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地獄熱浪」襲美國西南部致數人死 洛杉磯斷電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7-7-10 11: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07-10 08:00

  據外媒報道,美國西岸近日來遭受「地獄熱浪」襲擊,鳳凰城日前以華氏117度超高溫打破122年同日最高氣溫紀錄后,洛杉磯市區的氣溫也達到創紀錄的98度,創下自1886年以來的131年歷史紀錄。

  國家氣象局表示,當地時間8日中午,洛杉磯市中心錄得華氏98度(攝氏36.7度)高溫,打破1886年創下的華氏95度(攝氏35度)。溫度其後再升,達到華氏98度(攝氏36.7度)。該市西北郊區的伍德蘭希爾斯的氣溫也飆到華氏110度。

  除了洛杉磯之外,長堤和布班克以及棕櫚谷三地區的氣溫8日也達到了創紀錄的110度。聖費爾南(San Fernando)的氣溫也上升到了100度。截止下午3點,在恩西諾(Encino)附近的巴爾博亞湖氣溫也衝上了107度。

  氣象人員警告說,加州內陸地區會普遍出現華氏110度(攝氏43.3度)高溫,空氣污染會達到不健康的水平,對老人家、兒童和戶外工作者來說,可能會致命。

  熱浪當頭下,南加州人很多都湧向海灘和游泳池,到陰涼處和大開冷氣逃避熱氣。

  由於高溫,洛杉磯好萊塢地區8日出現大面積斷電的情況,上午10點左右,在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和高地大道(Highland Avenue)地區發生停電事故, 共有約14萬人斷電,目前電力已經恢復。

  除了洛杉磯之外,亞利桑納州鳳凰城星期五的氣溫也飆升至華氏118度,打破該城122年以來同日的高溫紀錄,在一些郊區地帶,氣溫更是飆升到120度。 1905年,鳳凰城在7月7號當天的氣溫是華氏115度。雖然氣象專家稱當地天氣會隨著季風的到來而轉涼,但當地接下來幾天的溫度預期都不會低於華氏100度。

  鳳凰城所在的馬里考帕郡(Maricopa County)衛生官員表示,今年夏季的熱浪可能已造成至少62個死亡案例,目前已確定至少有5宗和熱浪直接相關的死亡案例,當局仍在對另外57宗居民死亡案例進行調查。

  馬里考帕郡去年發生了130起熱浪死亡案例,遠多於前年的85件。官員們擔心,今年的高溫會導致更多人因為熱浪死亡。其中,年長者最易禁不起熱浪的侵襲。

  在今年6月,鳳凰城就已經創下了華氏120度的高溫記錄,該市6月中有連續13天處於高溫警報下,連續11天的氣溫高於華氏110度。

  「熱浪」下周抵美東 東北部將迎來潮濕悶熱天氣

  在美西南遭遇歷史性高溫襲擊的同時,美東北部這周末則是氣候宜人,不過這樣的情況將不會持續多長時間。據Accuweather報道,從下周開始,大西洋中部、俄亥俄河谷和美東北部將再次迎來熱浪。

  從11日開始,潮濕悶熱的空氣將再次回到新英格蘭地區、五大湖和大西洋中部。AccuWeather氣象學家Jim Andrews表示,北部的熱浪不會持續很長時間,那裡的民眾可能要為時不時的雷暴天氣擔心,俄亥俄河谷和大西洋中部地區的民眾則將經歷熱浪。

  11日,從費城到巴爾的摩到肯塔基的廣袤地區的溫度會達到華氏95度左右,華盛頓特區當天的溫度可能會超過1988年時當日的華氏99度,而聖路易斯的氣溫也可能會打破本世紀的紀錄。

  此外,紐約市、匹茲堡、底特律和芝加哥的民眾則會面臨潮濕高溫的天氣。而中西部則會有嚴重雷暴天氣的可能性。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6: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