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女大學生昆明旅遊被打頭縫6針,自稱不知道為啥會被打

[複製鏈接]
  原創:封面新聞

  

  8月18日,一個名為「Ophelia之死」的網友在微博上爆料,稱其8月17日在昆明旅遊時遇襲,導致頭縫6針,引髮網友關注。封面新聞(thecover.cn)記者,也在第一時間聯繫上了當事女生,這名女生名叫冷雨(化名),今年21歲,是華中師範大學的在校學生,這次來到昆明,是專程過來旅遊,對於為什麼被打,她自己也不清楚,目前她已經做完了筆錄,在等待警方的調查結果。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打」

  

  「我家有親戚在這邊做生意,我這次趁著暑假就過來旅遊。」冷雨說,自己在8月16日來到昆明,休整一天後,開始了自己的旅程,「8月17日,我去了圓通寺和翠湖公園,在外面隨便吃了點就準備回家。」當天晚上8點30分左右,冷雨走出昆明市南部汽車站地鐵站,門口有不少黑摩的在招攬生意,「其實就是一些人騎著電瓶車,到處拉客。」出於安全考慮,冷雨並沒有搭乘的打算,對於招呼自己的那些「司機」,她也都禮貌地的拒絕。

  「走了沒多久我就到了彩雲北路和先鋒路的路口,因為我是第一次到昆明,所以對於路也記得不是很清楚,就下意識的回頭想確認自己有沒有走錯。」冷雨說,這時她看見一個男的騎著電瓶車在朝自己靠近,「大概20多歲,身上穿的什麼顏色的衣服我都已經記不得了。」冷雨說,她以為這名男子只是路過,因此下意識的站到了邊上,想讓對方先過去,而自己則繼續分辨周圍的環境,然而沒想到,這名男子卻突然加速,將她撞倒在地,在她反應過來之前,這名男子已經跳下了電瓶車,並且一拳朝他臉上打了過來,「他一拳打在我的鼻子上,然後鼻子流血了,我就用兩隻手護著臉,並且埋下頭,結果他不知道用什麼東西一下就敲到了我的頭上,然後我就感覺到我後腦勺也流血了。」

  後腦勺遭到猛擊,冷雨也一下就失去了平衡,倒在了地上,本來護著臉的手也下意識的移動到了頭上,結果對方一把將她扯了起來,開始一拳一拳朝著她的臉上打了過去,「他就是撞我之前朝著我笑了一下,接著全程一句話沒說,只是不停地打我。」對於對方為何會毆打自己,冷雨表示並不清楚。據她回憶,在走出地鐵口時,曾有一個摩的司機在她拒絕後,仍然跟著她走了一段距離,但她最終還是把對方拒絕,而在被該男子毆打之前,也曾遇到了兩輛電瓶車,「兩輛車一前一後,第一輛很正常的過去了,另一輛在經過我的時候,像是故意要嚇我,車頭很突然的朝我這邊倒過來,我一下子躲開了。」冷雨說,當時她覺得對方是在惡作劇,儘管心裡很氣憤,但考慮到自己是女生,所以也沒有多說,只是很快速地離開了那裡。「我已經記不清他的長相了,但我很確定,他並不是之前嚇我的那兩個人中的一個,也不是之前在地鐵口拉客的人中的一個,我根本不認識他,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打。」

  「我現在已經沒有安全感了」

  

  男子對冷雨的毆打時間並不長,總共不到10分鐘,「他對著我臉打了幾下之後,就用手使勁揉我的肚子,然後我趁著這個空檔,就掙扎開了,朝著馬路上跑,他看著我跑到了馬路上,可能也怕有人幫忙,就騎上車準備逃跑。」冷雨說,考慮到自己是一個人,也根本打不過對方,所以並沒有去嘗試阻攔,就這麼眼睜睜看著對方跑掉了,「當時已經被打懵了,加上眼睛也被血糊住了,也沒看清對方的長相。」

  自被對方撞倒之後,冷雨就一直在呼救,儘管路上行人不多,但卻有不少車輛從這裡駛過,「沒有一輛車停下來,一輛都沒有。」據冷雨介紹,在男子騎車走後,她自己一個人在路上坐了好幾分鐘,終於有兩位過路人願意幫助滿臉是血的她,將她扶到了不遠處的治安亭,「治安亭離我被打的地方可能也就一兩百米的距離,但是裡面的警察根本沒有理我,從我被打,然後一直到別人把我扶到治安亭外面,他來看都沒有出來看一眼。」

  在被扶到警亭后,冷雨先給家人打了電話,然後又撥打了110,隨後她被趕來的父親送到了附近的星耀醫院,「我的頭上縫了6針,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縫針。」

  除了身體的創傷外,她的心理也受到了極大的衝擊。冷雨表示,自己一直到現在都不敢回憶起那天的事情,「我一直覺得我是安全的,我從96年出生到現在是第一次挨打,第一次縫針,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有一天會走在路上就突然被打,而且被打得那麼嚴重,我估計我以後根本都不敢一個人出門。」冷雨說,經過這一次的事情,也讓她感受到了昆明這座城市的冷漠,「我一個小姑娘被打,竟然沒有一個人出來幫我,而且就連人民警察也看都不看一眼,我用20年建立的安全感,就這一次就被打沒了。」

  在報警后,冷雨向對方說了事情經過,但對方卻因為冷雨是被電瓶車撞倒,告訴她應該找交警部門,「我不知道是推脫,還是他們沒有了解清楚,反正最後讓我找交警。」但最終到來的交警,卻並沒有讓冷雨感覺到溫暖,「他們只是問了下我的傷情,然後安慰了下我,全程沒有做筆錄,就大致問了一下情況,也沒有說接下來會怎麼處理,會不會幫我向民警報案,等我做完檢查出來之後發現他們已經走了,說要我抽空去警局做筆錄。今天早上再次打電話報警也是得到了同樣的回復。」冷雨說,自己很好奇,「為什麼我明明都被打得頭破血流了,結果卻變成了交通事故。」

  警方通報:相關部門已開展調查工作

  

  8月18日上午8點30分左右,冷雨發布了一條長微博,詳細敘述了自己被打的經過,引起了廣大網友的關注。而8月18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昆明警方在官方微博轉發了這條微博,並回應稱,「您反映的情況已收悉,相關部門已開展調查工作。」昆明交警也在11時30分左右轉發該微博,並表示,「昆明交警已展開調查核實,調查清楚隨後將進行通報。」而冷雨本人則表示,她在8月18日上午收到了官渡區交警指揮大隊的電話,「我發微博,只是希望能夠儘快抓住行兇的人,不要讓更多的人受到傷害。」

  封面新聞記者也在昨日下午4點50分左右,聯繫到了昆明市交警,對方表示,目前案件還在調查中,所以並不方便透露相關信息,而具體情況的通報也只會在整個案件調查結束后通過微博和微信公眾號進行公布,而關於此事為何是交警負責而不是警方負責,對方表示,「關於這個我們無法回答。」

  封面新聞記者 沈軼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3: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