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活著被贊中國好演員,死後馮小剛為他還錢,傅彪的一生引老天長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文娛即生活

  有些人死了,他還活著。在紫醉金迷的娛樂圈,總有一些人和事讓我們難忘。比如「哥哥」張國榮、比如「香港的女兒」梅艷芳……今天我們要說的是世紀之交的那幾年,在國內影視圈堪稱馮小剛御用演員的傅彪。掐指算來,他已經離開我們12年了。

  

  提起傅彪,如今很多影視圈的人還不時豎起大拇指。這並不是因為他長得像笑起來更像彌勒佛,而是他作為一個人、一名演員,內心身處一直溫存的慈悲之心。

  1963年出生的傅彪,和馮小剛、王朔等北京大腕一樣,從小生活在部隊大院,從小就有一個當將軍的夢。不過,一次高考落榜讓他卻意外和影視結緣。1982年,18歲的傅彪從中華社會大學電影藝術系表演專業畢業后,考上了鐵路文工團的話劇團。隨後開始了長達十年的話劇演員生涯。

  

  1994年年,傅彪參演了由鞏俐,李保田、李雪健等當紅明星主演的電影《搖啊搖,搖到外婆橋》,算是真正開啟了自己的大銀幕之路。在拍戲的過程中,傅彪認識了張藝謀隨之在「張藝謀學校」進行深造。期間,用傅彪自己的原話就是:在老師李保田 的教導下,使我真正明白了角色是誰,劇本是誰,我是誰。從此,傅彪在藝術造詣上得到很大提高和升華。

  

  從張藝謀學校畢業后,傅彪並沒有接到多少戲的邀約,他無奈去一家廣告公司打工,但他一直等待著,磨練著,準備著,終於有一天,馮小剛出現了。而傅彪多年積攢的能量也噴薄而出。

  

  1997年,傅彪首次加盟馮家班,出演馮小剛執導的《甲方乙方》中的張福貴一角。算是小露了一次臉。

  1999年,在馮小剛導演的賀歲片《沒完沒了》中,傅彪飾演了一位旅行社老闆阮大偉。這個大配角最終一炮而紅,並獲得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2000年,傅彪在馮小剛的《一聲嘆息》中,同樣把小人物演繹得生動傳神,使人過目不忘。並因此榮獲2001年「金雞」獎最佳男配角獎。

  

  2001年,傅彪參演了馮小剛的賀歲片《大腕》,在這部劇中,除了咱們的葛優葛大爺之外,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傅彪了。

  一路演下來,讓傅彪的演技與日俱增。馮小剛對傅彪的演技有一句精闢的概括:「雖粗魯但正直,似魯莽卻率真」。這更多的是說傅彪在戲里展現的血性氣概和陽剛之氣。然而,真正讓傅彪最為圈內人稱道的,還是他的人品。和他合作過得人都說,他真的是一個好人。

  

  然而,正是這樣一個中國好演員,最終因積勞成疾,於2005年8月30日,因肝癌不治於北京逝世。享年42歲。 在他的追悼會上,幾乎半個娛樂圈的人專門來為這個「好人」送行。

  

  據說,儘管傅彪在住院期間花光了家裡的積蓄,但他從來都沒有向馮小剛、葛優這些大款借過錢。而做事一向負責任的他,臨死時專門交給妻子了三筆責任帳單。包括沒有還完的80萬房貸、兒子60萬的出國留學費用以及36萬的父母養老費。加上他住院期間欠下的醫療費總計200多萬。多虧馮小剛最後站出來為他還清了債務,而葛優則負責照顧好他的家人。

  

  一個好演員、一個好人,以這樣的方式離世,真的讓人嘆息世事難料。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