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上的那些咖啡最貴最好喝?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美酒加  WSET3高級品酒師 法

  最好最貴,這是一個太絕對的說法,這比較難找精準答案,這有點像問你:你認為這世界上最好最貴的人是誰?

  從情感上來說,一般的人會說:我自己的父母最好,無論貧富、血濃於水的親情最珍貴。

  按這原理,我的回答是:最好的咖啡是我喝起來覺得最舒服的,自己覺得最好的,無論價錢如何,都是最珍貴的。

  

  咖啡作為農產品,是大自然的精華之一,是大自然給人類的珍貴禮物;

  如果一定要用商業的、客觀的標準來尋找、也沒有一個精準的答案,簡單粗暴的用「價格」來衡量,「貓屎」與「藍山」是比較貴的,物以稀為貴而已。

  但這兩種裡面,也很難說誰更貴,因為每一種裡面都有不同的級別,價格有高有低的不同,並非絕對,並且咖啡作為農產品,靠天吃飯,收那一年的氣候影響,所謂好年份,某個豆子的品質好、價格會更貴,某個年份不好,價格就低了。

  物以稀為貴,除了意味著價格貴,也意味著有太多假貨,資深的咖啡貿易人士都這麼認為,進貨都非常小心謹慎,(制假賣假的除外)。

  藍山咖啡,90%以上的被日本人控制了多年,買到正宗的非常難,市面上絕大多數都是模仿藍山咖啡風味兒拼配的,業內人士都如此難,普通消費者就不具備專業經驗,就基本上無法分辨了,極可能你花了很貴的價格,卻似買了「很好」的假貨。

  

  再來說一下貓屎咖啡,原生態的真貨幾乎沒有,首先85%以上的是假貨,餘下的則是「工業化」殘忍的產物。

  「貓屎咖啡」從最開始的發現到後來的產生,就充滿了剝削、掠奪,後來則慢慢演變得殘忍、血腥;

  最開始的「貓屎」咖啡的發現,是18世紀初,印尼的蘇門答臘和爪窪島一帶被荷蘭殖民者建立咖啡園,並且禁止當地人採摘、食用能夠自己種植的咖啡果子。

  當地人無意發現麝香貓愛吃咖啡果,並且它們只會吃最熟最甜的,但不能消化,經過麝香貓消化道尤其是胃部裡面的發酵,從麝香貓屎中拉出的咖啡豆帶有一些特別的香氣和味道……

  這種野生的原生態「貓屎」咖啡及其稀少,後來人類把野生的麝香貓捕捉、繁殖、關起來,不給其他食物、或者極少其他食物,以最大程度的讓麝香貓吃更多的咖啡豆……導致麝香貓發狂、撕咬自己同伴、拉血而死。

  來源:深夜十一點

  前幾天在微博上看到的《億萬富翁們的饕餮盛宴》,世界上最稀有的kl鑽石咖啡,325磅一杯。經過動物體內讓它們把豆拉出來,一顆顆處理,味道極好。當然我這輩子應該是嘗不到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