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封奧巴馬神秘親筆信曝光,與特朗普徹底友盡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長安街知事

  竊聽門事件有定論,川普和奧巴馬之間的矛盾就此結束?

  美國兩任總統間的「友誼小船」說翻就翻。據《今日美國報》網站9月2日報道,美國司法部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證實,沒有證據顯示奧巴馬政府曾在2016年總統選舉期間對特朗普大廈進行監聽。因此,推翻了特朗普今年3月發起的對前總統奧巴馬的竊聽指控。有趣的是,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日報道,按照傳統,奧巴馬在卸任前給給特朗普留下了一封信,1月份,特朗普把這封信稱為「美麗」,並表示會珍惜它,並補充說:「我們甚至不會告訴新聞界那封信。」

  白宮頻「泄密」,奧巴馬「搗鬼」?

  今年3月4日,特朗普在其推特中發文稱,「太可怕了!剛剛發現奧巴馬在我競選成功前對特朗普大廈進行竊聽,但一無所獲。這簡直就是麥卡錫主義!」

  在同一天的另一條推文中特朗普還稱,「奧巴馬這個壞蛋居然在如此神聖的競選過程中竊聽我的電話,這種行為太低劣,簡直就是又一起『水門事件』!」

  特朗普還要求國會調查奧巴馬政府當時是否濫用調查權。

  

  

  時任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還援引美國福克斯新聞電視台的報道稱,具體實施「竊聽」的是英國情報部門。

  不過,特朗普方面至今也沒有出示任何遭竊聽的證據。

  奧巴馬方面立即堅決否認曾監聽特朗普,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邁克爾·羅傑斯當月在國會聽證會上也否認英國情報部門實施監聽。

  美國司法部9月2日公開一份法庭檔案,證實司法部確認奧巴馬沒有下令竊聽特朗普。「聯邦調查局和國家安全處都證實,他們沒有3月4日推文中所稱的那類監聽記錄,」檔案寫道。聯邦調查局和國家安全處都隸屬司法部。

  名為「美國監督」的民間組織依據信息公開法,要求司法部公開這份檔案。

  對於這份檔案的內容,白宮發言人簡短回應道:「這不是新聞。我們數周前就已經作出回應。」

  不光指責奧巴馬竊聽自己,就在不久前,特朗普還直指奧巴馬是白宮泄密事件的幕後黑手。自特朗普1月20日就職以來,特朗普政府泄密事件頻發。政府內部不斷有人向媒體通風報信,隨後出現的報道讓特朗普很狼狽。日前,在做客一檔電視節目時,特朗普指出,他認為這些"泄密者"中有前總統奧巴馬的人。

  而為了找出這些「泄密者」,白宮還上演了一場「突擊檢查」。2月26日,美國媒體爆料稱,白宮新聞發言人斯派賽將20多名員工叫到辦公室,要求他們交出工作手機和私人手機,以查看是否有人通過加密軟體等暗中與記者聯繫。不過,這一事件隨後又被泄露給了媒體。

  美國司法部:無稽之談

  據《今日美國》報道,9月1日晚,美國華盛頓特區法院公布一份「簡易判決」 ,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與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司均未有證據能夠證明奧巴馬政府曾下達行政命令要求對特朗普大廈進行竊聽。該項決議是美國司法部為回應美國政府監督小組的應訊,根據《美國信息自由法》相關規定提交的。

  法庭文件顯示,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轄下的國家安全分部都能證實,並無任何竊聽記錄能夠證明特朗普在3月4日的推文中所提到的指控。據悉,此前特朗普團隊由於通俄門事件飽受爭議,而與此同時,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指控前任總統奧巴馬,稱奧巴馬政府在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對其進行竊聽。但特朗普無法為其指控提供任何證據。

  

  時任聯邦調查局局長的詹姆斯·科米表示,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努涅斯和前美國國家情報局長詹姆斯·克拉珀都曾表示,特朗普總統的指控沒有根據。沒有特別法庭的允許,美國總統無權進行監聽。

  特朗普團隊隨後回應稱,特朗普所說的「監聽」是指奧巴馬的情報官員在針對外國官員的例行情報調查中可能截獲有關特朗普競選團隊的相關信息。

  儘管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否認了關於竊聽的相關質疑,但這是美國司法部首次對該事件發表聲明予以否認。此外,美國司法部還聲明稱,他們「不證實也不否認」其他可能適用於美國政府監督小組應訊的證據,但出於國家安全因素考慮,該類文件需保密。

  特朗普除了在社交網站發文指控奧巴馬政府竊聽,還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聯合記者會上親口提到相關指控。時任白宮發言人斯派塞更指出,整個竊聽部署由英國情報部門主理。英國當局和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邁克爾·羅傑斯均強烈否認指控。

  兩任總統為一封信徹底友盡?

  按照慣例,美國「改朝換代」之際,即將卸任的總統都會留下一封信件,給即將上任的新總統,那麼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今年1月離開白宮時,給特朗普留下了什麼話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日報道,奧巴馬在信件中,敦促特朗普要「要為每個小孩和家庭建造更多通往成功的階梯」、「維持國際的秩序」,以及保護「民主的機制和傳統」。

  在不到300字的手寫信中,奧巴馬說:「寄望於你的人數以百萬計,我們所有人不分黨派,都希望在你任內國家欣欣向榮,國泰民安。」

  奧巴馬強調美國總統是「獨特的職務」,美國總統須「深思熟慮,有責任感」,「我們要以身作則,維持國際秩序」。他提醒特朗普:「我們只是白宮的過客,我們成為法治、三權分立、平等保護、公民自由等民主制度與傳統的守護者。」

  奧巴馬最後叮囑特朗普,「在繁重的活動和職責中,留點時間給親友。他們能助你度過難以避免的艱苦時刻。」奧巴馬最後說,他與妻子米歇爾準備好隨時提供協助,祝特朗普好運。

  奧巴馬在選舉後幾天邀請了他的接班人到白宮,告訴特朗普:「我們現在要竭盡全力幫助你取得成功,因為如果你成功,那麼國家成功。

  

  特朗普在會上似乎有點沮喪,他對競選活動的總統表示高度的尊重,並稱奧巴馬是一個「非常好的人」。

  1月份,特朗普把這封信稱為「美麗」,並表示會珍惜它,並補充說:「我們甚至不會告訴新聞界那封信。」

  CNN指出,這封信是特朗普給了某人看了之後,CNN再從這個人手中收到這封信。

  這次美國司法部的聲明,雖然看似讓特朗普指責奧巴馬竊聽事件暫時畫上句號,但兩任總統之間的矛盾激化還遠沒有結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