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古巴國宴上,「花枝招展」的米歇爾·奧巴馬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8-7 02: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時尚MATTHEW SCHNEIER2016年3月24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美國第一夫人的國宴「時裝秀」

  米歇爾·奧巴馬是歷屆政府中最熟練、最成功的政治著裝藝術實踐者。即使看似最表面的細節,也能產生有意義的共鳴。時報圖集回顧了她的歷年表現。

  奧巴馬總統和第一夫人及他們的女兒在周日抵達哈瓦那,這是繼卡爾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1928年訪問古巴之後,美國在任總統首次訪問該國。不管是在台前(奧巴馬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Raúl Castro]一起舉行了一場時間不短的新聞發布會)還是幕後,這種場合總少不了外交手腕、參觀活動和一些慶祝儀式:在革命宮(Palace of the Revolution)舉行一場國宴。

  在當下的一些重要議題——人權、美國貿易禁運的前景、古巴的未來——被提出(哪怕沒有得到解決)的同時,還有一個更膚淺的問題也會浮出水面:古巴在舉辦一個大派對,米歇爾·奧巴馬(Michelle Obama)會穿什麼出席?

  儘管此刻已是她丈夫第二次總統任期的後期,奧巴馬夫人的著裝依然受到關注、記錄和品評,像國宴這種場合尤其如此。她已經形成一種自己的外交著裝習慣,即往往選擇能以某種方式將美國和它的客人或東道主聯繫起來的設計師。在為加拿大總理舉行的國宴上,她選擇了旅居紐約的台裔加拿大設計師吳季剛(Jason Wu)的設計;在2015年為中國國家主席舉辦的國宴上,她則身著華裔美國設計師王薇薇(Vera Wang)的禮服。

  因此,人們這次猜測的是奧巴馬夫人推崇的兩位傑出古巴裔美國設計師:伊莎貝爾·托萊多(Isabel Toledo)和納西索·羅德里格斯(Narciso Rodriguez)。在丈夫第一任期的就職典禮上,她就穿了前者設計的淡黃色禮服和外套;後者的禮服她穿得更多,最近一次是在今年1月奧巴馬總統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

  最終,奧巴馬夫人選擇了她經常穿著的印裔美國設計師納伊姆·汗(Naeem Khan)的服裝。

  「我給她提供了好幾套不同的服裝,」汗在周二早上接受採訪時說道。「之前我並不知情。你很難預料她會穿誰的衣服。我想我這次運氣不錯。」

  

  Nicholas Kamm/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奧巴馬一家在周日抵達古巴。

  奧巴馬夫人有不少最佳著裝都出自汗之手,包括2009年她在為印度總理舉辦的國宴上穿的那件長款禮服。(當時的《紐約時報》時尚評論人凱西·奧蘭[Cathy Horyn]曾寫道,「這可能是她穿得最好看的一次。」)從某種意義上講,他成了這家人的最愛:他們的女兒瑪麗亞和薩沙·奧巴馬本月首次出席國宴,也就是款待加拿大總理的宴會時,就穿著納伊姆·汗設計的裙子。(「我猜她們是看到媽媽穿這些服裝魅力四射的樣子,也想像她那樣,」汗說。「每次她們選中一些什麼時,我都很高興。」)

  奧巴馬夫人為出席古巴國宴所選擇的服裝是克什米爾面料,上面有印度花朵圖案的刺繡。它與設計師早秋系列服裝中的一款同樣面料的服裝類似,顯得可愛而又明快,不像奧巴馬夫人通常為此類場合選擇的服裝那樣華美,但非常適合這樣的一個場合。據《女裝日報》(Women』s Wear Daily)報道,這次國宴採用「便裝雞尾酒會」著裝,所以汗送過去幾件酒會禮服,而非他更為人所知的長款禮服。在這次古巴訪問期間,奧巴馬夫人顯示出對花朵圖案的熱衷,在抵達該國時她就身著一件卡羅琳娜·埃雷拉(Carolina Herrera)設計的花裙。

  汗和古巴沒有直接關係,但有間接的聯繫:他解釋說,他正在把自己的設計工作室和工廠從紐約遷往邁阿密,他在那裡另有一處住宅。邁阿密是古巴裔美國人的一大聚居地,該市市長和多位縣長都是古巴裔,汗正和他們一起在當地建廠房,為那裡創造工作機會。

  「這會徹底改變邁阿密的狀況。」汗預言。「我從印度來到美國后,這裡給予了我很多,我需要回饋這個國家。」

  對於奧巴馬夫人,汗除了讚美,還是讚美。

  「她成就了我的品牌,讓美國又時尚起來,」他說。「我會為她做任何事。」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