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霍金抨擊特朗普氣候策略糟糕 人類處於滅亡高風險期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6-23 06: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年06月22日 08:49 新浪科技

  

  近期挪威特隆赫姆地區舉辦的斯塔爾葛斯科學藝術節上,全球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__霍金反覆警告稱,如果未來200-500年人類不定居其它星球,人類文明很可能會滅絕消失。

  

  之前霍金認為,地球生命面臨著生存威脅,受災難、小行星碰撞、流行病、人口過剩和氣候變化等因素,人類滅亡的威脅因素逐漸增多。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6月22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目前,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教授警告稱,如果人類需要繼續倖存下來,未來200-500年人類必須在太空中尋找新的家園。

  近期挪威特隆赫姆地區舉辦的斯塔爾葛斯科學藝術節上,霍金反覆警告稱,地球人類正處於滅亡的高風險期。同時,他抨擊了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觀點,強調指出,不像特朗普總統,我並不否認遏制氣候變化和全球逐漸轉暖的重要性,特朗普的氣候策略可能是最糟糕、最錯誤的氣候變化決定。

  霍金呼籲科技大國2020年發送宇航員抵達月球,目的是重新激起太空探索。同時,他們應當在建造一個月球基地,2025年派遣人類抵達火星。他說:「擴散進入太空將完全改變未來人類的發展,我希望在一個單一共同目標上團結競爭國家,未來面對共同的挑戰。」

  對於年輕人而言,一個全新宏偉太空計劃將令人們非常興奮,並刺激人們在其它領域的興趣和愛好,例如:天體物理學和宇宙學。霍金希望光或者其它能量驅動的核聚變動力飛船指引我們抵達新的太空家園。

  霍金表示,地球許多地區都處於威脅之中,所以我們很難有積極的態度,這些威脅太大,並且太多了。我們的物理資源正在以驚人的速度逐漸枯竭,我們給地球帶來氣候變化的災難禮物,全球氣溫升高、極地冰蓋減少、森林採伐和大量動物被殺死,這些結果表明人類活動是無知、不加思考的。

  霍金教授與俄羅斯億萬富翁尤里·米爾納(Yuri Milner)合作「攝星計劃」,將發送大量體積較小的「納米飛船」艦隊攜帶著光帆完成4光年太空旅行,抵達半人馬座阿爾法星,阿爾法星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系統。

  他說:「如果我們有生之年成功發送太空飛船至半人馬座阿爾法星,很明確的是我們將進入一個新的太空時代,當前我們正站在一個新時代的起點,人類在其它星球建立殖民化基地不再是科幻電影情節,這將成為科學事實!」

  裝配相機的微型探測器通過激光器聚焦數萬兆瓦能量發射,大約20年抵達它們的目的地。霍金說:「什麼也不做,扮演一個『宇宙樹懶』是不可能的。」

  人類歷史上,當我們抵達類似的危機時期,通常還有其它的星球建立殖民地。1492年,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但目前地球上沒有新大陸亟待發現,當前我們正在逐漸耗盡地球資源,未來只能到其它星球上生存。這意味著向太空擴散人類是拯救地球人類文明的唯一方法,我確信人類需要離開地球。

  在距離地球30光年的半徑之內存在大概1000顆恆星,即使只有1%的恆星存在類似地球體積的行星,那麼仍存在10顆候選的「太空新大陸」。同時,霍金還透露了為什麼他認為我們還未在太空中發現外星人的原因:第一,可能在一顆合適的行星上出現原始生命的概率非常低;第二,即使發現原始生命的存在可能性較高,但是生命進化形成類似地球人類的智慧文明概率非常低;第三,可能外星文明進化形成一個功能完備的文明,但是戰爭、疾病和大規模殺傷武器摧毀了它們。

  霍金說:「我認為這是我們發展的軌跡,就我自己而言,我傾向於第二個原因——原始生命相對普遍,但是智慧生命形式是非常罕見的,有人會說它們迄今還未造訪地球。我認為人類正處於太空新紀元的臨界點,未來不久人類在其它星球上殖民將成為科學事實。」

  地球人類以一支單獨物種已存在大約200萬年,人類文明的發展速度正在穩步升高。如果人類文明繼續存在100萬年時間,人類未來的發展將在於探索無人抵達的太空星球。

  之前霍金認為,地球生命面臨著生存威脅,受災難、小行星碰撞、流行病、人口過剩和氣候變化等因素,人類滅亡的威脅因素逐漸增多。在未來一個世紀,當人類文明變得更加不適應人類存活,未來新一代地球人必須在太空中逐漸鍛煉成為「新的生命形式」。

  英國廣播公司紀錄片《探索新地球》中,霍金教授將環遊地球各地,研究探索人類如何倖存於太空環境。在這部紀錄片中,他聲稱地球人類已沒有時間,當前我們必須在太空中拓展人類的生活空間。(葉傾城)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