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駱家輝對中國人的冷酷評價,句句錐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憑海臨風到處盪 於 2017-7-20 04:53 編輯

  來源:閱盡天下滄桑
  駱家輝(1950.01-),美籍華裔政治家。民主黨黨員。於1950年1月21日出生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祖籍中國廣東台山二區明塘鄉灣頭吉龍村(現廣東省台山市水步鎮長塘吉龍村);是這個移民家庭的第三代。

  曾任美國駐華大使。曾任華盛頓州州長,商務部部長等職。2013年11月20日,他發表聲明於2014年初辭職。

  

  駱家輝對中國人的冷酷評價,句句錐心……文 | 駱家輝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對中國人的評價,耐人尋味:
1、非常聰明,但非常相信傳言;
2、凡事喜歡搶,從出生搶床位,到臨終搶墳地,從頭搶到尾;
3、在大事上能忍氣吞聲,但在小事上卻斤斤計較;
4、能通過關係辦成的事,絕不通過正當途徑解決;
5、計較的不是不公平,而是自己不是受益者;
6、動輒批判外界,卻很少反思自己;
7、自己爽不爽沒關係,反正不能讓別人爽;
8、不為朋友的成功歡呼,卻願為陌生人的悲慘捐助;
9、不為強者的堅持伸手,願為弱者的妥協流淚;
10、不願為執行規則所累,寧願為適應潛規則受罪;
11、不為大家的利益奮鬥,願為大家的不幸怒罵;
12、不為長遠未來謀福,願為眼前小利冒險。

忠言逆耳,這些話句句錐心,卻是句句真實。看完這段令人不愉快的文字,是否可以想想該做點什麼呢?
來源:網路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沙發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7-7-24 10:55 | 只看該作者
忠言逆耳,這些話句句錐心,卻是句句真實。看完這段令人不愉快的文字,是否可以想想該做點什麼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