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被日本乒協的20萬打動!他們甘心赴日做陪練 他將馬龍秘籍傳授給平野美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狍子歪解體壇

  雖然近期平野美宇面對中國選手連戰連敗,但是平野美宇的主管教練張成卻信心十足:「平野美宇現在只有17歲,已經打到這個水平,對中國隊能夠產生一定威脅。年輕運動員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年輕是她最大的資本。」

  平野美宇能夠從世界排名200多位,躍升至世界前五的選手,她的背後,始終都是中國教練的身影。

  

  從2013年開始,平野美宇一共經歷過三任教練:劉潔、王銳、張成。無一例外,他們都是或曾經是中國人。(例如王銳改名為中澤銳)。

  

  平野美宇的現任教練張成很年輕。其實,2013年時,張成還是中國國家集訓隊的一員,他與隊友樊振東,梁靖崑一同訓練。

  2014年,張成剛被調整回河南隊發現,14歲的平野美宇正在河南隊「練級」。恰巧,日本乒協的官員在河南隊考察,打算從河南隊中挑選球員,給日本隊做陪練,張成被相中,雙方一排結合。就這樣,張成從一年前的中國集訓隊隊員,成為了日本球員的陪練。

  

  日本乒協為來自中國的陪練開出怎樣的待遇,吸引中國球員赴日做陪練?20萬人民幣的薪水,或許中國球員考慮到自己在各自的省隊,每個月只有幾千元的工資,他們才欣然赴日,願意委身成為日本運動員的陪練。

  話題再次回到張成,從陪練做起,三年的時間,張成終於成為了平野美宇的主管教練。為了能夠讓平野美宇更強大,張成不惜拿出中國乒乓球隊的「秘籍」:馬龍的銜接和樊振東的反手技術。將兩者融入至平野美宇的技戰術中。

  

  中國教練執教日本球員,其實也十分辛苦。據了解,日本國家隊挑選的中國陪練和教練,要求要以年輕為主,這樣才有更強的體力,每天連續訓練八小時,都是常態。不僅如此,日本乒協還要求中國的教練,從生活到健康管理到飲食等多方面,無微不至關懷日本球員。

  從場內到場外,中國的教練充當著多重角色,到歐洲等國外比賽,下了飛機就去陪練,然後比賽時又做場外指導。

  有球迷感慨:看來日本乒協精明得很,20萬的年薪,不白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01: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