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關於家庭暴力、保釋與保護令

[複製鏈接]

26

主題

26

帖子

183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8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atieYAN 發表於 2017-8-3 21: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家庭暴力以及保釋

在美國,家庭暴力問題向來受到重視,美國司法對家庭暴力的處罰程度甚至比偷竊還重。
當警察到達現場而發現女方有傷痕時,會馬上逮捕男方。如果兩口子打架,女方報警,往往男的都會被帶走。
即便女方不報警,如果鄰居聽到聲音不對也可能自行報警而導致男方被捕。我們在國內經常看見兩口子或戀人鬧彆扭了,一個生氣走,另一個追著在大街上拉拉扯扯的。一般人也不會理會。
但在美國就會有路人報警,甚至充當證人。如果女方被打傷去看病,即使她隱瞞不說被打真相,醫生懷疑有懷疑的話,也可以報警處理。
實施家庭暴力是怎麼都逃不掉的。施暴者被警察帶走後會被關上1-3天,上庭聽候法官的發落,再交上千美金的押金才能釋放。
釋放以後可能也回不了家,法官可能給女方一紙保護令,保護令分有條件的和無條件的,有條件的保護令允許丈夫回家,但不能再對妻子發出威脅,妻子一告,他會再度被抓。無條件的保護令則禁止丈夫回家,甚至禁止丈夫給妻子打電話,發傳真,寫電子郵件,也不能通過第三者與妻子接觸,意味著你跟家庭整個隔離,這種保護令可能是一個月,幾個月,甚至一年。
如果對方沒有收入還得付給對方撫養費。若是女方實行家暴,處理方法也是一樣的。



此時,隨著事態日益嚴重,加上孩子,保釋金,律師費用等原因,許多另一方往往反悔而不想起訴,因而可能不願出庭作證或作證時改變原來的證詞,但事情已經不是當事人能控制得了的了。即使她不想告了,警方也不會隨便撤消案件,警方在處理家庭暴力案件方面往往將案件交由檢察官處理。只有承辦案件的檢察官才有權決定是否起訴。在許多情況下,縱使受害方不出庭作證,檢方也可以將警察報告作為呈堂證據。檢察會視傷勢及案發情形,而以輕罪或重罪起訴施暴一方。當事人得花大把銀子找好的律師爭取把案子撤銷或者輕判。一般來說,如果沒有傷到配偶,或者是因為一時之氣而發生的衝突,可能會被控襲擊罪。美國各個州的處罰不一樣。例如加州,襲擊罪最高罰款可達二千美元,或被判刑。如果傷勢嚴重,或用致命性武器來毆打配偶,除了繳納高達六千元的罰金外,還可能會被判高達一年的牢刑,此外,被告還必須上一年的家庭輔導課程,每星期上兩個小時,還必須自已支付高昂的課程費用。

此外,進了監獄服刑對前途的影響也是不可預估的。即便不用服刑,也有諸多不良影響。如果被判有罪,就會留下犯罪記錄。一旦這人出了美國再想回來,這個記錄就會對他的入境有影響,還有可能拿不到簽證。如果此人在辦理綠卡和公民身份,必須如實彙報自己的犯罪記錄,如果知情不報被查出(事實上很容易被查出來的),綠卡和公民身份都會作廢。如果是重罪,那麼綠卡和公民的申請就不會被批准了。此外這個犯罪記錄對於找工作也有影響。因為這是公開的紀錄,一般正規公司和組織機構僱主都要對被僱人進行背景調查 (市場上有專業的公司可以做這種詳細的背景調查)。一旦發現這個紀錄,就有可能不被雇傭。

那麼,如果真的發生了類似的情況,應該怎麼辦呢?
紐邁律師樓律師提醒,在被逮捕後,警方會向被告親友說明被告是否可以被保釋,以及保釋金的數額是多少。保釋金是用來向法院保證被告會在出牢後出席過堂或審訊,保釋金的數額是根據當時被指控的罪名而定的,如果被告有法院或其它執法部門如移民局的通緝令在身,或有充分理由被懷疑在被保釋之後有逃跑可能的,警察可以拒絕被告保釋。在確定保釋金後,被告親友可以向警察局交納保釋金的全額,一般警察局只收現金或現金支票,而不接受個人或公司支票或信用卡。如果親友交納全額保釋金,不管被告案件結果如何,只要被告如期到庭,這筆保釋金在案件結束後將如數退還。如果親友無法籌集到全額的保釋金,可以透過保釋公司來辦理保釋,但是要支付百分之十的費用,此費用是不能退還的,而且保釋公司還會要求親友用房屋或汽車作為抵押。


如果被告沒有被保釋,法律規定被告在被逮捕的四十八小時(周末及假期除外)內就必須過堂。到法院時,被告可以要求法官降低保釋金,或免除保釋金。法官在處理保釋金時的考慮因素包括以往的犯罪紀錄、案件的嚴重程度、被告出獄後逃跑的可能性,出獄後是否對他人存在傷害性。辯方律師可以在法庭上要求法官減少被告的保釋金,或因為被告逃離的可能性不大,而要求免除保釋金。不過,如果檢察官或法官經過進一步調查,發現案件較嚴重,也有可能會提高保釋金。


因而,紐邁律師樓律師提醒若有親友不幸被逮捕時,首先想辦法自己籌足保釋金的數額,其次是要儘早找專業的律師團隊評估免保外釋的機會,再者,如果律師認為有可能免保,就多等候一天,如果律師認為免保或降保機會不大,亦或保釋金有可能被提高時,應當找合法經營的保釋公司求助。

近年來,許多州政府及縣政府的監牢都開始與移民局聯線作業,當非美國公民的民眾在服完刑罰後,將犯案者送到移民局監牢,開始進行他們的驅逐的程序。為此,新移民尤其是非美國公民或沒有合法居留權人士,在被警察逮捕後,應儘快申請保釋。一般而言,進行逮捕行動的執法機構是市警局,而地方市警察局目前仍未與移民局直接電腦聯線,故在開庭前就保釋出來的,一般不會被查詢移民身份。倘若案件一旦進入審理程序,被逮捕者將會被轉移到縣政府的監牢,此時移民局就有可能檢查他們的移民身份,若移民局查出被告沒有合法身份,或者雖有合法身份,但所面臨的指控可能導致被驅逐出境的話,就有可能在被告身上放上移民局的扣押令,縱使被告籌足保釋金,或找到保釋公司,但卻會因為移民局的扣押令而無法被保釋,導致最後有可能被判刑,並且在服刑完畢後直接送到移民局進行驅逐的程序。為避免新移民因觸法而引致不必要的後果,刑事律師可讓被告避免進入州政府或縣政府的監牢以躲開移民局的身份調查。如果被告已經被保釋在外的,律師可想辦法安排一些未與移民局聯線作業的私人監牢來服刑。因此,在移民局調查之前或仍未下達扣押令之前進行保釋,能降低被告被驅逐出境的可能性。

保護令

保護令是由法院簽發的用來限制某人傷害或威脅傷害他人的行為。它被用來處理各種類型的安全問題,包括但不限於與家庭暴力有關的情況。家庭法院、刑事法院和最高法院都可以發出保護令。保護令可使冒犯者不去傷害、威脅或騷擾你或你的家人或者其他任何列在保護令上的人。
它可能包括,但不局限於,使冒犯者:
遠離你和你的孩子;
從你家搬出;
遵守監管令;
支付子女撫養費;
不得持有槍械。


所以當面對面對家庭暴力時,最好的手段就是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受害人有權利向美國法院提出「保護令」申請。一經法院批准,受害者便會受到來自當地法院或警察局的保護。按照「保護令」的相關規定,配偶有權利要求對方搬出所在住所,並在一定的時間內不與自己接觸。配偶也可以要求法官剝奪對方對子女監護權。除此之外,保護令還規定施暴者交出所持武器,上繳槍支或攜槍證等。受虐配偶也可以要求施暴者對家庭暴力造成的損失進行賠償。「保護令」的有效期一般為一年。如情況特殊,當事人也可申請加期。一般來講,受害者配偶也可通過許多途徑來實現「保護令」規定的保護。當對方違反「保護令」的規定時,受害者配偶可以打電話給警察局將施暴者逮捕,也可以起訴施暴者違反「保護令」的規定,對施暴者進行定罪。「保護令」的申請程序也很簡單,可以由受害者本人向法院提出申請,一般在24小時內就可以得到批准。

若有人違反了一項臨時或最終的保護令是一種犯罪。如果保護令的主體不服從保護命令,你就可以報警。警方可能會 因其違反保護令而逮捕他。他沒必要去打你來違反保護令。如果保護令上規定他不能去你家,如果他違反了,你就可以叫警察。你也有權向家事法庭提交違反保護令的訴訟。通常這樣做的結果是逮捕違反保護令的人。你可以選擇去家庭或刑事法院,或者兩者都去。

City紐邁律師樓願意為所有被家庭暴力問題困擾的人群提供法律諮詢和服務,歡迎來電諮詢。
我們的地址:45 west 34th Street, 6FL New York, NY 10001
諮詢電話:212-268-8668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