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傳言王石將加入的華大基因,布局「健康小鎮」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8-21 08: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08-20 12:51:36 來源: 經濟觀察報(北京)

  

  經濟觀察網 記者 楊依依

  王石卸任萬科董事長已經兩個多月,其光環還沒有褪去。據新浪財經報道,8月19日的「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2017年夏季高峰會」上,建業胡葆森透露王石將出任遠大集團和華大基因的聯席董事長。而王石在晚間題為「百戰歸來仍是少年」的演講中對此反問稱「這些消息都捕風捉影到什麼程度了」。

  一周前,《經濟觀察網》曾收到消息,華大基因汪建正與王石商談王加入華大一事,或涉及部分華大股權。華大基因目前未發布任何除權公告,也未出現因除權而產生的股票異動。

  華大基因在6月公布的招股書中顯示,王石為公司第一屆董事會獨立董事,任職時間為2015年6月至2018年6月,年度的薪酬是63000元。目前王石還分別在現代傳播控股有限公司、搜狐任獨立董事。

  王石與遠大科技董事長張躍、華大基因董事長汪建都有私交,與汪建更是多年好友。去年6月「寶萬之爭」焦灼之時,汪建曾隔空力挺王石:「資本要尊重創業人。」兩人先後擔任過深圳市登山戶外運動協會會長,七年前曾相伴攀登過珠穆朗瑪峰。華大基因出資50萬元參股了田朴珺的聖朴駿輝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皮膚保養方面的技術支持。

  萬科與華大基因也進行過多次合作。2013年,在深圳市政府的領頭下,兩家公司共同打造壩光國際生物谷,這個項目是深圳市十大未來產業聚集區之一,地處大鵬半島,以其為核心啟動區的「深圳國際生物谷」的產業增加值達800億元。

  華大基因在公開招股書稱,公司在全國各區形成產業集群都是依託了產業基地。去年9月,華大基因確定在惠州市建立潼湖生態智慧區,這個園區內還有碧桂園佔地約30萬平方米的科技小鎮。去年10月,華大基因國內區域發展中心主任楊爽,公開表示華大基因的健康小鎮將落戶黔西南。今年上半年,華大基因宣布斥資30億元,在武漢市光谷生物城建設健康小鎮。

  萬科與遠大在住宅產業化方面有重合點,也曾有過合作。長沙的萬科魅力之城二期就是利用遠大的PC件組裝方式建設。

  3年前,汪建公開表示,他曾相約王石在70歲時去沙漠種地,徹底解決中國糧食問題。汪建說他和王石可以一人種1億畝土地,這將是基因組科學用於實踐的一個非常有前景的項目。同時王石也透露過他的「第四人生」計劃是70歲以後到戈壁灘種地,如今他離70歲還有4年。

  鑒於華大基因已是登陸A股創業板的上市公司,聯席董事長需經股東大會投票決定,胡葆森的爆料涉嫌信批違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