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熱播電影] 《西柏坡2 英雄王二小》榮獲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美術片提名 獻給那些犧牲在抗日前線的英勇的孩子們

[複製鏈接]

6123

主題

6139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25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Floppi_i 發表於 2017-7-25 05: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電影簡介】1941年日寇對我抗日根據地進行瘋狂大掃蕩,在一場場對敵鬥爭中,英勇的平山團讓敵人聞風喪膽。駐紮在平山縣一帶的日寇為了削弱平山團的戰鬥力量、打擊平山團的戰鬥意志,將矛頭對準了平山團戰士們的家園。南滾龍村的兒童團團長王二小是個倔強調皮的孩子王。一天,敵人掃蕩了南滾龍村,二小的家被毀了。失去親人的痛苦讓王二小一蹶不振,他的好朋友核桃、棗花,還有其他西柏坡村的孩子想方設法安慰二小,給他鼓勁。二小重新振作起來,和大家一起勞動、練兵、重建家園。進山抓八路軍傷員的日本鬼子在山裡迷了路,被二小和棗花發現。為了給鄉親們和八路軍傷員爭取時間轉移,二小和棗花兵分兩路,由棗花回西柏坡村報信,二小則故意暴露自己,被敵人抓住。在給敵人帶路時,二小故意走陡峭山路、兜圈子,最後把敵人引進了八路軍的伏擊圈。日本鬼子被消滅了,二小也壯烈犧牲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