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70年代蘇聯登月飛船欲登陸月球背面,之後神秘消失至今無解

[複製鏈接]
  來源:科技正前沿

  眾所周知,距離地球最近的天體就是月球,可是月球中的奧秘還是有很多未知的地域等待我們的探索。

  

  就好比說月球內部究竟是什麼?我們也一直在探究。美國的阿波羅計劃在月球表面上安裝了一個地震儀,地震儀出現了問題,『行』問題伽兩個dk還有兩個5一個3後有勁了;動的次數也多了。監測儀監測到月球每小時竟有數千次振動,但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卻在其中發現了,在月球的內部,它的回波信號與地球這種的實心天體的回波信號有點不一樣,這種信號就暗示著在月球的內部很有可能是中空的。

  

  在這一發現之後,美蘇在籌備登月競賽的前段時間,蘇聯飛往月球的飛船就發生了失蹤事件,直到過了50后,這件失蹤案真相才水落石出。

  

  大家都知道,月球的背面是很難讓我們在地球上直接觀察到。在1959年,蘇聯的月球勘察水平是比美國的先進的,就在那個時候,蘇聯向月球發射了許多艘飛船,其中,就有人類史上第一個拍到了月球背面的航天器——月球三號。

  

  在那個時候,蘇聯的科學家們發現了月球的背面總是出現一些神秘陰影,但是因為當時的成像水平還不夠完善,所以,這一些陰影就被科學家們推測是大型撞擊坑中的永久陰影區。

  

  蘇聯在1971年,發射了月球十八號飛船,並計劃十八號飛船須在月球的表面上著陸,但是十八號飛船卻忽然失去了聯繫。對月球上的陰影區進行勘測,是月球18號的最主要任務,這有利於他們去揭開月球的表面究竟是什麼問題,但是因為飛船忽然失去了聯繫,計劃只能夠被迫中止了。

  

  在失聯事件發生后,蘇聯就緊急地對失聯飛船進行了大規模尋找,但是還是一無所獲。那時的美國人已登月成功,蘇聯也不甘居於人後,就迅速的發展了無人飛船建設工程,目標是在月球表面著陸,可天公不做美,蘇聯的無人飛船月球18號恰巧就在這時候失聯了。

  

  50年後,美國的月球勘察軌道飛行器在對阿波羅的登陸地點進行拍攝時,就意外地發現了一些疑似月球18號的殘骸,並且他們十分肯定是月球18號,而且它是在月球表面撞毀的。不過月球18號的摧毀地點卻有點奇怪,它的摧毀地點就是美國宇航局當年的備選登月點之一,蘇聯飛船就在美國的備選登陸地登陸,蘇聯的目的又會是什麼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3: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