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這家公司真慘!蒙面歌王,最強大腦都白乾了!樂視欠它3500萬,已超公司凈資產!

[複製鏈接]
  來源:每經記者 劉海軍 每經編輯 吳永久

  《最強大腦》來了一位蒙面選手,一秒變《蒙面歌王》的節奏?

  繼「蒙面歌王」之後再出「蒙面腦王 」?

  對於江蘇衛視的兩大熱播節目《最強大腦》,《蒙面歌王》,網上的熱議不少,以上僅是《每日經濟新聞》記者隨便搜尋到的。節目燒腦、懸疑重重,結果總是出乎觀眾的意料,關注度較高!

  不過令人唏噓的是,去年,新三板公司匯特傳媒與樂視簽約了《最強大腦》《蒙面歌王》這兩大熱播節目的廣告代理項目,本以為是傍上了大款,同樣讓人猜不到結果的是,竟然樂視欠款了,資金鏈困局了,賈躍亭辭職去美國了......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近日獨家了解到,在樂視系債務危機越演越烈時,匯特傳媒將樂視系旗下兩家公司告上了法庭,控訴樂視欠其3500萬元,而這部分欠款已經超過了公司2016年度凈資產。

  樂視系再遇重大訴訟

  近日,火山君看到了一則發佈於7月18日的公告《江蘇匯特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涉及訴訟的公告 》 。

  公告內容稱,本次重大訴訟或仲裁事項受理的基本情況為:

  受理日期:2017年7月5日。受理機構名稱:法院。 受理機構所在地:南京市玄武區法院。 2017年7月5日南京市玄武區人民法院已受理,目前該案件尚未開庭審理。

  原告或申請人基本信息為:姓名或公司名稱:江蘇匯特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法定代理人:劉濤 。

  而被告或被申請人基本信息:姓名或公司名稱:樂視品牌營銷策劃(北京)有限公司;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法定代理人:吳孟;賈躍民 。眾所周知,這兩個公司是樂視系下面的公司,而賈躍民為賈躍亭的兄弟。

  基本情況是這樣的。2016年1月3日,匯特傳媒與樂視品牌營銷策劃(北京)有限公司、江蘇省廣播電視集團有限公司簽訂了《2016年江蘇衛視廣告合同》,約定樂視品牌公司委託匯特傳媒在江蘇廣電媒體平台代理髮布樂視及旗下產品的廣告,期限自 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合同總金額為7000萬元整。合同簽訂后,匯特傳媒履行了合同約定的義務。2016年12月30日,樂視品牌公司、樂視控股公司就未付的廣告款共同向匯特公司出具付款承諾函, 截止起訴前,仍有3500萬元未付。

  因此,匯特傳媒請求法院判令兩被告支付原告廣告費3500萬元及並賠償利息損失;本案訴訟費、保全費由兩被告承擔。

  應收賬款已超過公司凈資產

  資料顯示,匯特傳媒為廣告行業,公司業務領域涉及市場營銷與消費者研究、品牌策劃管理及創意、全媒體整合傳播策劃及執行、數字互動營銷、公共交通媒體整合運營、影視製作及內容服務、公關活動策劃及執行七大業務,根據客戶個性化的傳播需求為其定製立體的整體解決方案。

  曾經,匯特傳媒可是和樂視相處得熱火朝天,根據公司2016年年報顯示,公司在去年2月同樂視合作,在4月掛牌新三板。

  公司年報同時顯示,在2016年,樂視品牌營銷公司為其第一大客戶,年度銷售金額佔比甚至達到了45.95%。

  

  

  樂視系欠匯特傳媒3500萬元,會對這個新三板公司造成什麼影響呢?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了解到,從財務上來說,截至2016年12月31日,匯特傳媒的應收賬款賬面餘額為7,440.99萬元,而此次欠款佔比達到了比重的47.04%。 若該大額應收賬款無法收回, 將嚴重影響公司現金流。而匯特傳媒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歸屬於掛牌公司股東的凈資產為3,306.40萬元, 此次涉訴應收賬款已超過了公司凈資產。 同時,樂視品牌營銷策劃(北京)有限公司還為公司2016年度第一大客戶。 這次的訴訟將導致公司持續經營能力存在一些不確定性。

  還有, 基於匯特傳媒與樂視品牌營銷策劃(北京)有限公司、江蘇廣電簽訂的《2016年江蘇衛視廣告合同》,江蘇廣電已完成了廣告發布服務。匯特傳媒作為廣告投放代理單位需承擔廣告服務費用支付義務,雖然目前對方尚未催付,但若債權人要求支付,公司也將面臨一定的償債壓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