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抗戰時期,最受歡迎的武器是什麼?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軍事武器發燒友

  

  

  ZB-26輕機槍

  ZB-26輕機槍是捷克斯洛伐克布爾諾國營兵工廠在二十世紀二十年代研製的一種輕機槍。

  捷克式輕機槍是抗戰名槍,該槍造型特殊,稜角分明,極有立體感。一般看過抗戰影片的網友,都應該非常熟悉這款武器。 和其他的抗戰武器有所不同,捷克式輕機槍也是八路軍和新四軍大量使用的一款武器。 從反圍剿時期開始,到抗戰和解放戰爭期間,紅軍八路軍解放軍都大量使用這款武器,其中在抗戰期間使用這款武器的數量最多。

  該槍是一種性能優異、裝備國家眾多,在世界槍械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輕機槍。其是利用發射葯燃燒后產生的氣體,推動槍機進行半自動或自動擊發。該槍初速830米/秒,表尺射程1500米,射速550發/分。

  

  

  92式重機槍是日本軍隊在二戰中最有名的重機槍,以哈奇開斯機槍為藍圖,推出了此槍,該槍身和槍管布滿散熱片,使用精度更高的7.7mm槍彈,射速每分鐘500發,戰場上威力極大。

  92式重量為空槍27.6 公斤,槍架27.7 公斤,合55.3 公斤,對比二四式重機槍(仿自德國MG08重機槍)為空槍20 公斤,槍架29 公斤,92式比原型-法國哈奇開斯機槍加重的部分主要是散熱片以便加強持續作戰能力,以及為了提高精度而加重槍機使得射速降低同時重心穩定,這也無可責怪,日軍試射時射手在二百米上上靶率為七成[1],而且民24要使用需加水數公斤,無水時便不能使用。

  日本軍隊為了加大殺傷力,將三年式重機槍進行改進,口徑7.7mm,精度更高的7.7MM槍彈,比三年式重機槍更進一步加重重量竟然高達63公斤,主要是為了增加散熱片以利持續射擊。另外將握把從框式改為摺疊式,將扳機從扣動式改為壓鐵式。它的子彈威力為3712焦耳,與中正式步騎槍發射的7.90毫米子彈威力相同。盟軍給它起了外號啄木鳥

  

  參數

  世界範圍內氣冷取代水冷都是趨勢。射速方面92式理論射速450 發/分鐘、實際射速200 發/分鐘,民24式也在450 - 600 發/分鐘之間,實際射速不明,不過從戰鬥中一般射速都在100 發/分鐘,最多不過150 發/分鐘來看,射程800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9: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