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罵霍金?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盛景商業評論

  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牛津,他集CH(英國榮譽勛爵),CBE(大英帝國司令勳章),FRS(英國皇家學會會員),FRSA(英國皇家藝術協會會員)等榮譽於一身。他是走在時代前沿的人,他能夠利用科學知識大膽的預言地球,推演宇宙。往往霍金的預言都是驚世駭俗,所以也引起了好多人的不理解,甚至向他發出了謾罵之聲。

  霍金的預言都有那些呢?到底靠不靠譜?

  2010年早些時候,霍金曾警告說,人類在努力與外太空其他生命形式建立聯繫時應當謹慎小心,因為我們不能確定他們是否會對人類表示友好。如果我們是這個星系中唯一的智能生命體,我們應該確保自己得以生存和延續。但面對地球的有限資源和呈指數形式增長的人口數量,我們長期生存的唯一機會不是留在地球,而是向外太空尋找出路。

  

  在過去的一百年裡,我們的科學技術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如果我們想延續進步,就不得不放眼外太空。這也是我大力支持載人航天飛行研究的原因。」

  

  霍金最後指出,人類有望駕駛宇宙飛船做時光旅行,屆時從地球到銀河系邊緣的漫長路程僅需八十年,這給人類殖民外太空帶來了技術上的可能。

  另外,霍金多次警告說,外星人可能會為資源入侵地球。

  

  霍金預言時間表

  2032年地球進入冰河時代,全球變冷。

  

  2060年人類必須離開地球。

  2100年人類進入外太空,新人種出現。

  

  2215年地球將面臨毀滅。

  2600年地球變成熾熱的「火球」。

  

  人類繼續留在地球必滅亡 快跑!

  而據BBC報道,早在今年5月份,著名科學家史蒂芬·霍金教授(Stephen Hawking)就曾發布「世界末日」預言,警告人類必須在100年內離開地球。霍金表示,延長人類生存的唯一方法就是在其他行星上找到新家。

  日前在挪威特隆赫姆市舉行的斯塔爾慕斯科學、藝術、音樂節(Starmus Festival)上,霍金再次重申他的觀點,希望儘快實現登月和前往火星計劃。

  

  霍金解釋稱,由於地球正受到氣候變化威脅,自然資源也在迅速減少,將來人類進行太空旅行是不可避免的。

  他說:「我們正耗盡空間,唯一的方法就是前往其他世界。現在是時候去探索其他太陽系了!散播出去可能是我們自我挽救的唯一方式。我相信,人類必須離開地球。」

  

  霍金在會上表示,人類在地球上不會有長遠的未來,地球要麼再次被小行星撞擊,要麼最終被自己的太陽吞噬。

  

  他補充說,旅行到遙遠的世界將會「提升人性」,並稱殖民其他星球已經不再是科學幻想,「這是物理學和概率論的理論所決定的。」如果繼續留在地球,人類需要冒著滅亡的風險。

  

  霍金表示,轉移到其他星球上將會徹底改變人類的命運,這也決定了人類未來是否還能生存。

  另外,無論去了哪裡,人類需要重新構建文明,人類需要構建一個新的生態系統,能夠在我們知之甚少的一個環境下生存下去,人類也需要考慮攜帶各種人種、動物、織物、細菌、昆蟲等。

  霍金呼籲世界大國在2020年左右向月球派遣宇航員,同時在30年內建立起月球基地,並在2025年將人類送上火星。

  霍金表示,這些目標將重新點燃太空計劃,結成新的聯盟,給人類一種「目的感」。 還對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出尖銳批評,稱應該將錢花在解決地球所面臨的共同問題上。

  霍金指出,「我不否認對抗氣候變化和全球變暖的重要性。這與特朗普不同,他剛剛就氣候變化做出最嚴重的錯誤決定。」

  歐洲宇航局局長詹·韋爾納(Jan Woerner)也表示,他認為2024年可建成月球基地以替換國際空間站。歐洲宇航局正與俄羅斯合作向月球發送探測器,以對建立月球基地的潛在地點進行評估。中國也設定了向月球派遣宇航員的目標。

  美國宇航局還沒有重返月球的計劃,而是著重於在2030年左右將人類送上火星。但如果其他太空機構開始合作建立月球基地,美國宇航局也肯定會參加。

  到底霍金的預言靠不靠譜?我們常人無法預知,但是距離霍金預言的2032年只有短短的15年,我們只能等待時間的驗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1: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