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川普醫改計劃備受矚目,嚴打醫療欺詐勢在必行

[複製鏈接]

26

主題

26

帖子

183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8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atieYAN 發表於 2017-7-29 22: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紐約訊】四名共和党參議員宣布他們不支持新版健保法、終結了法案在美國參議院通過的任何可能性之後,川普總統周一(7月17日)晚上發推說,共和黨人應該「單純廢除」奧巴馬健保法。政策的動蕩往往伴隨著大規模的調查行動。

近幾個月來,紐約越發加大了對醫療欺詐的打擊力度,這使得許多華人家庭中招。雖然華人中確實存在惡意欺瞞騙取醫療福利的行為,但是絕大多數人是缺乏對於美國醫療福利制度的了解,全靠朋友之間互相詢問,一知半解,抱著僥倖心理,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踩到了雷區。因此,基於我們處理類似案子的經驗,提醒您如果家庭或財務信息發生變化,您需要及時向政府填寫表格申報。此外,有一些華人會將自己的卡借給其他不符合條件的朋友使用,或將向醫院開來的藥品,醫用品帶回國給父母親戚使用,這些行為也都會被歸類為欺詐。



美國的醫療福利是一個龐大而又繁複的系統。許多新移民初到美國,對這個系統難以了解,又不願諮詢相關專業人士,便經常依照周遭親朋好友的「指點」辦事,覺得踏著前人的路走,准沒錯。然而,新移民忽略的是,家庭與家庭之間的實際情況各不相同, A根據自身情況合理地申請到的醫療福利被B照著申請,可能就會被認為欺詐。

美國有兩個主要的醫療福利項目,一個是Medicare(俗稱紅藍卡),一個是Medicaid(俗稱白卡),這兩個項目無論主管單位還是申請對象都有著很大的差別。Medicare是由聯邦政府主管的針對65歲以上的長者或不限年齡的殘疾人士所建立的醫療福利項目,要求申請人是公民或者綠卡,並要求每月繳納一定的月費。Medicaid由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合作為低收入人群提供的醫療補助,針對符合標準的美國公民和合法移民。一般獲得美國綠卡需要滿五年以上才可以申請。

不管是新移民還是老移民,很多人往往有一個誤解,認為自己那些「隱形」的資產真的就是「隱形的」,認為政府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真的有多少資產,因此,他們便大搖大擺的申請政府的福利,認為「反正我是『真的』沒有錢才申請醫療福利,政府根本查不到什麼」。這樣的想法是非常天真的。

華人社區的醫療補助欺詐分為兩種:第一種是當事人有錢,但隱瞞收入和財產申請Medicaid。第二種是本人不住在紐約,但是借用紐約親戚朋友的地址申請紐約州的醫療補助,這也是違法的。

紐約州符合申請Medicaid的條件是:有一個高額醫療賬單、收到社會保險補助金(SSI)、滿足一定的財務標準。每年的申請醫療補助的收入上限都會調整並列出供參考。但是,即使是收入超過所規定的上限,但是存在其他的困難情況也可以符合申請的條件。例如,懷孕的婦女、帶有子女、殘疾人等。申請資格詳情如下:


  • 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的受益者可自動獲得此福利,不需額外申請。
  • 領取社會救濟的受益者不能自動獲取此福利,但社會救濟金的工作人員必須告訴申請救濟金人士有關醫療補助計劃的資料,根據受益者情況,幫助其申請此福利並評估其資格和處理有關申請事宜。
  • 65歲或以上人士,如被證實為傷殘或失明,同時符合每月收入的要求。
  • 低收入家庭。
  • 21歲以下的孩子,居住在一個貧困的家庭,家中有不能自顧,失業或無業的父母;或不在低收入家庭範圍內的初次懷孕的婦女。
  • 雙親家庭有年齡21歲以下的孩子,並有相關醫療需要的家庭。父母的工作時間長短將不會影響獲取有關福利。
  • S/CC:年齡在21歲至64歲之間的單身或已婚人士,他們沒有失明,沒有殘疾,不是懷孕,也沒有年齡在21歲之下的孩子。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聯合律師樓的資深猶太律師團隊的刑事律師+移民律師雙管齊下,精辦各類毒品相關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申請,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盜,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7: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