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兩名90后相約自殺,網約車司機卻無辜枉死

[複製鏈接]
       來源:錢江晚報記者 汪子芳

       通訊員 永檢

  自己感情不順、生活糟心,兩名安徽籍90后產生厭世情緒,準備自殺。可他們卻「臨死也找一個墊背的」,將溫州市永嘉縣一名無辜網約車司機殘忍殺害。8月2日,永嘉縣人民檢察院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搶劫罪批准逮捕二人。

  老同學相聚盡吐苦水,生活糟心的他們相約自殺

  22歲的韋某是安徽人,很早就出來打工,在溫州永嘉縣從事汽車噴漆和汽車美容工作,工作雖然辛苦,但收入也不賴。今年6月6日,同學李某聽說賺錢不少,慕名從老家前來跟他學手藝,準備學好后回安徽開店。

  李某比韋某還要大兩歲,今年25。只是兩個老同學相聚,聊起過往都覺得生活很無趣。韋某訴苦說自己攢不下「老婆本」,沒錢蓋房娶親,和家裡人關係日漸緊張;而結了婚的李某感慨,自己和妻子長期兩地分居,懷疑妻子出軌。

  酒入愁腸愁更愁,兩人吃過飯,就差抱頭痛哭。十幾天相處下來,負面情緒相互感染無法排解,最終走向極端相約自殺。

  臨死也要找個墊背的,無辜網約車司機枉死

  說到自殺,兩人卻沒有足夠的勇氣對自己動手,竟想在自殺前先殺人,這樣就可逼迫自己去死。

  經事先預謀,兩人多次準備對網約車司機行兇,但每次因為不敢動手而放棄。

  6月25日晚上11點多,兩人在永嘉縣黃田街道吃夜宵時下了狠心,決定當晚一定要動手殺人。

  酒壯慫人膽,為了鼓足勇氣行兇,事前他們還喝了酒。他們通過打車軟體叫來了網約車司機李師傅,準備乘車去三江街道梅園村,兩人工作的汽修廠就在那裡。

  在路上,兩人不好用言語交流殺人計劃,通過微信約定對47歲的李師傅動手。

  李師傅將二人送到梅園村的汽修廠附近時,兩人持刀脅迫李師傅交出財物,轉走其手機銀行上的1500元錢,並搶走李師傅脖子上的金項鏈,拿走車上錢包里的500元現金。

  不滿足只搶到的這點錢,兩人還通過李師傅的手機微信,以李師傅的名義向其親友借錢,但並一招數成功。

  事後,二人將滴滴車司機李師傅殘忍殺害,並拋屍三江街道某高速匝道附近的水田裡。

  自殺前打電話給妻子,家人勸阻后次日投案自首

  行兇後,兩人駕車逃回汽修廠換好衣服,駕駛被害人李師傅的車前往樂清市雁盪山風景區準備跳崖自殺。

  開車去雁盪山的路上,李某給遠在河北打工的妻子劉某打電話,告訴她自己殺人了即將跳崖自殺,想見她最後一面,並囑咐她照顧好一歲的女兒和雙親。

  劉某不敢置信平時老實木訥的丈夫竟會做出這種事,以為他在開玩笑,趕緊打電話給老家的婆婆和大姑子。

  在家人的勸阻下,兩人沒了自殺的心,他們心生害怕,6月26日上午投案自首。

  經鑒定,李師傅是銳器刺破頸動脈致大失血而死亡。

  在審查批捕階段,韋李二人對搶劫故意殺人供認不諱。兩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們前後用滴滴打車軟體約了10餘名司機,不是嫌棄車輛太差,就是害怕司機太壯不好對付。被害人李師傅身高不足170厘米,為人看著十分和氣,這竟然成了讓他們下手的原因。

  8月2日,永嘉縣檢察院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搶劫罪批捕韋某、李某二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2: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