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買美國貨雇美國人:H1B簽證前景堪憂

[複製鏈接]

26

主題

26

帖子

183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8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atieYAN 發表於 2017-7-27 22: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總統川普於本月18日參觀威斯康辛州一工具生產商時,又簽署了一份移民行政命令,這次的行政命令, 也稱為 「買美國貨雇美國人」(buy American and hire American)行政令,主要針對H1B簽證,指示緊縮引入外來高技術專才的H-1B簽證計劃,避免企業濫用,確保只有領高薪的外國高階專業人才可利用此簽證在美工作,避免外國勞工用低薪搶美國人工作。

此項行政令要求勞工部、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及國務院採取行動,打擊移民「欺詐和濫用」行為,保護美國本土勞工。其中指示聯邦機構,加強檢視現行H-1B工作簽證,並提出修改建議,確保未來此類簽證僅發給高技能、高薪資人才,保障美國人的工作不會被薪資低的外籍人員取代。行政令要求聯邦機構,思考如何解決政府採購程序的漏洞,以及改變聯邦政府採購現行作法,在合同中增列購買美國產品的規定。

眾做周知,申請H-1B簽證者以科技業占的比率最高,因此受衝擊最巨,其中又以新澤西州、德拉瓦州、加州和麻州受影響最大。

事實上,在去年總統競選期間及當選后,川普便數度宣示要將工作機會帶回美國,打擊無證移民,而H-1B這類的工作簽證被視為傷害美國民眾的工作權益。因此,美國企業已開始縮小申請H-1B簽證的規模,迄今申請2018會計年度的簽證僅約19萬9000件,但美國國會許可的簽證數僅8萬5000,明顯僧多粥少。

此行政命令一出,很多今年申請H1B的申請人都已經開始擔心自己的前程。事實上,川普上任后發布了許多政策針對非法移民和外籍人員,所以目前沒有身份的移民應抓緊時間在政策改變之前調整身份。申請身份有很多種方式,除了H1B之外,留學生還可以考慮EB-5投資移民,EB-6創業移民,L1簽證以及O1簽證等。



EB5投資移民
對於前景迷茫的華裔來說,EB5投資移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不過EB5對資金有較高要求。雖然EB5也有很多改革的傳言,但是

律師表示,完全取消的可能性並不大,而提高投資門檻的提議仍在商議中,因此現在正是申請的好時機。

EB-5是美國政府頒發的一種投資移民簽證。簡單說來,如果外國人在美國境內投資50萬美元或100萬美元,並在兩年內為美國公民或有綠卡的人創造了10個工作機會,那麼投資人及其配偶和21歲以下的子女在投資得到批準時可拿到臨時綠卡。兩年後如投資確實創造了規定數目的工作機會,臨時綠卡就會轉換為永久居留權。據統計,在美國每年的1萬個投資移民名額中,80~85%被中國人獲得。中國投資人傾向在紐約市等大城市投資大型開發項目。


EB6創業簽證
2017年1月17日,美國國土安全局(DHS)公示了美國創業簽證新規終案。本次創業簽證終案提到,在美國的外國國籍創業家可以申請長達兩年的創業簽證,以經營其在美國的創業實體企業。此規定旨在促進和鼓勵企業家的創業和創新,增加美國就業機會。該EB-6創業工卡將於2017年7月16日正式生效。

首次創業簽證最長為30個月,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再續30個月。被拒簽之後不能上訴。EB-6創業工卡持有人最長使用5年之後,可以申請其他合法身份,但不能在美國境內申請,必須離境申請新身份簽證后才能重返美國。

所創公司必須位於美國境內,創業者需持有所創立公司至少15%所有權,在公司中必須起核心關鍵的作用。若投資人為個人,必須保證投資人為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者。此外,投資人或機構必須有著豐富的成功投資經驗。投資人或企業在過去5年內必須定期投資初創公司,而被投資的企業中,必須保證至少有2家企業在收益或創造就業機會上有明顯增長。投資資金不能來自創業者本人,其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姐妹或與創業者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企業。所創公司必須獲得來自政府或有關機構10萬美金資助,或保證1年內獲得美國投資人34.5萬美元資助。


L1簽證
L1簽證又分L1-A(經理以上級別)和L1-B(中層管理人員),H1B抽不中,可嘗試L1B,任何行業的工作,不管職位類別,只要這份工作需要〝專門知識〞,都可申請。

如果您在母國公司里,有工作一年以上的經驗,那麼您可以考慮在母公司的支持下,到美國來申請分公司,這樣您就可以L1B的簽證身份來到美國。L1-B簽證可支持派遣員工在美國連續工作長達5年的時間,同時支持個人和集體調職,這對於希望從國內調動員工來美工作的企業無疑是非常有利的。

H-1B有工資要求,叫做現行工資標準,這個行業在這個地區必須最低有多少工資,對於很多中小企業來說是一個負擔,L1B沒有這樣的工資要求。還有L1B的特點是沒有時間的限制,一年365天每天都可以提出申請。 沒有行業限制、沒有工資要求、沒有申請時間及名額限制, L1B簽證備忘錄的更新對跨國公司來說是好消息。


O1傑出人才簽證O-1
是一種非移民簽證的種類,適用於在科學、藝術(包括電視業和電影業)、教育、商務或體育領域的具有「傑出能力」的外籍人士。傑出能力指在自己領域內屬於頂尖人物。能夠申請H-1B簽證到美國科學界工作的外籍人士,如果能夠證明自己屬於擁有傑出能力的傑出人才,也可申請O-1簽證。

O-1簽證分O-1A和O-1B兩種,O-1A適用於在科學、體育、商業、或是體育運動領域有特殊技能的人才;另一種O-1B則適用於電視和電影行業的特殊技能人才。一般來說O-1簽證首次留美的時間為3年,之後可以一年為單位申請延期。法律並沒有限定申請延期的次數。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聯合律師樓的移民律師精通各類移民簽證,經驗豐富,享譽全美。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申請,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盜,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