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上最恐怖乒球聯賽來臨!李曉霞復出全運會,欲與丁寧再爭雌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體育情懷君

  在世界乒壇,要是只論專業技術以及參賽選手的實力,那麼乒乓球賽事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不是奧運會,也不是世乒賽,而是最恐怖而令人絕望的中國全運會。世界上很多球迷也深深地清楚和明白這一點,而更多的中國球迷更是道出:「世界乒乓球比賽最難奪的不是奧運冠軍,而是中國全運會冠軍,突然出現的一個省隊運動員都能把一個世界冠軍打得懷疑人生!」所以,在中國乒壇高手如雲中可以出類拔萃代表國家隊參加世界比賽的,必然是經營中的最強者,包攬世界前三名是必然的。

  

  隨著時間的推移,萬眾期待中國全國運動會就要到來了,如今多項賽事的預賽階段已經紛紛激烈開戰了。而就在近日,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公布了本屆全運會乒乓球項目專業組決賽階段獲得參賽資格的球員名單。其中,除了現役的奧運冠軍運動員馬龍、張繼科、許昕、丁寧、劉詩雯以外,不久前退役的大魔王李曉霞也在比賽的決賽階段名單上,令不少的球迷倍感激動:還以為以後再也看不到李鐵鎚打球了,太感動了!

  

  本屆的2017年全運會名單,除了2016年的6名里約奧運冠軍之外,還有許多如樊振東、方博、朱雨玲、陳夢等新秀參加,還有兩位中國香港的同胞來參賽。

  

  

  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李曉霞和丁寧的女單決賽,雙發都打出非常高的水平全場賽事非常精彩,最終丁寧戰勝了李曉霞,成就了職業大滿貫,再上一個巔峰。在比賽之後,卻有不少的輿論聲音質疑丁寧是靠李曉霞讓球而取勝獲得金牌成就大滿貫的,一時之間輿論熱議不斷。李曉霞在退役前發的微博「稱被全世界欺負」,更是讓人浮想聯翩,無人能理解她的內心深處的委屈和苦水。

  但是,在今年的四月份,央視記者李武軍主動在微博問答中澄清,道出了里約奧運會的乒乓球冠軍真相。「我和女乒的諸位主教練都在現場觀戰,比賽非常精彩。不可否認,國乒的確曾經出現過「讓球說」,因為那時的國乒還有些「脆弱」,還需要某個冠軍去振奮士氣。現在的國乒已今非昔比,連續包攬三屆奧運會四金,而且決賽在倆位國乒隊員中進行,讓球有必要嗎?」

  

  的確,在李曉霞退役之後,丁寧領銜著中國女乒一直征戰世界大賽,雖然在亞錦賽中2-3被日本的17歲天才平野美宇逆戰輸掉關鍵一戰,但是在隨後的德國世乒賽和中國公開賽都狠狠地把平野美宇4-1打得落花流水,而且在這兩次的國家大賽中都斬獲了女單和女雙冠軍。丁寧用實力為自己正名,里約奧運女單金牌是憑藉自己的實力奪回來的,成就職業大滿貫更是生涯的實力表現!

  

  如今,李曉霞在全運會中復出,因為代表的山東隊和丁寧代表的北京隊各樹一幟,如無意外必有交戰的一場世界大戰,屆時也將會有著非常高的收視率。然而,李曉霞在退役之後一直在休息和遊玩,很少有時間參加訓練,僅僅依靠備戰全運會這段時間的訓練來抗衡一直保持高強度日常訓練和比賽的丁寧,恐怕實力和狀態水平要輸給丁寧一截。

  不管勝敗如何,作為中國乒乓球的忠實粉絲,期待全運會開幕,一起體驗下世界乒壇史上最恐怖的乒球聯賽帶給我們的刺激和挑戰大心臟的觀賽過程,更是期待著李曉霞和丁寧一戰,兩位中國乒壇大魔王的世紀激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3: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