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討債人大鬧樂視網股東大會,急得掀桌砸門!賈躍亭還在美未歸

[複製鏈接]
  來源:新浪財經

  今日下午,樂視網2017年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如期舉行。

  眾供應商現場討債,情緒激動

  北京博豪瑞廷會議現場簽到台關卡已經被供應商「攻破」。逾2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手機供應商推翻簽到桌,圍堵會議現場,靜坐示威,要求面見樂視創始人賈躍亭,而安保人員則守住大門。

  

  樂視供應商聚集在股東大會門口,舉著「樂視欠債,樂視還!」的牌子,並且列隊高喊「樂視還錢,賈躍亭還錢」。

  

  堵在會議室門口的供應商們喊著「賈躍亭!出來!張巍!出來!」

  

  現場討債者和樂視相關人員發生衝突,警方到達現場解決問題。

  記者從樂視網股東大會現場獲取的一份文件顯示,有20家自稱樂視移動區域供應商的人員,在該文件上簽名,稱樂視移動總計拖欠他們款項約3330萬元。需要指出的是,樂視移動本身隸屬樂視系,但並非樂視網下屬公司。

  據證券時報報道,一位供應商表示,2016年4月以後樂視開始陸續拖欠。

  「當時樂視以開票金額過大需要簽字等理由推脫,自己並沒有意識到,樂視對自己有330萬的欠款。目前前來討債的供應商最多的欠款有700多萬。」

  賈躍亭連房子都抵押了

  樂視控股方面的趙磊向供應商表態說樂視正在想辦法解決這個事情。趙磊稱,現場供應商欠款屬於與樂視控股簽訂合同,賈躍亭承擔責任,與樂視網無關,賈躍亭目前仍在美國籌措資金。

  趙磊還稱,賈躍亭連房子都抵押了,絕對不會忽視,只是樂視網的股東大會跟樂視移動不是一回事,希望大家離開。

  但賈躍亭仍在美國,沒有出席。

  股東大會15分鐘閃電結束

  由於樂視影業董事長張昭遲到,當天原定下午2時召開的會議推遲了18分鐘召開。但在簡單介紹了議程后,主持人宣布不設交流環節。

  雖然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提出,看看投資者有點什麼問題,但交流的時間也很短,當天的股東大會在2時45分之前便匆匆結束。

  孫宏斌在和投資者交流時提到,現在確實沒什麼特別可說的,樂視現在這個情況,有什麼承諾也不好說,「從我來說,我們看三年,看五年,不是今天明天。」

  另外在股東大會現場,一位小股東問孫宏斌,會否把萬達影業注入樂視網,孫宏斌否認萬達影視注入樂視網,他說「這是胡扯蛋」。

  孫宏斌:資金不是問題

  孫宏斌在股東大會結束前總結陳詞,他說樂視網、樂視影業和樂視致新的大屏肯定是沒問題的,但現在確實有些困難,現在第一步是把債權人穩定,然後我們再借點錢,資金不是問題。

  第二個問題,關聯交易怎麼辦?與關聯交易有關的樂視非上市體系股東怎麼辦?比如我們融創,我們沒想降低負債率、降低負債率我們沒辦法發展,我們賬上還有現金。

  樂視網、樂視致新和樂視影業的業務都是好的,資產重置的話就廢了,現在是有困難,肯定是個好東西。我們會儘力解決。

  「新樂視」初步成型,現場沒有公布新任董事長人選

  樂視網,作為樂視系的上市資產,也一直被外界看作樂視最優質的資產。

  不過,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樂視網前幾日發布的2017年半年度業績預告顯示,由於受到樂視體系資金流動性緊張等原因影響,預計今年上半年虧損約6.4億元,而去年同期則是盈利2.84億元。

  業內人士認為,樂視網出現經營性虧損,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受非上市公司體系資金問題的影響和拖累,並不意外。最重要的是儘快完成樂視上市體系與非上市體系的切割。

  目前,樂視的核心資產——樂視網、樂視致新、樂視影業均已收歸孫宏斌掌控的「新樂視」旗下,且在梁軍出任樂視網CEO后,孫宏斌有意讓樂視影業CEO張昭,統管樂視上市公司內容,負責日常運營,樂視網新高管團隊正在逐步確立,此舉也是希望儘快企穩上市公司。

  雖然此前賈躍亭已辭去樂視網董事長一職,但此次在股東大會之後上並沒有公布新任董事長人選,晚間將召開董事會。

  有樂視股東向新浪科技表示,會議上並未做過多交流,只是投了票,投完票會議就結束了。

  另一位股東表示,「一共就提名3個人,也選3個人,結果不是很明顯嗎?」

  

  此前,樂視網曾發布公告,經公司第三屆董事會第四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公司第三屆董事會擬進行改組,董事會成員擬增加至8位,其中5位為非獨立董事,3位為獨立董事,此事尚需股東大會審議通過。經過提名委員會審核,提名孫宏斌、梁軍、張昭為公司第三屆非獨立董事,任期自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第三屆董事會 屆滿之日止。

  另外,7月17日披露的股東大會文件,擬任董事中,孫宏斌為美國國籍,梁軍和張昭,則均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即俗稱的「綠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6: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