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為什麼南京工資比蘇州低,房價卻比蘇州高了一大截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8-1 04: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2015-10-21 10:10:40

  在江蘇,總是拿南京和蘇州比。近日,江蘇城鎮體系規劃獲批複,根據該《規劃》,至2030年,我省將形成2個特大城市,分別是南京和蘇州。可是,讓我們非常不理解的是,為什麼江蘇這麼多發達城市,房地產最火的只有南京和蘇州?為什麼南京人收入比蘇州低,房價卻比蘇州高一截?南京樓市"院長"李子墨是這樣回答的。

  南京和蘇州,是江蘇省經濟最強的兩個城市,也是最近國務院批複的江蘇省僅有的2個特大城市,城市等級、地位、綜合實力都超過無錫、常州、徐州等其他城市,房價最高,非他莫屬。

  而南京跟蘇州相比,經濟總量和收入,確實不如蘇州。去年江蘇13個城市GDP出爐,南京超過無錫,再見了「蘇三」。但南京經濟總量,跟蘇州相比,還差得很遠。2014年南京GDP為8821億元,僅為蘇州1.376萬億元的64%。

  南京人收入也比不上蘇州。2014年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蘇州以46677元,名列江蘇省第一名。第二名是南京42568元。第三名是無錫41731元。

  為什麼南京房價比蘇州高?不多說了,只說3點:

  1、南京城市等級比蘇州高,城市功能比蘇州強。南京是江蘇省省會,是全省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地位舉足輕重,不是蘇州能夠比擬的。

  2、南京的城市輻射能力比蘇州強,能夠輻射南京都市圈、蘇北、安徽等區域的民眾,吸引眾多外地土豪來南京買房,這些人有錢,並且以在南京有房為自豪,也為自己、子女將來定居南京做準備。而且南京周邊城市經濟實力相對落後,外地民眾希望到南京來買房。蘇州周邊地區經濟都很發達,又緊鄰上海,蘇州對周邊區域居民的吸引力相對較弱。

  3、由於南京市相關部門是操盤高手,近年來南京土地供應指標控制得相對較緊,導致房地產始終保持供不應求的節奏,地價、房價也就持續上漲。而蘇錫常等城市的土地供應量大得多,保障房也建得比較多,人口導入又比不上南京,導致房價水平比不上南京。

  南京蘇州同為江蘇特大城市,誰才名副其實?

  1

  政治地位

  【南京】是六朝古都、十朝會都,自古政治地位就極高。如今南京作為江蘇省會,究其政治地位,在江蘇第一毋庸置疑。

  【蘇州】在政治地位上比起南京稍顯遜色,其在政治上擁有地方獨立立法權,但蘇州的政治影響力遠沒有經歷來的大。

  評價:在政治地位方面,南京超過蘇州當之無愧。

  2

  經濟實力

  【南京】的第三產業比較發達,特別是軟體IT行業,僅次於北上。畢竟南京也是經濟大省江蘇的省會城市,同時南京還吸引了安徽的人力和資源,所以從GDP排名來看,南京居江蘇第二、全國第十。

  【蘇州】是全省GDP冠軍,常年穩居第一。自從蘇州的新區和園區開發引進外資以來,蘇州經濟暴發戶式增長反超無錫和常州。近幾年,蘇州經濟已經放緩,各區穩定發展,同時又擁有四個土豪兒子崑山、常熟、張家港、太倉,躋身1.5線城市,僅次於北上廣深。

  評價:根據蘇皖浙2015年上半年GDP排名,蘇州穩居第一,超過第二名的南京。

  3

  歷史

  【南京】「江南佳麗地,金陵帝王州」,南京有著6000多年文明史和近2600年建城史的南京,有「六朝古都」、「十朝都會」之稱,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歷史悠久,文化遺存眾多,歷史人物眾多。

  【蘇州】是我國重要的歷史文化名城和風景旅遊城市,自古以來就享有「人間天堂,東方水城」的美譽。它是一座擁有2500多年悠久歷史的古城,全市已有9座園林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有500多個各級文物保護單位、260多處控制保護古建築、800多處古構築物。

  評價:從歷史上來看,南京勝出。

  4

  宜居城市

  【南京】

  城市規模:AAAAA

  商業:AAAAA

  對外包容:AAAA

  醫療教育:AAAAA

  從城市規模、商業、對外包容和醫療教育四個方面來看,南京是個宜居城市。

  【蘇州】

  城市規模:AAAAA

  商業:AAAAA

  對外包容:AAAA

  醫療教育:AAAA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州向來被稱為人間天堂。但在醫療教育方面稍遜於南京。

  評價:在醫療教育方面蘇州不如南京,但蘇州的慢生活、蘇州的情調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蘇州是一個宜居城市。

  5

  交通出行

  【南京】交通比蘇州的成熟:城東的立體交通網已經建成,城西幹道也基本成型,交通線數量比蘇州要多。南京還擁有機場,這是蘇州沒有的。但是南京的堵也是很出名的,尤其是長江大橋和新街口這些地方。

  【蘇州】目前有兩條地鐵線,根據線網規劃藍圖,未來蘇州將形成「三維一體的大都市軌道交通體系」。數據顯示,蘇州的汽車擁有量比南京大,堵車問題在老城區比較嚴重,尤其是幹將路等一些大動脈高峰期。

  評價:從交通來看,南京交通比蘇州成熟。

  6

  體育事業

  【南京】2014年,南京舉辦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南京青奧會是繼北京奧運會後中國的又一個重大奧運賽事,是中國首次舉辦的青奧會,也是中國第二次舉辦的奧運賽事。

  【蘇州】2015年,蘇州舉辦了第53屆世乒賽。蘇州是繼北京、天津、上海、廣州之後,中國首個舉辦該賽事的地級市,這也是蘇州首次承辦國際性體育賽事。7月27日至8月1日2015國際男籃挑戰賽也在蘇州舉行,這是蘇州繼世乒賽后迎來的又一國際大賽。

  評價:在體育事業上來看,蘇州和南京平分秋色,都舉辦過重大體育比賽。

  7

  教育實力

  【南京】可謂是名校雲集之地,南外、南師附中、金陵中學享譽全國,大學更是不用說了,江蘇省有11所211工程院校,其中有10所在南京,其中包括南大和東南大學兩所985。

  【蘇州】的中學,最牛逼的當屬蘇州中學,全國百強中學名單上榜上有名。說到大學,蘇大毫無疑問排第一,其前身為創建於1900年的東吳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和江蘇省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

  評價:從教育方面來說,蘇州稍遜南京。南京高校眾多,而蘇州高校僅幾所。

  8

  美食

  【南京】美食,想必大家的第一反應都是鴨血粉絲湯!但要問到南京最值得吃的是什麼,十個南京人中十個都會告訴你是鹽水鴨。南京菜一向稱為京蘇大菜,廚師則自稱「京蘇幫」,此外南京小吃位列中國四大小吃之首,歷史悠久,品種繁多,尤其是以秦淮八絕叫絕。

  【蘇州】美食,很多人都會想到甜,但其實蘇州人最講究的是跟著時令來吃。蘇州是一個不乏美食的地方,有松鼠桂魚等眾所周知的經典蘇幫菜,還有著陽澄湖大閘蟹、鮮肉月餅等口口相傳的經典美食。

  評價:南京美食小吃很多,蘇州的美食小吃也很多,在美食方面,蘇州南京平分秋色。

  結語

  其實,比較什麼的都無所謂,抱著一笑而過的心態就好,沒有必要上演撕X大戰。最怕網友衝動掀起不必要的罵戰。在這裡,小編只想說一句,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最蘇州為大家提供蘇州本地美食,娛樂的最新資訊,每日原創蘇州本地優質文章,歡迎大家關注最蘇州微信公眾平台了解更多有關蘇州吃喝玩樂的資訊信息!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6: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