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我兒子在美國同學酒會上醉酒的事件

[複製鏈接]

5

主題

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溫哥華的小平

Rank: 5Rank: 5

積分
12666
王博談美加 發表於 2017-7-5 12: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今天,我用我兒子的親身經歷講來美國留學的新生,在不了解情況的時候,參加社交活動,包括同學聚會,要特別注意安全。
我在前面的視頻中講到,我兒子從UBC畢業后,到美國讀房地產專業研究生。這個專業每年只接受15%左右的應屆本科生。所以他的師兄師姐,有些是房地產行業裡面的大佬。
新生開學以後,高年級的師兄師姐就出錢給師弟師妹們辦了一個party,邀請新生到一家酒吧聚會。
因為我和太太當時還沒有離開學校,而且我們有車,所以我們就跟孩子一起去參加這個活動,也方便聚會結束以後把兒子接回宿舍。
這個開party的地方其實是一個非常大的酒吧,主辦的高年級的師兄師姐包下了酒吧的一部分。我兒子參加這個活動的時候,我就和我太太在酒吧的另外一邊的角落找了一個地方坐下來。
這個期間,他們的聚會活動進行的非常熱烈。我看見我兒子手拿一個大酒杯,在同學中穿來穿去,還與同學碰杯飲酒。
後來,我發現,由於我們沒有參加這樣的社交活動的任何經驗,我們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就是讓我兒子空腹來到這個酒吧。這種所謂的酒會,與我們華人所理解的歡迎宴會或者酒會,完全不同。
這個酒吧基本上沒有什麼吃的東西,而且我兒子也不懂在喝酒前,無論如何先買一些吃的東西。
可能是因為興奮,也有些激動,我兒子在與新老同學聊天的過程中,就不停的喝酒。最後,突然有一陣子,他跟同學說他都不行了,要去休息一下。
就在他試圖走到一張椅子邊,坐下來的時候,他突然就暈倒了,躺倒在地上。就在他倒下去的一剎那,我太太看到了。我們趕快跑過去看他。他的同學們也圍攏過來。
其中他的一位同學相當有經驗,因為他的太太是護士,比較懂得急救的知識。在他對我的兒子進行了簡單的處理之後,我兒子就緩過來了。
經過一陣子的休息后,我們就在同學們的幫助下,把我兒子送回宿舍休息了。第二天,學校的同學們,還有校方的老師都來關心和詢問我兒子的情況。
我兒子到美國,第一次參加社交活動,就鬧了一個大笑話。但是,這件事情的確給了我們一個嚴重的提醒和警告。
簡單的講,首先是一個常識,參加美國式的酒會,你一定要有所準備,而且不能因為興奮,而把酒當水一樣喝。
除了這樣的一些普通的相對比較安全的酒會之外,其實還有更多的私人性質的party,而且舉辦的地方也不在公共場所。那麼,參加這種私人性質party,就會有兩種危險的狀況。
一種狀況就是喝醉酒以後,特別是女生喝醉了以後,容易遭到性侵或者強姦。另外一種更糟糕的是,這個party本身就有不少人在嗑藥,你很有可能從一開始就是那些準備犯罪的壞人的攻擊目標,那麼你喝的酒中就很可能被人放進迷奸葯,後果不堪設想。
因此,在美國參加社交party,大家一定要先弄清楚,這是一個什麼性質的party,然後party在什麼樣的地方,是私人的場所還是公共的場所。然後你自己要做一些必要的準備。到達聚會的地方以後,要觀察party的性質,要提高警惕。
從中國來的留學生,聽到我的視頻以後,希望你們有所收穫。在下次視頻裡面,我會再講一個關於在美國校園的社交活動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的問題案例。
關注YOUTUBE視頻節目《王博談美加》,觀看更詳細內容。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