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郎平接班人將女排慘敗歸罪於一人 網友看不下去 用這張圖回懟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星耀馬德里

  上周末,世界女排大獎賽結束了所有分站賽比賽的爭奪。最終去年的奧運會冠軍、被國人寄予厚望的中國女排本次比賽表現平庸,僅僅以五勝四負的成績,排在12支球隊的第七位,甚至還要比宿敵日本女排更差。若不是作為今年大獎賽總決賽的東道主,中國的這個成績將會直接無緣入圍決賽階段的比賽。

  

  縱觀三站比賽,中國女排先後輸給了美國、義大利、俄羅斯、塞爾維亞隊,尤其是上周日收官戰主力盡出,依然以1比3完敗於去年奧運會決賽的手下敗將塞爾維亞隊,而主帥安家傑的用人和臨場指揮能力再度遭到了不少中國網友的質疑。

  

  然而令國人失望的是,作為球隊的決策者,這位郎平指導欽點的接班人不僅沒能好好反思自己的用人,賽后他竟然將輸球的責任歸結到了球隊的主力二傳丁霞的頭上。

  

  在昨日輸給塞爾維亞的比賽后,安家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和塞爾維亞在網上有一定的實力差距,我們有一些環節,包括發球、一傳、欄防等方面應該打更好才行。」

  

  隨後安指導話鋒一轉,他繼續說道:「針對之前幾場比賽我們過於依賴朱婷的情況,因此本場比賽我有專門和二傳布置,希望她能給其他球員多一些球,別死靠朱婷,前兩局我們的二傳貫徹的不錯,然而後面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的二傳就相對保守,全部追傳朱婷了!如果賽前的布置始終貫徹,相信效果會更好一些。」安家傑不無遺憾的說道。

  

  雖然安指導沒有點名批評,但是相信關注女排的球迷都知道安家傑口中所說的二傳球員就是丁霞。作為里約奧運會中國奪金的功臣之一,丁霞堪稱是中國女排最勵志的球員之一,而安家傑卻把輸球責任怪罪於一位二傳手的身上,這樣的行為讓不少網友都不幹了。

  

  許多網友紛紛怒懟道:「一傳滿天飛!別的人不下球,難道還怪一個傳球手?」;「丁霞不集中傳給朱婷,中國隊恐怕要0比3完敗了!」;「安指導我以前都幫你說話,但這場比賽你就總結出這個敗因真是太讓我失望了!」

  

  確實,本場面對塞爾維亞,中國女排年輕選手的表現確實不盡如人意,除了朱婷之外,其他人都很難給對手帶來威脅,因此丁霞信任球隊最為可靠地進攻點並無太大的苛責之處。連央視解說都忍不住為丁霞辯解,他們盛讚丁霞道:丁霞有一點值得表揚,不管球多麼被動,她都試圖用自己的快速移動來彌補,力爭上手傳球而不是採用墊傳,這一點應該為她點贊。」

  

  不僅僅如此,許多網友還貼出一張丁霞賽後走下球隊大巴時,步履蹣跚扶著大巴車門的照片回擊安家傑道:「你看看丁霞已經傷成這樣了,仍然咬牙在場上為國拼盡全力,不僅沒得到肯定,卻收到這種莫須有的批評,真是讓人看不下去了!」

  

  確實,雖然接掌奧運冠軍中國女排讓安家傑壓力巨大,我們也願意給安指導更多的時間去總結和提高,但是如此難以讓人信服的失敗總結,還是太讓許多喜愛女排的球迷失望了,他距離能真正勝任中國女排主帥或許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