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歐洲有個國家,曾幫中國抗日,還幫中國收回一塊領土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慕楓歌歌

  我們知道,當年日本開始大規模侵略中國的時候,中國正忙著內戰,各個地方的軍閥都卯足了勁互相擠兌。那時全國上下到處都在徵兵,隨處可見的都是軍隊,日本人打來后,更多的人投身軍隊,話說當時大大小小的軍隊加起來差不多有六百多萬士兵。

  

  當兵的人多了,對於打日本鬼子當然是好的。但是也帶來了問題,那就是這麼多士兵需要大量的武器,不說先進的大炮衝鋒槍什麼的,最起碼的手槍、手榴彈是要的,但是中國當時就連農業都比較落後,更別說工業水平了,武器裝備很快就出現了明顯的缺口,既然不能指望國家內部供給,那麼只好從國外進口了。

  從國外進口武器,無非就是花錢買,但是對當時的中國來說,缺錢是很現實的問題。因為日本人步步逼近,已經陸續佔領了中國很多城市,而且專挑那些經濟比較發達、比較富裕的城市,直接給中國政府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退一萬步說,即使有錢,由於國際上很多國家都在打架,大家都需要武器,所以不是有錢就可以輕易買到武器的。

  

  這樣看的話,中國沒有足夠的武器,該拿什麼跟日本抗衡。日本正是看到了中國人在這方面的局促,才大言不慚的叫囂要在三個月內滅亡中國。

  但結果呢?僅僅只是一個淞滬會戰,日本就耗了三個多月,而且真槍實彈的打,日本的優勢其實並不明顯。最後只能通過搞些偷襲暗殺,才能佔據上風,原因除了中國人民堅強的抗日決心,還得益於一個國家。

  這個國家就是德國,要說德國也確實不走尋常路,作為一戰的戰敗國,吃了敗仗,國內經濟受到重創。我們都知道德國的重工業很發達,特別是軍事方面的工業水平很高,為了儘快的恢復元氣,德國急需找到產品輸出國。

  

  這個時候,中國引起了德國的注意,中國政府為了對抗日本的侵略,花大力氣進行了軍隊建設,先後建立了多個師的武裝力量,還陸續成立了多所軍事學校,德國非常清楚,中國正是需要武器的時候。

  於是一個需要大量武器,一個正好有大量武器需要出售。中國也著手向德國進口武器。

  

  當然,德國也曾幫助過中國,話說德國曾經參與三國干涉日本還遼,甲午戰爭后,德國為了自己的利益,強烈要求日本歸還中國遼東半島,日本迫於壓力,無奈投降,可以說,德國對中國收回遼東主權有實質性的幫助。

  基於這些,中國最終決定向德國進口大量的武器裝備,雖然沒有錢,但是好在中國礦產資源很豐富,德國要發展工業,離不開一種礦產資源,就是鎢,於是雙方一合計,就正式開展了以鎢換取武器的雙邊貿易。

  不得不說,彼時彼景,德國的確是幫了中國大忙。然而,隨著1939年,德國空襲波蘭,二戰全面爆發,德國與日本很快結成軍事同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8: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