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稅改路線圖!這可能是未來美國市場最關鍵的時間表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華爾街見聞 / 張一葦

  摘要:美國眾議院賦稅委員會主席稱,擬於9月25日當周推出稅改初步框架,但若參眾兩院不能在10月中旬之前通過政府預算決議,稅改路線圖也只能是空談。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張一葦。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據Axios,美國國會眾議院賦稅委員會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 主席Kevin Brady13日向眾議院共和黨人給出了按步驟分解的稅改路線圖,意在推動稅改進程。

  

  美國憲法規定,任何包含賦稅內容的法案都必須從眾議院發起,而眾議院流程中,任何包含賦稅內容的法案又必須經過該委員會審閱通過,該委員會在整個特朗普稅改大局當中的地位可謂舉足輕重。

  10月中旬前敲定預算決議 否則就只能空談稅改

  據Axios,Brady首先向議員們攤牌,指出參眾兩院共和黨的目標,就是在10月中旬前敲定政府預算。

  

  Kevin Brady

  目前的預演演算法案將於9月底到期,屆時若國會無法通過新的預算撥款,對於稅改方案來講最為關鍵的「稅收中立化」(也就是財政稅收和政府預算在賬面上打平),也就無從談起。

  只有得到了新的財政空間,眾議院才可能起草一份更為詳細的稅收改革方案,Brady屆時將親自「督陣」賦稅委員會通過該方案,並遞交給眾議院投票決議。

  眾議院投票通過後的稅改法案,才能夠遞交參議院,做最後的投票表決。

  黨內矛盾猶在,阻礙特朗普醫改通過的「自由黨團」依然頑固

  特朗普上台後的「第一把火」醫改替代法案,最後之所以成了「啞炮」,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眾議院的一夥自稱為「自由黨團」的保守派共和黨人從中作梗。這一次,支持率持續走低寄望於稅改的特朗普,恐怕又要在這個「絆腳石」上躊躇不前。

  據Axios,像「自由黨團」領袖Mark Meadows這樣的保守派共和黨人,在沒看到稅改方案的細節之前,是絕不會下定決心為預算決議投贊成票的,而若共和黨內部無法滿足他們的要求,恐怕稅改路線圖連初步共識框架的第一步都邁不出去。

  關注本月最後一周公布的稅改初步共識框架

  如若共和黨內部成功擱置爭議,達成共識,那麼主導稅改進程的「六大金剛」就有望在9月的最後一周,拿出一份初步共識框架出來。一旦有了這份基準線,才能真正搞清楚共和黨內部的分歧到底在哪裡。

  「六大金剛」是哪幾位呢?除了上述的眾議院賦稅委員會主席Brady,還有:

  眾議院議長Paul Ryan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Orrin Hatch

  財政部長斯蒂芬·姆努欽 (Steven Mnuchin)

  白宮經濟顧問加里·科恩 (Gary Cohn)

  以下內容由今日頭條提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