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當紅時人氣直逼劉德華,因不滿日本人辱罵回國,可惜回國遭封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娛樂超

  現在如果提到孫耀威恐怕很多人都會感動陌生,不過當年他比鍾漢良還要紅,還曾是香港「四小天王」之一,堪比當年的劉德華,是萬千少女的夢中情人,不過他卻在最當紅的時候,被經紀公司封殺,最終銷聲匿跡。

  

  孫耀威1973年出生於香港,就讀香港中文大學,在1992年時學校舉行創作歌手大獎賽,他的同學創作由他演唱,他還因此獲了大獎。暑假時前往參加「青春之星國際音樂大賽」,演唱原創歌曲《闌珊夜》,獲得優異獎,被唱片公司發掘正式出道。

  

  同年還未畢業的他,就以中文大學高材生的身份發行單曲《認識你真好》,因此迅速走紅,次年他發行第二張唱片專輯《我知道你在等我》發行,更使孫耀威獲得「香港四小天王」的美譽。

  

  他在大學畢業后,專心發展音樂事業,先後發行專輯《愛的故事上集》《路要勇敢地走》《愛火》三張專輯,剛剛出道的他就橫掃各種頒獎禮,先後獲得新城電台新人金獎,香港電台最有前途新人銀獎,叱咤樂壇男聲銀獎。

  

  孫耀威外形酷似林志穎,年輕帥氣的他就是那個年代的「小鮮肉」,在90年代中期,幾乎無人不識孫耀威,他更多次榮登香港十大偶像金榜,當時名氣更是碾壓同期出道的鐘漢良,和劉德華郭富城齊名。

  

  不過事業如日中天的他,卻突然遭遇經紀公司的打壓,至於原因主要因為2件事,其一他不滿公司對他很多私生活的干涉,如不讓他打籃球,希望他白凈一些,一直走青春偶像派風格,而他則想走實力派的風格,陽光健康一些。因此產生一些摩擦。

  

  然而真正讓雙方關係破裂還是在1998年的時候,當時他在日本開演唱會,在與日籍主管開會的時候,被主管當面羞辱,當時他一氣之下連夜返回香港,因此演唱會也黃了,雙方正式撕破臉,他也因此遭到公司雪藏。

  真正導致關係破裂的是在98年,在日本開演唱會,和日籍主管開會時,被高層羞辱,當時年輕氣盛,心中不是滋味,一氣之下連夜回港,日本的演唱會黃了。回到香港不久,公司就開始雪藏他。

  

  

  在雪藏一年多后,樂壇受阻的他,開始轉型當演員,但轉型之路並不順暢,他拍的第一部電視劇是《懷玉公主》,不想在開機儀式上,他騎馬出場,誰知在燃放鞭炮時,馬受驚了把他重重拋在地上,身體嚴重受傷,腎臟遭受重創。

  

  不過因為經濟壓力,他還是堅持拍完這部電視劇,等回港檢查時,發現橫隔膜移位了。此後他開始轉戰內地,先後拍攝經典《雪花女神龍》《烏龍闖情關》等電視劇,但卻陷入劇紅人不紅的怪圈,一直未能闖出名堂。

  

  而在2008年時,他重回樂壇發現專輯《so far so...close》,專輯一上市就連續5周銷量第一,再次以爆紅姿態出現在人們視線中,不過在2009年時,他聲帶嚴重出血,被迫放棄歌唱事業,隨後又被發現鼻生粉瘤,必須儘快切除。

  

  在事業接連遭遇打擊的同時,他開始轉而經商,開設過餐廳與夜總會,不過損失慘重,他在台灣開夜店,剛剛開業第二天就被檢舉拆除,數百萬投資血本無歸,在經過一年多官司后,才挽回部分損失。他在上海投資4000萬開設的酒吧也因經營不善倒閉。

  

  

  在感情方面,孫耀威也是一波三折,如今已經43歲的他,至今仍未結婚,不過有一個相戀六年的女友,是TVB的藝人陳美詩,兩人當年因拍攝電視劇《Click入黃金屋》時相識相戀的。

  

  

  孫耀威當年如果不被封殺,其在樂壇還有大好前途,奈何因為一時衝動被封殺,葬送自己大好前途。如今他與女友轉而經商,雖然還未結婚,卻早早的交出財政大權,不知什麼時候能收穫自己的幸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2: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