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用落葉儲存能量,可以減少霧霾污染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9-8 05: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年09月07日 14:19  來源:蝌蚪五線譜公眾號

  

  中國北方的霧霾問題中,有一種是由於焚燒落葉導致的,但是現在這種狀況可以被改善,那就是把落葉轉變為可以存儲能量的設備。

  中國該地區的許多街道上都種植有泡桐樹,有時它們也被稱作梧桐樹。儘管中國政府禁止,但是當地人還是會焚燒落葉,這一行為惡化了空氣污染問題。僅僅在北京,每年就有大約兩百萬噸的落葉以及植物廢物被焚燒。

  來自齊魯工業大學的馬洪芳教授和他的同事現在已經解決了如何將梧桐樹的葉子轉變為有機電容器的方法。這個落葉可以像電池一樣存儲能量,還能避免上述的空氣污染問題。

  來自賓州州立大學的卡羅琳說:「的確,製造這種有機電容的過程中會釋放少量的二氧化碳,但並不如等量的材料燃燒或腐爛產生的那樣多。不管什麼方式,能利用廢棄材料都是好事。」研究人員們先清潔並烘乾落葉,接著將它們研磨成精細的粉末。再將這些粉末散落在水中,在220°C溫度中將粉和水的混合物加熱12個小時,再過濾出灰塵以及污染物,這個過程會產生棕色粉末的碳微球。

  擴大氣孔

  將微球加入氫氧化鉀溶液中並再次加熱,達到800°C以腐蝕其表面,留下黑色粉末覆蓋在微小的氣孔中。這些氣孔使微球有著很高的表面積,這樣就能使電容存儲更多的能量。

  賓州州立大學的弗雷德·坎農說:「將生物質轉變為電容並不新穎,其他人也做了類似的事,他們只用了木頭或者煤而不是落葉」。然而在測試中,基於落葉的設備被證明是超級電容,比類似的由煤製成的電容可以存儲更多的能量。

  儘管有著這樣的特性,研究人員認為由於落葉的特性變化多樣,所以很難使這個項目商業化。

  研究人員說:「落葉與它們的特質並不始終如一,所以我估計由落葉製成的超級電容的特質也會變化多端。」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