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三屆影帝鄭則仕,公司破產沒錢吃飯,周潤發拒伸援手,劉德華力幫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夜來光

  香港娛樂圈的很多明星,都經歷過事業上的起起伏伏,有的演員可以從昔日的影帝,到欠債千萬的落魄者,有的演員也能一夜走紅,成為名利雙收的人生贏家。而今天我們要說的鄭則仕,就是其中的一員。

  

  

  在鄭則仕最為出名的時候,風頭可謂非常火爆,也是香港演藝界片酬最高的演員之一。他也是香港演員公認的演技派,被人稱為「戲精」,曾拿過三次影帝。

  

  不過後來他開辦電影公司,因經營不善欠了2000萬巨債,身邊的親朋好友都離他而去,最好的朋友周潤發也拒絕幫他,鄭則仕落得窮困潦倒的下場,甚至在最窮的時候都沒錢吃飯。

  

  鄭則仕,出生於1951年。1976年的時候參加了無線舉辦的演技大賽,鄭則仕一舉奪得冠軍,而成為了無線簽約藝人。1985年他自編自導自演了《何必有我》這部電影,不但獲得了香港金像獎,還通過演戲認識了周潤發這個密友。

  

  1991年,鄭則仕又和呂良偉、葉子楣出演了電影《跛豪》,劇中呂良偉和鄭則仕的飈戲真是讓人暢快淋漓,這部電影不但捧紅了呂良偉,也讓鄭則仕的名氣大增。

  

  

  後來鄭則仕轉行做老闆,和朋友成立了電影公司,然而卻因碰到香港電影的低谷,公司最終經營慘敗還欠下了2000萬巨債。他公司的許多明星藝人也都落井下石,讓他付清所有的片酬。背負巨大的債務壓力,鄭則仕一度都落到了沒錢吃飯的地步。

  

  

  當時有媒體爆出:鄭則仕對朋友重情重義,但他在最低谷的時候卻沒拉他一把。那是一位和他關係很鐵的男歌星,鄭則仕希望他以朋友的片酬來拍戲還債,可這位歌手卻不肯壓價,鄭則仕一度也心灰意冷,鬧到了翻臉的地步,然而之後鄭則仕卻再也沒提起此事。

  

  

  走投無路的鄭則仕,為了賺錢還債,還放下了三屆影帝的身份,在1994年和翁虹出演了一部風月片,鄭則仕也直言就是因為片酬高才節拍這樣的戲。

  

  而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困境,鄭則仕的老婆林燕明一直和他賺錢還債,在背後支持他。最後還是劉德華伸出援手,幫助鄭則仕度過了難關。那時他把鄭則仕聘請到自己的公司擔任製片人,讓鄭則仕一直感恩至今。

  

  劉德華能夠在娛樂圈走紅這麼多年,和他的好人品也不無關係。前不久他受傷時,鄭則仕也前去看望,在娛樂圈能夠結交到幾個真心好友,也算是一件很欣慰的事情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