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咖啡因與降低糖尿病女性死亡率有關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來寶網

  

  根據今年歐洲糖尿病研究協會(EASD)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年會上公布的新研究顯示,全球糖尿病女性患者經常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咖啡或茶可能比不消耗咖啡因的糖尿病女性壽命要長。但是在糖尿病男性中沒有發現類似現象。

  這項觀察性研究發現,與那些從未消費過咖啡因的女性相比,糖尿病女性咖啡因消費量與死亡風險呈反相關。重要的是,咖啡因的保護作用取決於它的來源,比如來自咖啡的較高水平的咖啡因消耗與糖尿病女性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降低有關,而從茶中攝入更多咖啡因的女性則不太可能死於癌症。

  世界上超過80%的成年人每天消費咖啡因,主要來自咖啡和茶。平均每個人每日咖啡消耗量在每天100毫克至300毫克之間,具體取決於年齡和國家。許多研究已經顯示出喝咖啡對一般人群所有原因導致的死亡風險的有降低作用,但究竟咖啡因對糖尿病患者死亡率是否有影響還知之甚少。

  在這項研究中,來自葡萄牙波多爾大學的科研人員分析了3000多名男性和女性不同程度的咖啡因攝入量和死亡率之間的關係,數據來源為從1999年到2010年的國家健康營養檢查調查糖尿病項目(NHANES),這是一項追蹤了自1971年以來美國成年人的全國代表性樣本的健康和營養狀況的研究。參與者回憶報告了他們進入研究期間的飲食情況,研究者著重關注咖啡因,咖啡和軟飲料中的咖啡因攝入量。

  在11年的研究過程中,有618人死亡。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咖啡因消耗達100mg的糖尿病女性患者(一杯普通咖啡)的死亡人數比不攝入咖啡因的人少51%,每天攝入100-200mg的糖尿病女性患者的死亡風險降低了57%,對於每日消費超過200mg(2杯咖啡)的糖尿病女性患者,死亡風險則降低了66%。該結果排除了年齡,種族,受教育水平,年度家庭收入,吸煙,體重指數,酒精攝入量,高血壓,糖尿病腎病等影響因素的影響。但是在糖尿病男性患者中沒有觀察到咖啡因消費的有益效果。

  此外,與不飲茶的糖尿病女性相比,從茶葉中獲得咖啡因的女性癌症相關死亡率下降。研究人員發現,與不喝茶者相比,茶葉高消費者的糖尿病女性,其癌症風險降低了80%。但是,由於茶葉整體消費量較低,這些結果必須謹慎解讀。

  作者得出結論,他們的研究顯示咖啡因消費與糖尿病女性全因死亡率下降有關,對死亡率的影響似乎取決於咖啡因的來源,咖啡消耗對全因死亡率的保護作用與降低心血管不良事件有關,而茶中咖啡因與糖尿病患者癌症死亡率下降有關。同時,研究人員強調,他們的觀察性研究不能證明咖啡因降低了死亡風險,只是提出了這種保護作用的可能性。同時,糖尿病患者應避免在咖啡或者茶中加糖飲用。(Darren 206745)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