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從未瞧得起馮小剛,馮小剛卻崇拜他,他死後將財產都留給情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娛樂超

  在娛樂圈中有很多人很有個性,但要跟王朔這位「爺」恐怕沒有幾個能望其項背的,娛樂圈中有太多人都是他捧起來的了,導演馮小剛、趙寶剛、姜文等,演員葛優、徐靜蕾、王子文等,不是桃李滿天下,都是朋友與兄弟。

  

  其實無論什麼影視作品,其靈魂都是文學作品,只是在導演與演員加工下讓其變得有血有肉,只是加分項或是減分項的問題,王朔則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作家,他的作品被稱為「痞子文學」,大多反射現實生活最人性真實的一面,所以不被主流文學所接納。

  

  他的作品大多被改編成影視作品,而且大多用來捧身邊人了,1988年,米家山將其作品《頑主》改編成電視劇,他便把葛優推薦去了,也正是這部電視劇,改變了葛優的人生,從默默無聞到開始走紅,這才有了後來的葛大爺。

  

  他作品《動物兇猛》被姜文拿去,改變成了《陽光燦爛的日子》由此成名,在國內獲獎無數不說,該片還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年度「國際十大佳片第一名」,姜文因此奠定國際大導演的地位。

  

  他的好哥們趙寶剛自然也不例外,他特別用心由他編劇參與策劃電視劇《編輯部的故事》就是由趙寶剛指導,由葛優主演,這部電視劇也是當年的神劇,讓趙寶剛一夜成名,葛優也因此獲益。

  

  跟他關係最微妙的就是馮小剛了,馮小剛其實不是他朋友圈裡的人,他的朋友圈大多是大院子弟,馮小剛是硬著頭皮混進去的,在馮小剛眼裡王朔就神一樣,而這些人里卻並不是十分看得起他。

  

  葉京曾指導電視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就是改編他的小說《玩的就是心跳》這是一個半自傳性質的小說,描述就是他朋友圈的故事,而影片中的「馮褲子」就是馮小剛的原型,一個成天哭哭啼啼形象,最後也是去拍電影當導演了。

  

  不過馮小剛卻是他朋友圈中獲益最大的人,他的很多作品都被馮小剛改編成電影了,如《一聲嘆息》《甲方乙方》《非誠勿擾》等,可以說馮小剛是他一手捧起來的。在拍攝《甲方乙方》時,裡面有幾個道具,就是他通過朋友借來的。

  

  王朔身上有北京爺們那種局氣,很多朋友都受他恩惠,大家都是鐵哥們,以至於女兒婚禮他都沒去,而是讓馮小剛、趙寶剛、陳丹青等人主持的,陳丹青在婚禮也提到,不是他不愛女兒,而是受不了嫁女帶來的傷感。

  

  他身不在娛樂圈,但影響力卻一直都在。而他在感情上也很豐富,這個結婚的女兒,是他與妻子沈旭佳所生,她第一次見沈旭佳驚為天人,兩人熱戀時他還寫下《浮出海面》一書,兩人相戀三年,最終在1987年結婚,次年女兒便出生了。

  

  不過婚後剛過七年之癢,兩人就離婚了,原因是因為他喜歡上了徐靜蕾,妻子帶著六歲的女兒去美國,他曾被問道過關於婚姻忠誠度的問題,他說:「誰要是認為誰是誰的私有財產,至少在我們這些人裡頭,就太丟份。」,沒有一絲虛假就是這麼直。

  

  徐靜蕾當時只有19歲,只是一個大二的學生,完全沒有任何名氣,當時王朔十分喜歡她,於是就找來好友趙寶剛,讓她參演電視劇《一場風花雪月的事》,她因此一炮而紅,而由他小說改編的電影《我愛你》也讓她主演,這才捧紅了徐靜蕾。

  

  兩人關係好到什麼程度,用王朔的話就是:「只要你要,只要我有」,不止一手捧紅了她,還為她與妻子離婚,將妻女送到美國,而且還表示死後所有錢全歸她,兩人是完全上升的精神上,即便後來徐靜蕾交了別的男友,他依舊對她非常好。

  

  

  圈子裡一直流傳著這樣一句話:「王朔最好的兩部作品,一部留給自己的女兒,一部留給徐靜蕾。」,就連最近的作品《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也是由他親自操刀擔任編劇,可以說沒有王朔就沒有徐靜蕾。

  

  而在與徐靜蕾分手后,他的緋聞女友變成王子文,兩人相差24歲,她雖然出道多年但一直默默無聞,於是王朔拉來好友馮小剛,讓她參演《一九四二》與《唐山大地震》這兩部影片,但未能走紅,直到《歡樂頌》王子文才走紅,不知道與他有沒有關係。

  

  他一直是一個鶴立雞群的人,從不會特意去討好誰,寫一些歌頌的文章,他雖然觀點犀利,但大都直擊人性真實,他曾在節目中爆料自己嫖娼過,他說:「那些在性產業中掙扎的性工作者都是最好的人,都比那些小知識分子要好,內心要乾淨得多、善良得多。」

  

  王蒙是這麼評價他的:「他撕破了一些偽崇高的假面。而且他的語言鮮活上口,絕對地大白話,絕對地沒有洋八股黨八股與書生氣。」,這個你說他不好,為人有才氣講義氣,你說他好有稱不上,但你在他身上能看到倆字「灑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