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周杰倫的一句調侃,讓陳奕迅尷尬不已,而這一切源於六年前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娛樂頌

  浙江衛視的《中國新歌聲》第二季即將在7月14號首播了,而這一季中,除了周杰倫和那英兩位導師之外,新加入了劉歡與陳奕迅。這樣一來最大的看點也就是周杰倫與陳奕迅的同台了,畢竟他們二位,代表了許多觀眾的青春。

  

  而《中國新歌聲》在播出之前,也不停的放出花絮視頻進行造勢,比如之前曝光的花絮里,就讓周杰倫戲耍了一下陳奕迅,而坐上下滑椅的陳奕迅也當場變成了表情包,在微博引起了不小的討論。

  但在官方最新的爆料視頻里,周杰倫暗搓搓說了一句話,卻別有深意。

  

  在視頻中,四位導師迎來新的學員,這時,那英問學員為什麼沒想過選陳奕迅或者劉歡老師的歌?學員回應說太難了,都唱不了。

  

  那英接著說:那就選個最簡單的,唱周杰倫的歌。之後學員說:其實我從小就聽周杰倫的歌。

  

  然後劉歡老師插了一句嘴,說長大了以後就算了。

  

  這時周杰倫接過劉歡的話茬,用手指了指陳奕迅的方向說:長大了以後就聽陳奕迅了是吧。

  

  現場鏡頭馬上切換到了陳奕迅,而這邊的陳奕迅的表情有點尷尬了,他也沒有接話,只是到最後笑了一下。

  

  看動圖感受一下,大家都已經笑了一輪了,陳奕迅才後知後覺的笑了起來。

  或許有不少觀眾不懂,為什麼周杰倫調侃的這句話,會令陳奕迅尷尬,接下來給大家來回顧一件六年前發生的事情。

  

  在2011年的時候,人人網上有一篇名叫《這十年,多少人從周杰倫到陳奕迅》的文章火爆網路,如今這篇文章的作者無從考證,內容上,大概就是表明作者自己一直喜歡聽周杰倫,但20歲后喜歡聽陳奕迅,想要問問多少人和自己一樣。

  

  雖然文章里沒有貶低周杰倫,但寫作手法卻是很有深意,作者的思路是認為,周杰倫的歌適合當初年少不懂事的時候聽,而陳奕迅的歌更適合成熟之後來聽,並且也因為這樣的標題引發了許多人的共鳴,同樣的也有許多跟風的「吃瓜群眾」。

  

  另外2011年的時候,QQ和貼吧的市場份額逐漸下降,微博和人人網登上了網路社交舞台,而這篇文章也在當時的環境下成功的吸引了網民的目光,現在百度搜起這篇文章的整個標題,有著236萬的記錄。

  

  陳奕迅在1995年獲得香港第14屆新秀歌唱大賽冠軍而正式出道,林夕評價他說,香港十年才出一個陳奕迅,同時陳奕迅也被譽為張學友的接班人,事實也的確如此,在陳奕迅2000年發行的歌曲《K歌之王》之後,就奠定了他在香港歌壇的地位。

  

  但如同文章里提到的一樣,當周杰倫、王力宏、林俊傑、潘瑋柏等人的歌曲傳唱度驚人的時候,而陳奕迅當時在內地真正爆紅的歌曲卻只有一首《十年》, 之後名氣慢慢進入內地,不少老歌也被網友翻出來聽,一時之間口碑齊飛,原來陳奕迅的歌竟然如此有味道。

  

  一時之間,陳奕迅被封歌王,但同樣的,不可否認的是,陳奕迅的老歌再次時隔多年再次翻紅,人人網的《這十年,多少人從周杰倫到陳奕迅》這篇文章,是起到了相當大的作用。

  

  不過過了這麼多年,當網友們再次提起這篇文章的時候,有不少聲音認為這應該是一篇軟文,不過話說回來,陳奕迅的實力的確不容置,成名與否也只是早晚的事情而已罷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7: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