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曾是趙薇、黃曉明班長,胡歌為她配戲,卻因5個孩子死在垃圾桶而退出演藝圈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快樂棒棒糖

  曾是黃曉明、陳坤、趙薇等人上學時候的班長,演技在他們之上,卻在事業高峰時,為了五個並不相識的孩子選擇退出了演藝圈,她就是孔維。

  

  孔維1978年出生於貴州,是一名演技派的演員,她在上大學的時候不僅功課好,而且人緣也非常好,大學老師甚至預言她會是最紅的人,她也不負眾望,剛剛大一的她,就飾演了由陳坤、何政軍參演的電影《國歌》中女主角梅香,值得一提的事,當時胡歌在裡面是個群眾演員。

  

  

  《國歌》跑龍套的胡歌

  2000年,剛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的孔維被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挑中,成為當時人藝建院50年來,招收的第一位電影學院的學生,可見孔維的實力。

  

  2007年,孔維參演《太陽照常升起》,演技備受業內肯定,以大氣性感的形象走上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的紅地毯,憑此劇打開了知名度,可是就在事業上升期的時候,她選擇結婚生子,並在孩子三歲之前沒有工作。當被問及同班的黃曉明、陳坤、趙薇等人都紅頭了半邊天,是否後悔在事業上升期選擇回歸家庭的時,孔維卻表示「我的選擇就是給孩子應有的陪伴,得到了孩子相處的時光,自然要失去一些」

  

  2012年卻因為一則傷感的新聞,讓她做出急流勇退的決定,在她最紅的時候選擇退出了演藝圈轉戰公益事業,那則新聞全國上下各大媒體都有報道:2012年五個孩子因為寒冷在垃圾箱里取暖,結果5個孩子一氧化碳中毒全部死在了垃圾箱中。孔維是貴州人,而去世的五個孩子也是貴州人。孔維說「大概是由於當了媽媽的原因,這則新聞讓她側夜未眠,她表示五個孩子最大的只有13歲,最小的才8歲,她實在不敢想象這樣的畫面」。

  

  這件事過後通過跟當地校長溝通,得知有不少愛心人士給學校捐款捐物,但是學校最缺的是老師,由於學校的貧困落後,很多老師吃不了苦,寧願放棄公職也不願意在山村支教,人才流失非常嚴重。知道問題所在的孔維放棄了娛樂圈及城市的繁華,選擇了留在山村支教,讓人敬佩。

  

  後來孔維開始成立基金會,招聘培訓當地人,實現讓當地人教當地人這樣一個模式,就這樣慢慢的,孔維捐辦的學校越來越多,現如今三年時間她已經有了12個學校,48名老師,直接受助孩子達3000餘人,她不僅是父母公益基金的發起來,也是「燭光行動-鄉村咨教」的推動者,也是免費午餐的首位愛心大使。

  

  孔維也許不是娛樂圈熾手可熱的演員,但她憑藉自己的微薄之力,為偏遠山區做了很多,如今在浮躁的娛樂圈,高調結婚,高調炫富的明星很多,而淡泊名利的孔維卻讓人肅然起敬,好人必有好報,最後祝福這個善良的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