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馬伊琍的這幾套Look雷翻了路人,這災難變教科書只需這幾招!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Crystal 世界時裝之苑ELLE

  是的,又一部國民爆劇來了!《我的前半生》爆了,收視破2,大街小巷全在討論劇情發展。知道你們都已經了解劇情大概了,但是按照國際慣例,還是要來簡單介紹下。劇中全職太太羅子君原本相夫教子,生活安穩單純,但突如其來的婚變卻徹底讓她的人生改變了方向。值得一提的是,不知是為了刻意刻畫人物還是臉譜化,女主角馬伊琍的前期服裝造型真是有點讓人哭笑不得。

         網友們紛紛表示,馬伊琍飾演的羅子君為爭奪兒子平兒撫養權時的真情流露,以及她初入職場接連被拒后的委屈落淚,不僅打動了法官、店長,還打動了許多觀眾。馬伊琍的哭戲還因此被奉為教科書,可見演技長期走心。但話說回來,這位全職太太在劇里的審美和造型,卻讓人有點懷疑人生。

  

  羅子君造型一:

  明紅明黃明綠,子君你對撞色有什麼誤解?

  

  

  ▲羅子君雖然面對人生突變茫然無措,但是對於色彩搭配卻嘗試得異常大膽。連常人最害怕的紅配綠都讓她拼到一起了,離唱二人轉是不是就差大花和帕子了?

  

  ▲橙黃高領+黑馬甲+蘑菇頭,無法言語的老氣橫秋。

  

  ▲羅子君貌似很喜歡高領,更是對這件蔥綠色的高領寵愛有加。這一套鬱金香還是水仙花的配色雖然不至於走得太偏,既不高貴,也不活潑。

  

  ▲其實馬伊琍也不是張張造型都那麼崩,比如宣傳海報上的這件PortsPure的低飽和度撞色連衣裙在她身上還是非常典雅的。只可惜羅子君似乎對亮色對撞有某種執念。接下來就來分析分析高飽和度色到底應該怎麼撞?

  1

  技巧一:高飽和度底色情況下,小面積撞色

  

  

  ▲在連衣裙底色已經是大紅大黃的情況下,再搭高飽和度的外套或是披肩就不合適了,但是小面積地撞一下還是能秀色可餐,比如模特手裡的橄欖綠包和腳上的橙色拼接一字帶。紅綠搭雖然很容易跑偏,但也不是絕對的雷區。

  2

  技巧二:相近色系撞色

  

  

  ▲相近色系撞色,雖然顏色還是比較濃烈,但會順眼許多。就冷調而言,林允兒和Emily Ratajkowski都選擇了藍綠撞,很適合夏天。

  

  ▲暖色調撞色容易襯得皮膚紅潤,當然,目前全國各地都酷暑難耐的情況下,紅棕紫撞色會不會熱上加熱就看個人口味了。

  3

  技巧三:民族風多元素亂撞

  

  

  ▲喜歡民族風並且有顏有自信的朋友們不妨學習宇宙博主和劉詩詩這樣的多元素亂撞,繁複的圖案,拉鏈,蝴蝶結元素,加上豐富的色彩,很有設計感和層次感。

  4

  技巧四:別費腦筋了,就包包撞個色吧

  

  

  

  ▲包包撞色這招實在太好用,隨你一身白還是一身黑還是任何純色,一個撞色包包都足以彰顯你的個性和品味。

  

  羅子君造型二:

  怎麼都穿不好的粉色,還一堆莫名其妙的蝴蝶結亂入?

  

  

  

  ▲如果說這件粉紅絨上衣像不規則鐵軌一樣的褶皺裝飾還能姑且包容一下,那幾個奇怪的蝴蝶結就理解無能了。難道粉色真的那麼難穿嗎?

  1

  技巧一:粉色切記甜膩粗糙

  

  ▲周冬雨的Burberry小粉裙採取透視+蕾絲雙重武裝卸掉膩味,冬叔的短髮利落乾淨更加娘man平衡。

  

  ▲Elle Fanning小公主則穿了一條深V粉色鑲鑽小禮服去看秀,華貴起來都是隨時要爆發的少女心。

  

  

  ▲允兒和冬雨撞的這件花邊小粉裙剪裁雖然不花俏,但精緻的釘珠和裙邊袖口卻讓人覺得清新簡約。

  2

  技巧二:

  實在執著於粉色+蝴蝶結組合的你們可以試試肩帶蝴蝶結

  

  

  ▲肩帶系蝴蝶結比胸口系領結或是出其不意來個上世紀九十年代的蝴蝶結裝飾要時髦幾百倍。看起來不那麼張揚,可愛恰如其分,重點是,你還可以自由調整你的肩帶,單穿疊穿都不是問題。

  

  羅子君造型三:

  談了人生談了理想,是不是要談談怎麼理解一下Choker?

  

  

  ▲雖然子君時髦不起來的一大原因可能是髮型,但這件淡紫色胸前鏤空的衣服和她的發色也是配不起來,這個自帶Choker的款式雖然沒出什麼錯,但是也沒在點上。

  1

  技巧一:自帶Choker的衣服最好輕薄些

  

  ▲自帶Choker的衣服最煩看上去厚重,顯得脖子上這一圈又土又野。范爺最近這一件「地圖」裙別出心裁,雖然不是常人能hold住的風格,但范爺的顏值還是能把它輕鬆收服。

  

  

  ▲就日常而言,自帶Choker普遍都和雪紡待在一起,玫紅色活潑,白色養眼,對對對重點必須是大膽露鎖骨。

  2

  技巧二:

  喜歡細巧的就自己給圓領/V領配條Choker,效果一樣樣的

  

  

  ▲不喜歡太粗的Choker?那就自己給T恤配一條吧,這一點,你們的糖糖玩得最溜。

  

  羅子君造型四:

  白底碎花裙也許本身想走個睡衣風,結果真的給穿成睡衣了

  

  

  ▲白底碎花裙清新滿分,但是除了氣質相當的少部分人,很多嘗試者都把白底碎花直接穿成了睡衣。

  

  

  ▲連兩個Emma都拿它沒辦法。所以白底碎花沒救了嗎?

  1

  技巧一:白底碎花裙,給點設計就能仙

  

  

  

  ▲不時髦不是白底碎花的錯,而是就缺了那麼點設計感。珠片,斜肩,一字肩,開叉……別以為小清新的花色就只能中規中矩當個森女,前衛的設計和剪裁照樣可以見效!

  

  羅子君造型五:

  修身連衣裙+詭異泡泡袖,是不膀大腰粗不盡興嗎?

  

  

  ▲泡泡袖這種帶有宮廷風的元素打從一出生開始就沒打算福澤眾生,要穿好它實在需要點本領。

  1

  

  ▲要麼直接開啟復古模式,全身上下各單品之間配合好。

  2

  

  

  ▲要麼找準點上下平衡,打造法式風情。但是這邊還是建議,不論什麼樣的潮流和單品,都要根據自己的風格和身份來選擇。追求時髦需要大膽,但也不能盲目,即使穿搭對了,氣質也要相符,才會是那個味道。

  所以,就算你是前半生那個很喪的「羅子君」,只要髮型對、搭得對,你也可以變成精英「馬伊琍」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6: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