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宮人做了這三件事,會受到慈禧太后殘酷懲罰,最後一件事竟是愛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陶陶讀歷史

  慈禧太后是典型的「權力動物」,為人陰險尖刻,對待臣下、宮人甚至皇帝都從不·假以辭色。據史書記載,光緒帝每次見慈禧,連大氣都不敢出,要經常忍受皇太后狂風暴雨般的斥責和訓導。慈禧太后對待皇帝尚且如此,更何況她的身邊的宮人。有三件事,慈禧太后最不能忍,如果有宮人觸了她的霉頭,將受到難以想象的懲罰。

  做差事出了錯

  

  由於性格乖張、喜怒無常,所以慈禧太后對手下人容忍度比較低,做事不麻利,稍微出了點差錯,都要受到十分嚴厲的懲罰。在這位老佛爺面前,宮女和太監們都必須小心、小心再小心。

  慈禧太後天生愛乾淨,在她身邊當差,從頭到腳都必須乾淨、整潔、利落,而且身上不許帶一丁點味兒——臟味、腥味、臭味等等。一旦出現這種情況,那就是對慈禧太后的大不敬,後果也是非常嚴重的。

  為此,宮女們幾乎天天洗澡,天天換洗衣服,吃飯的時候絕對不敢吃有腥味的食物,平時對於有腥味、臭味的東西更是敬而遠之,跟別說是觸碰。

  為了服侍慈禧,宮女們總是吃得八分飽,生怕因為上廁所而誤了事。比如:當主子喊你上茶的時候,你去出恭了;當主子喊你梳頭的時候,你還沒有出恭回來。這都是大不敬的行為,輕者挨打挨罵,重者趕出宮去。

  

  有一次,一個宮女十分不走運,碰到慈禧太后心情不好。她也十分馬虎,拿了兩樣不同的襪子。慈禧發現后大發雷霆,讓另一個宮女狠狠地抽了這個宮女十巴掌,打得她滿嘴鮮血。

  不過好在慈禧也有心情好的時候,有一年冬天,慈禧乘轎出行,一個轎夫踩在冰上不小心滑了一跤。險些把慈禧摔了出去。事後,慈禧卻說:「今天天兒太冷,地太滑,不是轎夫的事。」這個轎夫居然沒受到任何懲罰。

  觸動了她的權力

  戊戌政變后,光緒帝因力主變法而被慈禧太后打倒,以九五至尊被囚禁於瀛台,成了名副其實的囚徒。光緒和支持變法的寵妃珍妃倒台了,服侍他們的太監和宮女可就倒了大霉。一些老宮女回想起這些人的命運,事隔多年,仍感到戰慄不已。

  慈禧逮捕珍妃后,立即動手處理她和光緒手下的太監。內殿太監楊瑞珍、楊長文,內殿司房太監張得明及珍妃下太監戴安如等,立即交內務府大臣用杖打死。

  

  內殿小太監苑長春革去項帶,內殿司房太監張源榮等,都交給內務府重責二百板,並永遠枷號。珍妃下太監張田詳等重責一百板,枷號兩年,年滿請旨。

  在行刑那天,眾太監被打的血肉橫飛,哀聲滿地,除了四人被當場打死外,還有十數人被打成了終身殘疾。杖責后,他們就要戴起枷號。這些枷號都用三十五斤重的厚木板製成,即使讓人戴十幾個小時都受不了,如果戴著這樣的刑具了卻一生,那是何等生不如死的折磨。

  對於慈禧來說,做錯事可以原諒;但若要觸動她的權力,就必不能饒。當光緒和珍妃威脅到了她的權力之時,便瞬間露出殘酷的爪牙,這也是「權力動物「最令人恐懼的地方。

  妨礙她賣國

  晚清之時,中國國勢衰頹,受到列強的入侵與瓜分。對於洋人,慈禧可謂是又恨又怕。但對於船堅炮利的洋人,慈禧太后又不得不低頭。在八國聯軍侵華之後,慈禧太后更是將清朝變為「洋人的朝廷」,真可謂「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如果誰阻礙她賣國,就必然會受她嚴厲懲罰,甚至還可以處死。

  有一個名叫寇連材的太監,此人非常能幹,頗受慈禧太后信任,曾被她派往光緒帝那裡做耳目。在光緒帝那裡,通過長時間的耳濡目染,寇連材聽聞清軍在朝鮮和遼東屢敗於日軍,北洋海軍更是全軍覆沒。對於國勢的衰頹,寇連材感到痛心不已。反觀慈禧那邊,當時遼東已經完全被日軍佔領,慈禧太后卻不管不顧,一定要花巨資興辦她的六十大壽。慈禧太后甚至說:「只要倭寇一天不打進北京,六十大壽就一定要辦。」

  寇連材曾屢次勸諫慈禧,但都遭到她的苛責。1896年,忍無可忍的寇連材在準備好自己的後事之後,向慈禧太後進了一封上書,請求慈禧歸政於光緒,銳意改革,重建海陸軍,再與日本開戰,收回台灣。

  

  寇連材的上書字字泣血,感天動地,卻讓賣國的慈禧太后暴跳如雷。她命人對寇連材嚴刑拷打,說出幕後主使。但寇連材卻說,此上書都為本人所寫,自己是一心愛國。

  慈禧沒有想到寇連材會寫出這樣一個指責自己的摺子,不禁怒火中燒,以「內監言事者斬」的朝例,加上「私通宮外,泄露宮內事」的罪名,下令把寇連材送交刑部,立即正法。幾天後,寇連材被押到北京菜市口刑場凌遲處死。對於這個愛國太監,路人無人不垂淚。

  

  乖張、戀權、賣國的慈禧為了一己私慾,不僅搞壞了國家,貧苦了人民,還讓身邊之人苦不堪言。在她死後,軍閥孫殿英炸開了她的「風水寶穴」,搶光了她的陪葬珠寶,連屍身也被士兵們脫得一絲不掛。這個強悍的女獨裁者,在身後終於得到了應有的報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2: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