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范冰冰十分鐘拿到200萬,李嘉誠稱心甘情願,她到底做了什麼?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對面是坑貨

  現在媒體報道範冰冰的新聞幾乎清一色都是她一年賺多少多少錢,何時何地又在跟李晨秀恩愛了,每次新聞一出來都是嘲諷聲一片,什麼難聽罵什麼。雖然有些報道是確有其事,但不得不說的是,范冰冰出道這麼年不單單隻有緋聞,還經常會做一些公益活動,比如當年汶川地震時她不僅自己捐款,還號召了代言的品牌及身邊朋友支援災區。

  

  許多明星做公益項目,也是得去區分的。有些不確定因素太多,可能明星就不願意去做了。電影出品人陳礪志就曾透露,自己在「愛里的心」這個項目的雛形時期,找過很多不同機構和明星,但是由於危險性極高,許多明星都拒絕。可是范冰冰聽了這個項目后,幾乎毫不猶豫地就決定要去做。

  

  之後還親自找李嘉誠談了十分鐘拿到200萬資助弄了一個風險性極高的公益項目。范冰冰就向李嘉誠講了幾年自己做的一些事情,因此才拿到錢的。當然,范冰冰因此遭遇的作秀的質疑聲也不少,但她的那句話說得很好,即使被認為作秀,也是作最好的秀。說起范冰冰發起的這個公益項目,就不得不提到曾經寫過她不少黑稿的電影出品人陳礪志了。

  

  陳礪志早前是一名媒體人,曾多次進入藏區,深知西藏阿里地區先天性心臟病兒童情況的嚴重性,為此有了做一個救治公益項目的打算。一開始的時候,陳礪志找了很多不同的機構和明星,但因為救治該疾病得做開胸手術,危險性極高,很多明星因不願承擔風險帶來的形象破裂拒絕了,有意思的是,陳礪志跟范冰冰剛開始可是死對頭。後來不打不相識,陳礪志找到范冰冰的時候,幾乎不抱希望,結果范冰冰一口答應。

  

  後來范冰冰就開始做這個救治項目,因為基金會成立會每年得提交管理費,所以范冰冰並沒有建立基金會,她直言希望將所有錢都直接投放到每個病童身上。而後的五年時間裡,「愛里的心」救治了200心臟病兒童。然而這些成功的救治例子,都是在他們的擔憂和緊張中度過。因為范冰冰畢竟是一個名人,她只要做錯一點兒事,就會被無限放大。

  

  其實,這麼多年來范冰冰還做了很多其他的公益活動,比如她曾在汶川地震后發動了身邊所有能發動的力量幫助災區重建, 前年還向812天津事故中犧牲的消防戰士家屬捐款。她直言別人不想做的,她就去做。她真的是很有勇氣。

  

  當今娛樂圈,明星投身公益蔚然成風,但近年來假捐門、裸捐門等新聞接連不斷地上演,讓公眾對明星做慈善多了一份懷疑。范冰冰表示,自己從來都不去在意這些聲音,「如果真的有一個人為了炒作,但是卻實實在在做了公益的事,那我也是會感謝他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做事情的原則和方法,可能有一些人用了很極端的方法,但是如果他真的做了實事,也未嘗不可。」

  

  再次,李嘉誠每年都在為「愛里的心(HEAR TALI)」救治項目捐錢。據了解,近4年的時間目前一共有169名西藏阿里地區的孩子通過「愛里的心」項目進行治療,平均每位孩子連食宿、翻譯、陪護等開銷計五、六萬元,個別嚴重案例僅手術費超過8萬元,總費用逾1000萬元。

  

  對於和李嘉誠的「因慈善結緣」,范冰冰坦言自己很感動,「李先生少年經歷憂患,所以對那些貧病無助的孩子非常感同身受。據我所知,目前李嘉誠先生對內地慈善的捐款已近百億。」范冰冰表示:自己的「愛里的心」慈善救助,並非基金,而是一個人自發行為的救助。

  

  經常有人說現在的范冰冰收入連年蟬聯娛樂界收入榜首位置,捐出的錢對她來講只是9牛1毛,其實不算甚麼。確切,這些錢相對她的收入來講是沒甚麼,但如今當紅明星中收入上億的其實不少,又有幾個人像她這樣願意出錢出力投身到公益活動中呢,光從這一點比較,范冰冰就值得大家點贊。你們說是不是哪?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1: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