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霍金,你知道的太多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宇宙解碼

  有人說上帝對於我們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給了你美貌的同時卻也相應的剝奪了你的智慧,「宇宙之王」霍金也沒能例外,作為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和宇宙學家卻因為肌肉萎縮全身癱瘓,不能發音。

  但是讓你想象不到的是,一向嚴謹的霍金卻屢次發表驚世言論,當然了這不是深海地震也不是休眠火山爆發,卻恰恰比這又都具有震撼力,那麼霍金到底說了什麼,霍金究竟知道什麼?

  

  霍金究竟知道什麼

  我們都知道斯蒂芬·威廉·霍金是本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傑出人物之一,他在宇宙未知深處探索並發現了偉大的霍金輻射,還證明了黑洞的面積定理。他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思想家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被世人譽為「宇宙之王」。

  然而近幾年,一向嚴謹的霍金卻屢次發表驚世言論:「外星生命幾乎肯定存在,人類最好不要主動和它們打招呼……如果外星人拜訪我們,我認為結果可能與克里斯托弗·哥倫布當年踏足美洲大陸類似,那對當地印第安人來說可不是什麼好事。」在紀錄片《外星生命》中,霍金如是說。這是霍金68歲時對宇宙外星生命問題的最新思考。

  「地球將在200年內毀滅,而人類要想繼續存活只有一條路:移民外星球。」2010年8月6日,在接受美國共享網站智囊(Big Think)訪談時,霍金這樣說道。

  

  霍金的這些言論一出,舉世嘩然,學界和普通民眾對此有各種解讀。有些學者認為,霍金所言其實也並非新論。外星人存在、時間旅行、末日論這類信息早就鋪天蓋地,好萊塢也已經上演過多部大片。也有人認為霍金的言論不過是霍金式的浪漫。霍金患有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在輪椅上坐了40年,然而在殘酷的現實面前,他卻譜寫出浪漫的詩篇:他結婚2次,育子3人。霍金甚至還和女兒合寫過一本兒童科幻小說,名為《喬治開啟宇宙的秘密鑰匙》。

  除了這些推測外,是否還有其他原因呢,霍金在最近四年經歷了三件事:2007年4月體驗時長為4分鐘的無重力旅行,2008年9月,適逢歐洲大型強子對撞機實驗,2009年4月,他呼吸衰竭,停止呼吸長達20分鐘之久,親身經歷了瀕臨死亡極限體驗。因此推斷,這些經歷或許促使他改變了20年前的理論。

  在科學史上,有著非科學精神的不止霍金一個,牛頓也曾預言過世界末日。1704年,在一封信函中牛頓預言,世界末日將於2060年降臨。這封信函目前陳列於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牛頓秘密」展室,供世人觀覽尋思。和霍金一樣,愛因斯坦對微妙的神學和科學之間的關係,從年輕到晚年也發生了一些變化。科學家有時也是一個矛盾體。

  霍金一生頗富傳奇色彩,一個無神論的科學家和宗教界交好,曾經被預言只能再活三年,卻最終生存到現在,甚至一度有過瀕死經驗。我想很可能是這些傳奇的經歷,讓霍金洞悉了某些這方便的秘密,只是天機不可泄露,不便直言而已,但是霍金卻已經說的明白可能很多人也已經聽得明白了。

  

  《霍金究竟知道什麼》一書中從霍金的驚世之語中找到了其本質上欲言又止的一些破綻,並沿著這些蛛絲馬跡,在一個以多元宇宙為背景的終極意識平台上,從時空糾纏的矩陣深處,探索太陽系與人類的未來前程,有興趣的的網友不妨一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23: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