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當紅時劉德華是他小弟,母親帶人侮辱他媳婦,父親甚至不認得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娛樂超

  現在提起王傑很多人會陌生,因為他被害退出樂壇多年,知名度早已大不如前,但他在八九十年代,曾是樂壇天王般的存在,更是有「樂壇浪子」的稱號,他的嗓音非常有穿透力,歌聲有一種淡淡的憂傷,可以引起很多人的共鳴,而他獨特的風格,其實與他的親身經歷密不可分,而我們今天就回味下曾經天王。

  

  其實他最早是龍虎武師出生,不錯曾經在酒吧當過駐唱歌手,他本想加入滾石唱片,結果被拒絕了,後來在好友李士先的引薦下加入飛碟唱片,並在1987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一場遊戲一場夢》,瞬間走紅在亞洲的銷量1800萬張,在年底重錄MV時,影后張曼玉成為MV女主角,可見他當時有多火。

  

  隨後他乘勝追擊,發布第二張專輯《忘了你忘了我》,其中的經典歌曲《安妮》如重磅炸彈引爆樂壇,一舉成為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專輯銷量年度冠軍,因此奠定他樂壇天王的地位,而因為他的歌曲大多,同時因為他放蕩不羈的個性與歌曲上的滄桑感,被人們成為「樂壇浪子」。

  

  在樂壇取得成功后,他簽約英皇集團,涉足影視劇,而他主演《至尊無上Ⅱ之永霸天下》時劉德華給他配戲演他小弟,而他飾演亞洲第一快手「仇傑」,一位有心退隱卻仍被捲入爭鬥的大哥,最後賭局雖然贏了,但還是被暗殺了,特別是結尾時,配上他的歌曲《冰冷的長街》讓無數觀眾眼淚奪眶而出。

  

  王傑雖然一直唱浪子情歌,但卻是不善言辭很老實的人,在香港時很受當地藝人欺負,不過有個人是他救星就是張國榮,他在《藝術人生》中曾說:「我在香港出道,這麼多藝人中,他是對我最好的一個」。每次只要有他在,他都會把王傑拉到身邊,一起照相聊天什麼的。

  

  除了張國榮更多是不那麼善良的人,他作為外來藝人還這麼紅,自然引起一些人的不滿,特別是同公司的藝人,結果沒有防人之心的他,結果同事遞來的一杯水,喝了以後就中毒了,先是掉頭髮掉到只剩百分之二十多,後來就是嗓子麻痹發不出音來,因此在2000以後他因被害退出娛樂圈療傷。

  

  而這不過是他眾多悲慘遭遇中的一個,還有兩個他痛恨一生的人就是他的父母,聽著好像很奇怪也很不孝,下面就是來看看他的遭遇。王傑出生在一個演藝之家,父親王俠與母親許玉均是邵氏電影公司演員,他從小是在邵氏的片場長大的,不過12歲時父母就離婚了,他跟著母親生活。

  

  不過母親並非一些人眼裡慈母,在他的印象中母親嗜酒、好賭,而他在還未成年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半工半讀了,而正是在這時,他認識自己的第一任太太,他18歲時認識15歲的她,當時她被流氓調戲,他英雄救美,卻得罪台北西門町的黑幫,後來還被追殺,躲在旅館時發展了這段情。

  

  不過在台灣男子成年都要去服兵役,所以兩人在結婚後不久,他就離家去服兵役了,將妻子留在家中,而母親是那種好交好為的人,經常會叫一些混混到家裡喝酒,而妻子則每天半夜被抓起來陪他們跳舞,還被人家動手動腳的,每次都是舅舅衝上來解救,妻子因受不了侮辱,在生下女兒後走了。

  

  而這些他都不知道的,服兵役回來后,只剩下女兒跟他相依為命,他曾到處尋找妻子,此後他成名以後,他與朋友合作創作歌曲《安妮》就是為了第一任妻子創作的,然後妻子在他服役回來后,曾去找過他一次,但是被母親趕走了,後來他還是在舅舅那裡得知的,因此往事種種他恨透母親。

  

  而他與父親呢?在父母離婚後他就再也沒見過父親,以至於多年後在片場,他當替身的時候,要從很高的地方跳下來,不過地上因為沒清理乾淨,正好有塊石頭擱到他頸椎,當時整個人不敢動,當時父親也在片場,看了一眼近沒認出來,別人跟父親說那是你兒子,結果他父親回到:「我兒子我還不認識?」。

  

  直到後來一給副導演跟父親說:「你怎麼認啊,他那麼小你就跑掉了。」,父親才真的想起他,在後來有一天父親跑過來拍一下他的肩膀跟他說:「兒子啊,你好嗎?」,王傑當時沒有叫他爸爸,整個人感覺是懵的,不過過了好久以後,他才與父親相認,也原諒父親多年缺失。

  

  王傑從小就有親情上的缺失,而愛情則更不圓滿,在與第一任妻子分開后,他與女兒相依為命,那時還沒成名,他干過很多職業廚師、調酒師、民歌手,甚至於開過計程車,最窮的時候,他的身上只剩下幾十塊錢,與年幼的女兒同吃一碗面一個滷蛋,就是這麼過來的。

  

  後來王傑紅了,與台灣模特莫綺雯結婚,兩人還是有一個兒子,不過兩人最後來時離婚了,主要因為女兒,王傑說:「剛開始妻子還是對待自己的女兒如同親生女兒,可等到兒子出生之外,她就變成了兇狠的後母!」,曾把家裡的鑰匙換了不讓女兒進門,而他當時忙又疏於照顧女兒,導致女兒一度流浪。

  

  這讓王傑很氣憤了,因此這段婚姻也沒有維持多久,在兒子五歲時兩人就離婚了,在爭奪兒子撫養權時,曾被媒體報道他有酗酒惡習,因此他失去兒子撫養權,還要支付前妻與兒子撫養費,同時還要養母親與父親,他曾說:「我每月賺不到100萬港幣我就死了吧。」,可見他當時經濟窘境。

  

  王傑被成為「樂壇浪子」真的很貼切,沒有經過他的人生,永遠唱出他那種滄桑感。他獨特的嗓音在樂壇少有,不過可惜只能成為回憶,他紅過也沒落過,但他依舊是樂壇的一段傳奇,他的歌聲也成為一代人的記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0: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