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北京有塊地只埋太監,郭沫若看中后改了1個字,現在房價超11萬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貓尾巴衚衕54號

  滄海桑田,說的是自然的變化。在人力的作用下,環境也會改變。比如北京有一個地方,原本一直是太監的聚集區,也是太監們的集中墓葬區,後來被郭沫若給看中了,改了一個名字,現在這個地方成為了整個中國高新人才和前沿技術的薈萃之地,房價超過11萬每平方米。

  

  這個地方,位於北京的四環附近。在明朝時期,有一位大太監看中了這個地方,等到他年老退休了,就搬到了這個地方居住。因為太監的特殊身份,他們死後是不能入祖墳的,並且退休了的太監,多半也不願回到老家,即便腰纏萬貫,也會被老家人看不起。所以,自那位第一個吃螃蟹的大太監之後,這個地方就成為了太監的養老之所。

  經過較長一段時間的發展,慢慢的,這個地方聚集了很多退休了的太監,並且約定俗成了一種不成文的制度。也就是,新退休的太監要負責為早退休的太監的要老送終。因為太監是沒有兒女的。到了滿清王朝,這個地方的經過數百年的積澱,規模不斷擴大,可以說形成了一個退休老太監的樂園。而這些老太監死後也都全部安葬在這裡。

  

  滿清王朝滅亡后,沒有了新退休太監的加入,等到剩餘的老太監們都死了后,這裡就逐漸的荒蕪了,沒有正常人願意在此定居。不僅因為這裡曾是太監的聚集區,還因為那幾百年積澱的太監墓葬陰森恐怖。

  然而,到了近現代,郭沫若看上了這給地方。這個地方,因為曾經是太監的聚集區,所以名叫中官村,中官也就是太監,可以直接理解為太監村。郭沫若見這個地方風景秀麗,位置優越,建議將這個地方開闢成一個文教區。只是,名字不太雅觀,郭沫若就改成了中關村。

  

  改名中關村后,清華、北大等高校在此建設,中關村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發展。後來,中關村更是成為了中國科技的前沿陣地,可以與美國的矽谷媲美。因此,這裡的房價也是蹭蹭往上漲。到現如今,這個原本的太監聚集區,房價打底都是11萬每平方米,少有人能買得起!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沙發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8-16 06:49 | 只看該作者
原來中關村是這樣的來歷,漲姿勢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1: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