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移民新政:非公民酒駕問題

[複製鏈接]

26

主題

26

帖子

183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8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atieYAN 發表於 2017-7-22 22: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katieYAN 於 2017-7-22 22:47 編輯

在美國,酒駕(DUI-Driving Under Influence)說是一件相當危險的行為,也一直都是警察抓的最嚴的一部分。

比如,在美開車的都知道,美國警察通常都會隱藏在高速路或馬路周圍隱蔽的花草樹木中觀察路上的駕駛者,如發現駕駛者有違規相關交通法,交警車立馬就會出現在駕駛者的車后追捕。如果被交警發現有酒駕可能性的駕駛員,一旦被抓,警方可控其為刑事犯罪。在過去的中國里,對酒駕這方面抓的並不是很嚴。也導致很多華人來到美國后,對酒駕並不以為然。然而,在最近幾年的中國,對酒駕的嚴格度跟美國相比,可以說是不相上下了。譬如:輕者被扣除12分,並抓去拘留所拘留幾天。重者直接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可再考,或許還會涉及到相關刑事法規。

然後,在以往的經驗與案例中,一旦酒駕被逮,若情節較輕者,當事人是可以爭取減輕懲罰力度的,譬如減少罰款或減少社區服務的小時數,甚至還可以將案件打掉等。以下幾點是相關的酒駕查處和處罰:

1)24小時拘留:在美的各個州中,對於酒駕者的處理與處罰是基本不一樣的。比如,根據紐約州的相關酒駕法規規定,「酒後駕駛的駕駛者,不僅僅被罰款或監禁,還必須在車上安裝「啟動鎖死裝置(Ignition Interlock Devices)。該裝備位於在汽車啟動系統內,主要用處是當偵測到駕駛者有超過法定的酒精濃度,此車就會立馬被自動鎖死。」還有,在攜帶15歲以下兒童的駕駛者,如果偵測血液的酒精含量超過0.08,違者將會被判15個月至長達4年的監禁。


法庭審判:接著需要拿著警察開車的罰單,去法院庭審。然後法官會根據酒駕情節判斷處罰力度。通過相關規定,初次酒駕者如未造成事故傷害的只會弔銷90天,且至少需要罰款550-750美金。如果嚴重的話,可能還得面臨15天的監禁。另外,如果在五年之內再次因酒駕原因被抓,駕照將會弔銷起碼6個月,並罰款750-1000美金及監禁30天。

除了這些之外,酒駕對生活其他方面也有一定的影響。比如,也許會成為尋找或應聘工作時的一個劣勢;對於正在辦理移民的申請者,會嚴重影響綠卡或入籍的申請等,甚至還有因為酒駕被抓而被吊銷F1學生簽證的可能性都有一定存在的。在這裡,City紐邁律師樓提醒廣大民眾,當因酒駕被抓捕時,請務必採取相對應的法律手段為自己或應立刻聯繫相關律師來處理與爭取並獲得最有利的結果,勿要情緒化處理事情。

還有,在美國未滿21歲的年輕人是不可在公共場所買酒或喝酒。同樣原理,未滿21歲以下的年輕人的酒後駕駛,在美國完全是屬於「零容忍」。如果在轎車上發現有未滿21歲以下的年輕人酒後駕駛,不僅僅受到酒後駕駛的相關處罰,還會受到未滿21歲以下飲酒的相關法規的懲罰。嚴重者,如果是海外留學生有可能會涉及到吊銷F1學生身份,並被遣返回國。如是在美有合法身份者,有可能會弔銷綠卡身份或者其他懲罰。


至今,根據川普政府嚴格的移民法規,即使觸犯「一次醉酒及藥物影響下駕車」的罪名,可能會被相關部門遞解出境。並且,國安部長凱利曾表示,即使對 有一次酒駕前科的無證移民也不會放過,是足以遞解的;或者,有多次輕罪記錄者,將會是移民局優先遞解的對象。更重要的一點是,除了非法移民者,就算擁有綠卡者的民眾也不另外,只要酒駕,也是會受到遞解令的影響。除此之外,在這裡,在美的各位需要知道的一點是:遞解令是按照國法執行的,而不是按照移民官的自行裁量權;也可以說是,遞解的決定不是出於國安部長,也不是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而是美國的刑事司法制度或司法制度。



由於新政府下達指令嚴厲抓捕在美的非法移民者(特別是有重罪在身和有遞解令的非法移民者),酒駕也屬於重罪之一。此外,若打擊力度太過,就算是酒駕輕罪者也逃脫不了被遞解的可能性。在這裡說下,所謂的重罪主要是指在於酒駕時所發生車禍事故導致無辜人員傷亡的,這種行為是被會判上至少一年以上的監禁。而在美的相關法律規定上,被判一年以上的刑事犯罪就算是屬於重罪這一類。此外,也許有很多人不懂什麼叫遞解令,City紐邁律師樓在這裡大概的解釋下遞解令的來意。遞解令(Removal)也叫遞解出境,主要指原先以合法身份或簽證入境美國,但是在後來卻以非法形式繼續居留在美國生活等的外籍人士,比如:使用旅遊簽證、探親簽證而長期待在美國。


近期,從事於理髮店的綠卡持有者陳先生。周末與朋友在KTV聚會時,與朋友喝了多種不同的酒精飲料。在散會時,陳先生並沒有叫電召車或者做的士回家,而是一人開車回去。在行駛的路上正好被交警攔下並測量血液中酒精含量。因害怕被遞解,陳先生馬山找致電City紐邁律師樓尋求幫助。在我們律師幫助下, 最後因為陳先生在酒駕的過程中並無發生事故傷害以及其他違法事件,很幸運陳先生沒有留下嚴重會影響其移民身份調整的記錄。另外,City紐邁的資深律師提醒官大民眾,如果有多次酒駕的記錄,或在酒駕過程中還擁有其他違法行為(無駕照行駛或撞人等),後果會很嚴重。


City紐邁律師特別提醒廣大民眾,目前移民局有大力驅逐有罪案記錄的無證移民,即便是持有綠卡的有合法身份移民也應特別小心,勿因小失大。還有,請勿把酒駕不當一回事,一旦被查並抓住的話,就可被控刑事犯罪。再次提醒在美的各位民眾,酒駕嚴重時是可被視作被遞解的證據,不僅無證移民有被遞解的可能性,持有綠卡者也難免會逃過這一關。因此,如對警察開出的罰單有任何疑問,應立馬聯繫有豐富經驗處理酒駕方面的律師並介入此次案件;在法庭聽證或審訊時,可盡量為自己減輕懲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