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過王祖賢,紅過劉嘉玲,張學友為她手撕陳百祥,現嫁劉德華兄弟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娛樂扒姬

  繼續講講那些年香港的愛情故事:張學友&羅美薇。

  

  天王張學友的大名大家都造,但羅美薇可能就沒有那麼多人知道了,但其實二十多年前,羅美薇比張學友紅多了。

  

  1980年,羅美薇被黃百鳴發掘從而進入演藝圈,在電影《開心鬼放暑假》中飾演阿May。

  

  後來羅美薇與同期出道的羅明珠、袁潔瑩、李麗珍、陳加玲、柏安妮等,組成了「開心少女組合」......

  

  這種高顏值的美少女組合,一般很受學生歡迎,羅美薇當時被贊為「學生情人」。

  

  當時的羅美薇長得是真靚,與玉女周慧敏站在一起也是毫不遜色。

  

  這年她20,前途大好,還一度與張曼玉、劉嘉玲和鍾楚紅並稱為「香港最有前途的女性演員」。

  

  次年,羅美薇演《痴心的我》時遇見了張學友。

  

  《痴心的我》,現在來看劇情蠻狗血的,稍微提一下,在電影中羅美薇演了一個漂亮姑娘阿美,一次俗套的惡作劇,讓她結識了男主角張學友,扎心的來了,男主角在國外已經有了女朋友了......

  

  那時的張學友呢,剛剛出了一張唱片,賣出了震驚世人的20萬張,人人鼓吹他是歌壇奇迹,他出演電影眾望所歸,而羅美薇這個角色,原本是屬於李麗珍的,卻臨陣換角,沒想到成全了這段姻緣。

  

  划重點,他倆的姻緣,真的多虧了這個臨陣換角。

  當時的張學友初初開始拍戲,壓根分不清戲與現實的區別,他覺得竟然是拍戲嘛,那就要真,拍的過程中要讓自己真的喜歡那個人.....

  

  哈哈哈哈,於是張學友拍完之後,就真的愛上了羅美薇,而且他說那種感覺揮之不去,「誰知道拍部戲影響了我一生。」

  

  word媽呀!這種假戲真做的套路,蠻像今天公布婚訊的喬妹和宋仲基的。

  不過,8姬還有個大膽的想法,羅美薇的角色要是李麗珍來演......(頂鍋蓋遁走)

  而羅美薇對張學友來電,是因為當時拍《痴心的我》的造型照,導演讓她和張學友站一塊,看是不是登對,又讓他們互相看一眼.....

  

  哪知道這一眼,羅美薇就淪陷了,8姬覺得這主要是當時的張學友真的是個酷哥兒。

  

  插播一段小八卦,1986年的《痴心的你》因換角,可能成全了羅美薇和張學友,那1987年的《倩女幽魂》的換角,可能就讓羅美薇失去了一次徹底大紅大紫的機會。

  

  當年,徐克本意是讓羅美薇來出演,但王祖賢的毛遂自薦,而最終這個角色落在了她的頭上,不過,王祖賢美眉也是塑造了一個無法複製的「女鬼」典範。

  不過羅美薇和王祖賢真的有點像呀,感受下☟

  

  

  羅美薇的《畫中仙》☟

  

  

  回到張學友和羅美薇的戀情上來,1988年,張學友因酗酒事業陷入低谷,而這段時間羅美薇與他之間的感情也出現了問題。

  這得從羅美薇的家庭說起,羅美薇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她跟著她外婆長大的,家庭有所缺失的孩子,長大后或多或少會缺少安全感,羅美薇也是如此。

  

  而張學友那時相當消沉,給不了羅美薇安全感,羅美薇在公開場合,邊哭邊宣布和張學友分手。

  他們都是俗世男女,如普通人般也有分分合合。

  

  再插播一段八卦,張學友與羅美薇分手后,當年和學友老友的陳百祥,便主動作和事佬同時招惹阿May,港媒曾報道這令陳百祥和張學友積怨了24年......

  

  分手后,張學友也有跟劉美君、林憶蓮鬧出緋聞,但當記者去問他的時候,他直言他還愛著羅美薇,「既然仍愛著她,我是不可能愛別人的。」

  

  8姬莫名心疼那個採訪他的記者~

  後來張學友當然是重新把羅美薇追回來了。

  

  羅美薇最後一次拍片是1993年,那時她才28歲而已,三年後,這對有情人在英國結了婚。

  

  結了婚之後,張學友秀起恩愛了,毫不手軟。

  世界小行星協會曾給張學友為一顆小行星命名的機會,張學友將這顆行星命名為羅美薇的英文名「MAY」,可見愛妻情深。

  

  衣服都是秀恩愛的道具:「像我身上穿的衣服,都是美美買的,她叫我穿什麼衣服,我就穿什麼衣服,免得她為這點小事不高興。」

  

  當然,天王最拿手的是寫情歌呀,歌曲《講你知》就是他寫給羅美薇的的情書。

  感受下歌詞:「在記憶潛意識 愛是已在心中永世不變 光陰可以瞬間轉數十年 生死起跌也知不會倖免 當中只有愛的感覺未曾變」。

  可以說相當虐狗了......

  

  張學友曾說「我常常很羨慕那些可以相處五六十年,然後到老到死都在一起的人,是我最想看到的」。

  

  8姬覺得這應該不僅僅是他最想看到的,而是他想做到的,是啊,愛情最美好的地方不就是,能與相愛的人相守到白頭嗎?

  

  在這段長達31年的感情中,沒有高調張揚,沒有可以令人潸然淚下的生死離別,可能達不到「愛情神話」的高度,他們的愛情冷暖,多麼像普通人,從甜蜜到爭吵,再到歸於平淡。

  

  羅美薇和袁詠儀

  如今的羅美薇,或許沒有了曾經的風華絕代,她年歲漸長,素顏出街,穿尋常衣服,但張學友所想象的未來,都和她有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7: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