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達涉嫌洗錢被抓,洗錢是什麼?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二言三拍 資深媒體人

  最通俗化解讀什麼是洗錢:

  假如在你家周圍,有這麼一種店或公司,每天幾乎沒什麼人光顧,但是確屹立了五年,十年不倒,沒錯,九成可以確定這就是洗錢的。其中以茶樓,餐館,高端會館,小型貿易公司居多。

  這就是洗錢!

  

  英達洗錢被捕,他與宋丹丹以往的恩怨又再次引起網友熱議。由於英達出軌《我愛我家》的編劇梁歡,36歲的宋丹丹跟英達離婚,離婚後宋丹丹獨自撫養倆人的孩子巴圖,而英達一個月之後就娶了編劇梁歡,十幾年來未曾見巴圖。如今看來,宋丹丹當初的決定是明智的。只能說,蒼天饒過誰。

  近日,有媒體爆料稱,宋丹丹前夫英達在美國因涉嫌洗錢被捕。據爆料,英達方放棄庭審機會,並對「刻意規避申報要求」、「進行現金拆分」等違法行為認罪,而聯邦法官安德希(Stefan Underhill)將於5月11日對此案宣判。一宣判結束,英達或將面臨最高10年的刑期及最高50萬美元的罰款。

  根據檢方出具的指控書顯示,英達在2011年4月到2012年3月之間的11個月內,先後把46.4萬美元分50次存入他和妻子梁歡的聯名賬戶。康州聯邦檢察官認為,英達的行為乃結構性拆分行為,是有意避開現金交易報告而為之。據爆料稱,英達為了繞過監控,每次存錢額度都低於1萬元美元,而且,他和妻子在美國四家銀行開了六個賬戶。

  

  洗錢(Money Laundering)是指將違法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通過各種手段掩飾、隱瞞其來源和性質,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為。

  「洗錢」一詞,源於二十世紀初,美國舊金山一家飯店老闆發現骯髒的錢幣常常會弄髒顧客漂亮的手套,於是就將在飯店流通的錢幣放進洗滌劑中清洗——這就是最初的「洗錢」。

  現代意義上的洗錢是指將走私犯罪、黑社會性質的組織犯罪、賣淫犯罪、販毒犯罪或者其他犯罪的違法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通過金融機構以各種手段掩飾、隱瞞資金的來源和性質,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為。

  洗錢的過程通常被分為三個階段,即處置階段、培植階段、融合階段。

  處置階段:指將犯罪收益投入到清洗系統的過程,是最容易被偵查到的階段。

  培植階段:即通過複雜的多種、多層的金融交易,將非法收益與其來源分開,並進行最大限度的分散,以掩飾線索和隱藏身份。

  融合階段:被形象地描述為「甩干」,即使非法變為合法,為犯罪得來的財務提供表面的合法掩藏,在犯罪收益披上了合法外衣后,犯罪收益人就能夠自由地享用這些骯髒的收益,將清洗后的錢集中起來使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