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騙捐?蹭綠卡?章瑩穎家人還沒等來對嫌犯的審判,他們自己的「罪行」卻被提前宣判了!

[複製鏈接]
        來源:環球網-這裡是美國

  章瑩穎失蹤到現在已經過去兩個多月了,仍下落不明。28歲的犯罪嫌疑人勃蘭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一直三緘其口,拒絕認罪。

  

  就在今天,美國伊利諾伊中部聯邦地區法院就此案舉行了聽證會,批准了犯罪嫌疑人代理律師此前提出的延期案件審理的動議。聯邦地區檢察官也表示由於掌握的證據信息量巨大,需要更多時間來準備 ,同意此項動議。最終,聯邦法官將案件審理時間推遲到了明年2月27日 ,審前聽證時間為2018年2月12日。

  

  

  章瑩穎的家屬還沒有等來對嫌犯的審判,他們自己卻迎來了無數網民的道德「審判」!

  「審判一:章瑩穎家屬在美騙捐? 」

  6月10日,章瑩穎家人在中國得知章瑩穎失蹤的消息。一周后,瑩穎的父親、小姨和男友飛抵芝加哥。

  

  家屬抵美當天,美國募捐網站gofundme.com上出現了章瑩穎所在學校社區信用聯合會設立的捐款頁面 ,用於尋找章瑩穎,以及支持家人來美費用。該會負責人表示,是校方與家屬溝通一致后發起。

  

  此後,我們看到章瑩穎的家人從捐款中拿出4萬美金作為懸賞金,與「制止犯罪(Crime Stopper)」組織聯合尋找章瑩穎,後來又增加到5萬美元。章瑩穎的家人還說,如果任何人能將章瑩穎平安帶回來的話,願意提供額外的獎金。

  

  但接下來,有人在捐款頁面卻發現:捐款目標金額從最初的1.5萬調到了15萬,現在更是提到了50萬......

  

  而截至目前,已獲得3378人捐款,募捐到了145742刀。

  

  緊接著又有人發現募捐頁面上的捐款用途也從最初的「找到章瑩穎」,改成了「完成她的心愿,幫助她的家庭 」 。

  

  最初的捐款理由

  

  現在的捐款理由:

  這次募捐主要用於幫助家人支付尋找章瑩穎的費用,案件還在審理,但她的家人更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善意。

  瑩穎的願望是在美國完成學業后,回到中國當一名大學老師,並幫助家庭緩解經濟壓力。此時,我們需要你的支持來幫助她完成支持家人的願望。」

  感謝大家幫助瑩穎圓夢!

  

  一個月之內,募捐的目標金額大幅提高,募捐的目的也變了,這不禁讓不少網友對捐款動機和款項去向產生質疑和失望:

  

  

  

  甚至還有一些募捐者要求退款:

  

  

  面對這樣的質疑聲,8月22日,伊利諾伊大學和章瑩穎的家人(父親、男友、小姨,以及隨後趕來的母親和弟弟)舉行記者會,公布捐款用途:家人在伊大香檳校園附近租住了一個為期半年的房子。同時,家人來美路費、簽證申請費用、司法程序相關開支、刊登尋人信息,及懸賞金額都包含其中。

  

  章家人還表示未來將利用捐款繼續尋找瑩穎或是僱用私家偵探進行調查,律師估算這筆費用需要50萬到100萬美元,這也是將捐款目標提高到50萬美元的主要原因。

  瑩穎的男友侯霄霖發視頻發聲,強調:我們不會留錢用於未來家人生活!

  「審判二:小姨在美國代購奶粉? 」

  除了質疑章家人「騙捐」外,他們家另一個「黑點」,就是有網友曝出章瑩穎小姨找當地華人要奶票,代購奶粉的傳言。

  

  不過隨後也有知情人士出來發帖澄清,稱小姨只是幫親屬代買奶粉寄回國,並不是做代購。還有知情人士說,奶票也並不是小姨主動去要的,而是有好心人把不用的奶票送給她的,因為不用放過期也是浪費。

  

  輿論壓力下,章瑩穎家人也對此事作出了回應:

  

  

  瑩穎男友回應

  瑩穎小姨回應

  「審判三:全家人想蹭美國綠卡? 」

  瑩穎現在一家5口留在美國,之前發布會上宣稱,不找到章瑩穎,家人就不會離開美國 。

  章家人也確認在伊大香檳校園附近租住了一個為期半年的房子。

  

  這也引起部分網友的質疑:你們一大家子準備一直留在美國,是想移民嗎?

  

  另外,章家委託了一位叫Roaa Al-Heeti的律師代理人。

  Roaa Al-Heeti是美國伊利諾伊州香檳市Dodd&Maatuka律師事務所的合伙人,她主要負責的訴訟領域是:商業合同、移民 、監護權撫養權、遺產管理、房地產和房地產規劃信託等。(因為律師的主攻領域中有移民,這也讓網友進一步產生懷疑。)

  

  不過,在沒有證據證明章瑩穎的家人有移民傾向或者舉動前,任何人都不好妄下論斷!

  我們也不能急於對章瑩穎的家人,進行道德審判!

  別讓「民意」淹沒真相!

  

  日劇《勝利即是正義》中的一段台詞

  最後,希望大家還是更多關注案件的新證據。儘快將壞人繩之以法,還瑩穎和家人一個公道,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捐款,你不喜歡不捐就是了,誰也沒有義務一定要捐。對家屬的指責也實在沒有必要,畢竟誰家攤上這樣的事,都是個極大的悲劇。

  還請盡量不要在家人的傷口上撒鹽!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7-8-29 22:04 | 顯示全部樓層
時間可以說明一切,不要站在道德的高點去批判別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004

主題

1315

帖子

2203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03
櫻桃肉丸子 發表於 2017-8-30 11:5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櫻桃肉丸子 於 2017-8-30 12:00 編輯

看到,捐款和和使用一直是公開的,至於移民一說,移民局還沒有傻到需要一群路人來管。

還有買奶粉,中國人向來有出遠門幫親戚朋友捎帶東西的熱心腸,拿這個問題說事,只能說你沒在中國長大過,沒吃過國內的飯。

So,想想人家培養多年的女兒不見蹤影,你是得有多無聊、多無情才會說那麼多的惡言惡語。
唯刀百辟,唯心不易。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2: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