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抗戰時蔣介石因壓力大兩度想自殺 最後靠禱告度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保存在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蔣介石日記現在成為該所借閱率最高的檔案史料,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郭岱君在舊金山黃埔軍校83周年校慶活動中談到了許多蔣介石日記中透露的秘聞,其中,郭岱君透過研究指出,蔣介石在二戰的壓力下曾兩度想自殺,最後靠禱告的力量度過。

  

  蔣介石 資料圖

  本文摘自:人民網,作者:佚名,原題:二戰壓力大,蔣介石曾兩度想自殺

  保存在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蔣介石日記現在成為該所借閱率最高的檔案史料,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郭岱君在舊金山黃埔軍校83周年校慶活動中談到了許多蔣介石日記中透露的秘聞,其中,郭岱君透過研究指出,蔣介石在二戰的壓力下曾兩度想自殺,最後靠禱告的力量度過。

  據台灣東森新聞報道,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郭岱君談到了許多蔣介石日記中透露的秘聞,不過由於蔣介石日記目前只開放到1945年,因此有關「228事件」的蔣介石日記內容還無法公開。

  靠禱告擺脫「自殺」念頭

  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郭岱君是最早閱讀蔣介石日記原稿的學者之一。郭岱君透露,蔣介石日記中敘述了刺客使得宋美齡驚嚇流產。至於1931年的「九一八事變」前後,蔣介石對日本侵略者的態度極為憤怒,日記中甚至以「倭寇」稱呼日軍;抗戰期間,蔣介石兩度想自殺,最後靠禱告的力量度過。

  宋子文孔祥熙助蔣「獨大」

  郭岱君說,當年國民政府曾存在多個「政府」,但是只有蔣介石在南京的「中央政府」受到大家公認,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宋子文力勸蔣介石要承認各個「政府」所發行的債券。

  郭岱君表示,當年,除了宋子文在財政上的幫忙外,孔祥熙也出力甚多,使得蔣介石至少在財務上穩定下來,並且當時所發的債券他都能夠承認,這是很關鍵的。所以宋子文對蔣介石的幫助是非常的大。(2007年6月14日《中國新聞網》)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沙發
SAGFS 發表於 2017-6-24 03:36 | 只看該作者

===尤其蔣1949年以後日記,一旦公開更加有戲.  蔣之形象, 也沒有當今那麼" 正面 " 啦.  如今肯定不止一人有條件, 早已全部看過蔣全部日記啦 . 一個有血有肉,有感情之人, 退到台灣以後, 對當年不顧一切去冒險" 抗日抗戰 ", 其最後給國家和人民帶來悲慘結局和深重後果, 只有痛定后,存在反思和深深懺悔, 那才是一個正常之人 . 不知台灣那幾個後人, 捂到何時, 才肯願意揭開呢 ?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