆炸裝置爆炸、起火。爆炸發生時,列車正要駛離車站,車上乘客眾多。此次事件造成29人受傷,其中一些人被燒傷,另一些人在逃離過程中受傷。

  

  ▲一名在襲擊事件中受傷的女性(左)在帕森斯·格林地鐵站外 圖據路透社

  爆炸發生不久,英國警方正式將這一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這是2017年英國發生的第5起重大恐襲事件。

  爆炸案發生一天後,9月16日早晨,英國警方在多佛港口逮捕了一名試圖逃離出境的18歲犯罪嫌疑人,當晚又迅速逮捕了另一犯罪嫌疑人。

  

  ▲ 21歲的犯罪嫌疑人Yahyah Farroukh 圖據《每日電訊報》

  在兩人被捕后,倫敦警方突擊搜查了一所位於泰晤士河畔森伯里的房屋。搜查期間,因發現房子的花園中或藏有炸彈,警方又緊急疏散了400名驚慌失措的附近居民。

  

  ▲警方緊急疏散附近居民並在瓊斯夫婦住房附近設立警戒線 圖據《太陽報》

  而處房產的所有人是今年71歲的佩內洛普和88歲的羅納德·瓊斯夫婦,而被捕的兩名嫌疑人,正是他們收養的難民青年。

  誰也沒想到,這對英國老夫婦的平凡善舉,並沒有改變個別難管教的孩子的人生軌跡。他們竟實施了這樣恐怖的襲擊行為。

  大愛無私

  收養至少268名困難兒童獲女王授勛

  年近90仍為難民兒童敞開大門

  佩內洛普·瓊斯在一所青少年監獄參加社會工作后不久,便決定自己在家收養困難兒童幫助他們渡過難關。這個決定也得到了丈夫的支持。

  

  ▲佩內洛普和羅納德·瓊斯夫婦 圖據《每日星報》

  1970年,瓊斯夫婦收養了一名16歲的男孩,但情況並不如人意,這個男孩總是不斷製造麻煩,最終他們不得不放棄收養計劃。

  幾年後,兩人再次收養一名孩子。在此後的幾十年間,瓊斯夫婦陸續收養了至少268名孩子,其中包括8名來自伊拉克、敘利亞和厄利垂亞等國的難民兒童。

  儘管自己已生育了6個孩子,但佩內洛普依然將每個孩子都視如己出。在孩子離家后,她仍試著和所有人保持聯繫,生日時還會給他們寄去賀卡。

  因他們的善舉和無私奉獻,兩位老人在2009年獲得英國女王授勛。

  

  ▲2010年白金漢宮,英國女王為瓊斯夫婦頒發勳章 圖據PA

  隨著兩人慢慢變老,退休后的瓊斯夫婦決定好好享受生活,不再收養孩子。

  

  ▲瓊斯夫婦退休后曾搭郵輪旅行 圖據《太陽報》

  然而,就在幾年前,為了幫助難民兒童逃離戰爭,瓊斯夫婦不得不放棄悠閑的退休生活,又重啟了領養工作。儘管此時羅納德先生即將年滿90歲,行動漸漸不便,出行只能依靠電動代步車,但他們仍向來自伊拉克、厄利垂亞、敘利亞、阿爾巴尼亞和阿富汗等國家的孩子們敞開自家大門。

  面對這些難民兒童,瓊斯夫婦給予了所有的耐心,在不久前的一次採訪中,瓊斯夫人說:「我們儘力給予一切支持和幫助,因為他們曾經如同生活在噩夢中。這一切都是有意義的,孩子們需要一個安全的地方,有食物,有床,和關愛。」

  正如2009年他們獲得英國女王授勛時所說,瓊斯夫婦向所有的孩子敞開懷抱。面對任何有需要的孩子,他們都會盡其所能去幫助他。佩內洛普說:「幫助他人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如果在那種情況下,我也希望自己能得到相同的對待,因此我認為我們這樣做是值得的。」

  兩人多年的朋友賽琳娜·巴伯稱:「佩妮是個很棒的養母,她樂於接收每個孩子,不會將任何孩子拒之門外。」

  兩人一直耐心教孩子們學英語並為他們講解英式觀念,佩內洛普還常在自己的社交網站中上傳孩子們的生活照,驕傲地展示著他們快樂的生活。

  備受打擊

  他們收養的孩子竟成恐襲嫌犯

  「一對可愛的人不該被這樣對待」

  然而,當全副武裝的反恐警察一擁而入,打破了這條倫敦郊區街道的安寧時,瓊斯夫婦40年來的付出遭到了毀滅性的打擊。

  當警方突擊搜查時,瓊斯夫婦正與自己的「孩子們」在一塊兒,並未在家。但隨後他們接受了警方的詢問,他們的一位朋友告訴《每日郵報》:「備受打擊已不足以形容他們現在的感受,發生的一切足以毀掉所有。他們被不斷詢問收養孩子時都進行了哪些審查,是誰將孩子們交給他們等問題……」

  

  ▲調查人員正在檢查瓊斯夫婦的房屋 圖據《英國鏡報》

  兩人的多年好友尼基·尼古拉斯稱,瓊斯夫婦自結婚以來,就一直居住在這棟房子里。大家十分尊敬愛戴他們,因為他們總是樂於幫助任何人。她說:「我知道他們這幾年在接收難民,儘管他們已十分年邁,但依然如此善良,他們不應被如此對待。他們接收過很多問題孩子,並改變了他們的人生軌跡。」

  據英國《鏡報》報道,在爆炸案發生前不久,瓊斯夫婦收養了兩人,一人安靜沉穩,另一人卻是一個麻煩製造者,後者曾不止一次被人投訴,就在本月初還被警方審訊。

  曾被瓊斯夫婦收養的亞倫·奈說,我聽老人提起過最近收養了一些難以管教的孩子。「我很同情佩妮和羅恩。這對他們來說太可怕了,這讓我很傷感。他們從未要求過什麼,而且他們對孩子們都很好。」

  兩人的朋友吉姆·阿德比也表示,他們與其中一名年輕人發生過爭執,佩內洛普還曾與管理部門聯繫,稱自己無法管教這個孩子。

  但沒人料到,他們認為只是難管教的孩子,竟會幹出如此可怕的事情。儘管周圍的鄰居都感到震驚不已,但大家紛紛表示了對他們的支持。相識數十年的鄰居尼克·萊德說:「他們是一對可愛的人,現在他們一定感到悲痛欲絕。」另一名鄰居也為兩人感到不值,他說:「他們不該被這樣對待,大家都支持他們。」

  薩里郡議員艾利森·格里菲斯稱自己與瓊斯夫婦相識了多年,他們做了大多數人都不會做的事,他們可以說是整個社區的「大支柱」,大家都尊敬和愛戴瓊斯夫婦。

  然而,在網上也有很多不支持的聲音。有網友稱:「我並非責怪他們,但是他們並沒真正幫助到現在的情況。」也有人指責他們過於天真,而讓事情變得更糟。

  據英國媒體報道,警方的搜查逮捕行動仍在繼續。接下來幾天,瓊斯夫婦將與朋友們待在一起。

  END

  紅星新聞實習記者丨徐緩 綜合編譯報道

  編輯丨王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0: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