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宮女收到慈禧一個命令,羞得不知道怎麼辦,只好遞上一片葉子?

[複製鏈接]
  原創:月兒說

  晚清的實際掌權者慈禧太后,大概是清朝最風光、生活過得最奢侈講究的女人了。據傳,慈禧每次吃飯,都要上上百道菜,洗一次澡,要用掉幾十條毛巾,辦一次壽宴,就花掉上千萬兩白銀,生活用具上都是鑲金帶銀,就連便器上也裝飾著翡翠珍珠,供她把玩。

  

  不過,就是這樣一位高高在上、大權在握的女子,卻有著很多無比尷尬的往事。比如第一次見到汽車的時候,慈禧就說道:這車跑得這麼快,應該要吃掉不少草吧?讓當時的德國司機想笑又不敢笑。

  還有一次,她給宮女下了一個命令,宮女羞得不知道怎麼辦,最後只得給她遞上一片葉子,才得以了事,十分尷尬。而這件事情,發生在1900年,當時八國聯軍攻入北京城,慈禧驚慌失措的帶著光緒和一干隨從逃走。

  

  出了皇宮,就像換了一個世界一般,沒有成群的宮女太監服侍,沒有可口的飯食,沒有舒適的環境,只剩下風餐露宿和彷彿走不到盡頭的路。隨行的宮女們都被吹得臉頰皮膚痛,而慈禧身上也長出了許多小紅點,讓她分外難受。

  但更讓她尷尬的是生理問題的解決。有一次馬車正在行進途中,慈禧忍不住了,就叫來宮女下了一個命令,說要解手。宮女聽后當場就愣住了,方圓幾里都毫無人煙也沒有村莊,這可怎麼辦呢?慈禧不由得也急了,說道:「找個野地里莊稼密集的地方,人圍起來!」

  

  眾人於是圍成人牆,讓慈禧去解決問題,還有那些小主、格格們。但是這些人平日里都被伺候的舒舒服服的,一下子遭這個罪,心裡委屈得不得了。尤其是慈禧,更加尷尬,解完手后,由於沒有廁紙,宮女們也羞得不行,只好遞過野麻葉子給她擦拭,估計慈禧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個屈辱時刻了。

  

  但是,即便經歷過這麼一遭,慈禧回京之後依舊不知悔改,還是過著奢侈無度的生活。最終,滿清王朝在她的荒唐作死下逐漸走向滅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6: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