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劉詩詩、佟麗婭、高圓圓的「人魚卷」髮型,清新好看易打理!

[複製鏈接]
  原創:美姐 Lady美人日記 文| 美姐

  

  最近一大波女星都剪了短髮,看了也讓人分分鐘想走向髮廊找Tony老師。她們不約而同地都剪了「人魚卷」髮型。

  

  真的很像人魚的尾巴哦~

  

  兩側的發尾微微上揚,像條狀的魚尾,是不是和之前的外翻發尾有異曲同工之處?

  

  

  年輕又朝氣,俏皮還不失大方!

  

  

  

  江疏影也一改以往內扣造型。

  

  對比之下,「人魚卷」真的更有精神!

  

  

  「人魚卷」相比較其他捲髮,來說真的超級簡單,一條曲線在發尾的位置達到最大的彎曲程度,整體質感光滑是重要的。

  

  《歡樂頌2》中,五美有3個都選擇了人魚卷。和長發比起來,各種小人魚卷真的是元氣十足!

  劉濤

  ▼

  

  劉濤最新的髮型是在原來lob的基礎上再次剪短了,這個髮型更顯得中性化,然而劉濤巧妙地讓發尾也略帶出「人魚尾巴」,搭配長裙更有靈氣了。

  

  wuli濤姐在拍畫報的時候也偏愛這種人魚卷哦,把法式劉海變成偏分劉海,短髮發尾撥弄出一些人魚卷,簡單帥氣又不失可愛。

  

  王子文

  ▼

  

  楊紫

  ▼

  

  許久未曾露面的湯唯不僅把頭髮剪短了,還換上了人魚卷。黑髮紅唇「小魚尾」,和以往的文藝女神截然不同,不一樣的湯唯。

  

  

  人魚卷真心很好看呢!它基本上可以分為3種:

  短髮組!

  像馬思純這樣紮起來

  ▼

  

  佟麗婭

  ▼

  

  古力娜扎

  ▼

  

  鄭爽帶劉海的人魚卷

  ▼

  

  白百何

  ▼

  

  韓國女星IU

  ▼

  

  唐藝昕

  ▼

  

  中長發組

  高圓圓

  ▼

  

  宋茜

  ▼

  

  長發組

  李晟京

  ▼

  

  Blake Lively

  ▼

  

  「人魚卷」髮型優點

  優點1:減齡

  針對發尾,最常見的就兩種方式:向內卷的內扣和向外卷的外翻。

  

  

  一般來說,內扣發尾會給人以含蓄內斂的感覺;而向外活潑翹起的發尾樣式,則輕鬆與朝氣、活力等詞語關聯。因此,想讓自己看起來年輕?「人魚卷」絕對是個好選擇!

  

  優點2:不挑長度

  說到這人魚卷頭髮長度,其實不管是中長發還是齊肩短髮還是齊耳朵短髮,甚至是長發,只要你想做「魚尾」,都可以一試。

  

  

  喏,還有中長發的宋茜,選擇有波段感的人魚卷。

  

  不管是齊肩的,還是過肩的,耳朵以下、肩膀以上長度的Bob短髮都算是一個簡單人魚卷的改變,Bob頭就會變得很不一樣,更加有靈氣像個小仙女啦~

  

  有了人魚卷,短髮小仙女再也不用擔心像劉胡蘭了。

  

  

  如何打造人魚卷?

  像米蘭達可兒圓嘟嘟的臉型,就可以來一個「進階式的人魚卷」,先內卷再外翻。

  先內扣:從頭髮根部到嘴角平行線的位置,用卷棒內卷,這樣做能遮蓋住下顎的菱角或者嘟嘟臉;

  再外翻:從嘴角延長線位置下移到發尾,用卷棒外翻,以此增加俏皮感。

  

  打造方法:先把頭髮向里卷,像蘑菇頭一樣,打造出空氣感,然後把發尾用卷棒外翻,這樣一款自然的「人魚卷」就輕鬆完成咯!

  

  弧度真的很重要,看下圖就知道了!

  

  還要注意的是,人魚卷不要只顧發尾不看頭頂!頭髮同樣很短,造型同樣中分,但發頂略蓬鬆就會不一樣。

  下圖都是劉詩詩的人魚卷造型,但左邊頭頂被定型壓塌了,看起來像是抗日劇里的造型;而右圖則把髮型處理得靈動活潑,才是人人趨之若鶩的「人魚卷」呀。

  

  

  

  那如何讓頭頂蓬鬆呢?用吹風機就能做到!

  ▼

  

  寶寶們有什麼想聊的可以給我留言,

  我會及時回復的么么噠 (づ ̄ 3 ̄)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8: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